雨宫夜雨@跑路了

雨宫夜雨/雨雲。
Singing In The Rain.
跑路去CPP(无差别同人站)了
因为首发lof,所以不会删文
因为跑路了所以头像换了,不想把hekoさん送我的贺图留给lof(哼.jpg)
夜時雨发文关我雨宫夜雨什么事

Day12(上)

前篇:Day11(下) After That Day(10~11) 


调酒师的生活本就没怎么受到暴动影响,所以在手机上看见说『暴动』已经开始被镇压——在另一个报道里说是『主动减小规模』的时候,纯那也只是想『啊、这样啊。』然后像往常一样,听着点播器里的音乐,与吧台上的『同事』(Boss家的猫)一起上班。

(嗯……仔细想想,我们酒吧其实完全没有受到『暴动』的影响……?)

比起酒吧,来酒吧的人受到的影响更多不是吗?像是疑似主谋者的佣兵……表面占卜师的药品商……『上过电视』的『兔子假面』……

这都什么人啊一般酒吧会来这样的人吗!?除此之外明明还有因为『暴动』而忙于工作的新闻记者小姐,不用变装就能安心出门的女演员,还有……也许其实是这次暴动中,日常生活受到影响最大的——女大学生吧。

这么想来……对于那架坠落的飞机,似乎完全没有后续报道的样子。

明明已经让一个大学停课了……

(算了,这不是一介调酒师应该探究的事情……我也对那方面的事情没有太大兴趣。)

甚至,调酒师知道自己有更关心的事情,那就是——

(今晚什么时候会来客人呢——)

「喵」

而猫没想什么,但又有什么呢?这孩子只需要负责可爱就好。

也许是一种『说曹操曹操到』吧。

自动门处传来声响,调酒师一如既往地开口说道「欢迎来到「星见さん——我想来杯Gut Punch~。」再一如既往地被打断。

「一记腹部重击(Gut Punch)是吗我明白了。」

随后被打断的调酒师用她自己都没想到的速度玩了个双关语——虽然只有一瞬,大概调酒师真的想像双关语里的那样做……不过重视服务的调酒师不会实施起来。于是这就成了一个普通的……嗯,双关笑话。笑话玩过且过,

「刘さん呢,有什么想喝的吗?」

对于没有点单,或是暂时还没点单的客人,调酒师可也不想怠慢。

更何况还是在酒吧醉倒过的客人。

虽然这两位客人都在这里醉倒过。

「我……暂时不用了,今天是单纯陪八千代来的……」

「嗯——好吧。」

也许这样更好……至少不用担心这两人都醉倒以后要怎么做的好。于是我们的调酒师又开始了惯例的工作。

「Gut Punch一杯,请慢用——」

「ありがとうね~星见さん。说起来,大场さん在吗?」

「一般来说——应该在吧。」

「还真是不确定的语句呢,原来星见さん对这种事也没什么把握的吗~?」

「我可没办法一直掌握なな的动向,除非她从开门以后就一直在吧台这里。所以我这是谨慎的说法哦,鹤姬さん。」

当然要验证这个说法也很简单,只要往办公室方向喊一句就行了。

「原来如此……不愧是星见さん呢~。也就是说,大场さん会在上班的时候溜出去对吗?」

(鹤姬さん还真是敏锐啊……不过大致能猜出来也是正常的吗……)

看着一如既往保持微笑的八千代,调酒师寻思着,在这里隐瞒也没什么意义。好吧,痛快点说就是自己就算说谎了大概这个客人还可能早就看出自己在说谎可口头上还在说『这样啊~。』——然后让纯那莫名感到一种火气。为了不发展成那样,调酒师还不如干脆承认。

「对哦,なな她时不时就会在上班时候溜出去。」

「啊啦,承认得还真是干脆呢~。」

(我就知道我就算干脆承认也要被这么说。)

不过算了。调酒师在心里叹气道。

「但她如果溜出去了的话会直接从前门回来的……所以如果她现在不在酒吧——只要你留得时间够久,绝对能在第一时间知道她回来了没有哦。」

「那还真是『便利』呢~。那么,星见さん觉得大场さん现在有没有溜出去呢?」

(为什么会变成这种问题……?)

「……虽然我只是推测,大概Boss现在——已经在外面了吧。」

「我能听听理由吗,星见さん?」

「因为她现在都还没出来。」

调酒师说道。这是个『不那么靠谱』,但在另一种意义上又『非常靠谱』的『证据』。

但调酒师反而挺有自信的。

而且,现在办公室那里还没有传来半点动静,也是对调酒师推测最好的验证。

因为一旦调酒师说错了,那位酒吧Boss绝对会从办公室那里探出头来,甚至满面笑容地对她说『真是遗憾呢纯那ちゃん,答错了♪』——但现在,办公室真的毫无动静。

而那位女大学生似乎也察觉了这点,于是回应道:「那看来是我来得不凑巧了呢——那我就在这里等一会儿好了~。没问题吧,美帆?」

「啊、嗯。」

「……。」

调酒师皱起了眉头。

很显然她看得出八千代的同行者『不在状态』——而且,

「我能问件事吗,鹤姬さん?」

「如果是问找大场さん的事情的话「不不,不是那种想想就能知道答案的问题。」

「哦呀?那星见さん是想问什么呢?」

怎么办,调酒师明明是想暗指自己想问什么的,但这个人好像真的没有意识到调酒师想问的问题所在。

没办法……

「鹤姬さん、刘さん……」

调酒师稍稍吸了口气,

「你们还要这样十指相扣多久?」

不如说从进门的时候你们就一直在这样了,别以为我真的完全没看见啊喂!调酒师在内心呐喊道。

「啊啦、」

「啊、」

(啊嘞这什么情况?怎么好像这两人完全没意识到自己一直在这么做???不不刘さん就算了,鹤姬さん……居然看起来也不是故意的???)

调酒师小姐你冷静一点,这话要是说出口的话会被那边那个八千代说是在区别对待的——好吧确实是区别对待。

「星见さん是不是在想什么失礼的事情呢~?」

(啊,手放开了。不过鹤姬さん……)

这是在立马试图转移话题吗?

嗯……。一般来说,调酒师小姐会接收这种话题转移的信号,然后顺着说下去。

「我只觉得是普通的想法哦,鹤姬さん。」

但偏偏调酒师和这个话题干上了。

「那我可要被打击到了呢~。」

「你的样子一点也不像被打击到了啊,八千代……」

而且挺刚好的,美帆也在这之后加入了对话中。

「连美帆也这么说啊——嘛,不过我不会就这么被打击到也是真的呢~。」

八千代笑嘻嘻地说道。

「喵喵。」

随后自动门的声音伴随着猫叫一起在酒吧响起。

调酒师看向自动门处,又瞟了一眼八千代——在确信八千代也向那边看去了以后——

「我就说吧?」

嗯哼!

「啊哈哈,星见さん不愧是星见さん呢~。」

刚从正门走进酒吧的酒吧Boss:「嗯?」

「请不要在意呢,大场さん。虽然有些突然,今天我想找大场さん请教些事情,不知道会不会碍事呢?」

「当然不会啦,不如说大欢迎哦♪因为平常和八千代ちゃん都只在电话里聊天嘛。对了,机会难得——八千代ちゃん要不要来我办公室里看看?」

「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呢~。」

——于是现在吧台这里又只剩下一位调酒师一位客人(未点单)和一只猫了。

「……。」

「……。」

「说起来刘さん,」

「啊、是!」

在调酒师试图用新话题调节氛围的时候,美帆下意识用了过于正式的回应,所以调酒师打了打哈哈,说道:「并不是什么特别正经的事情啦。就是想问问刘さん这次是不是也是因为担心鹤姬さん才跟过来的而已。」

毕竟如果只是来找我家Boss的话,鹤姬さん一个人也没问题吧。

「啊……嗯……是这样但又不是这样……的感觉。」

「嗯?」

「我是因为八千代说要来酒吧,就想要一起过来了——比起担心八千代,感觉更是因为我『想这么做』,也『应该这么做』吧……就跟来了。」

「诶……诶都……」

听了回答的调酒师却还是没能明白,她也不太懂『想这么做』也『应该这么做』是因为什么。这不像……先前静羽和她家Boss要她猜谜那样,给出了足够多的线索来让纯那思考,所以她只好苦笑着说,

「抱歉,我不太明白呢……」

「啊、星见さん不用太在意的!因为我自己也太不明白——这方面我和八千代不同完全是新手,但我想再努力一些去做好……但感觉还是有些难呢。」

「……?嘛,努力是好事呢。」

实际上还是没太听懂的调酒师如是说。

「嗯,要努力了!啊、星见さん……」

「怎么了?」

「能给我来一杯……八千代刚才点的酒吗?」

「Gut Punch再来一杯是吗……嗯,我明白了。」

不过明明是同样的酒,这次调酒师却没有玩那个双关——

果然是区别对待吧。

虽然途中听见办公室里传来了什么响声,但就当是错觉吧。嗯。

然而不习惯烈酒的女大学生这次又醉倒了,这话就放着待会儿再说吧。嗯。

不出调酒师所料,那位找Boss有事的女大学生果然不会这么快从办公室里出来。虽然挺无奈的,但纯那还是只能让美帆在吧台上趴着了。她原本还想着,这间酒吧平常就没来几个客人了,那么也许在下个客人来之前,鹤姬さん可以把刘さん带走……

但自动门处传来声响却早于办公室方向再次传来声音。

「欢迎……」「こんばんは、星見さん。我能来一杯……Sparkle Star吗?」

调酒师叹了口气说道,

「こんばんは、露崎さん。Sparkle Star对吗?请稍等。」

她最近开始觉得,总是被熟人打断欢迎词的话,也许自己打断会更好?跳过那个几乎必失败的环节,然后直接打招呼。

要是能说完整一次就好了,调酒师想,摇晃着摇酒壶。

「Sparkle Star一杯——还请慢用。露崎さん最近怎么样?」

「啊、最近的话……嗯……」

接过酒杯的Cat Boomer的双『耳』缓缓抖动了几下,随后本体回答说,

「感觉,比之前好一些呢。虽然在暴动期间……完全没有怪盗starlight的消息,在大家也都忙着去同一个地方进行采访调查的时候自己却在去其他地方进行采访也有点脱离了群体的感觉……但是,采访后的文章阅读量却变得比之前要高了很多……」

总觉得,有些开心呢……猫小姐说道,她的猫耳跟着一起抖动了一下,随后便高高竖起。看来这件事确实让这位记者小姐感到了愉悦。

「确实是令人开心的事情呢,恭喜你,露崎さん。」

调酒师微笑着说道,她非常能明白为什么人们更多点进了真昼的文章去,那种满屏都是同一件事内容还差不多的时候终于找到个与这些无关的『清流』时……连调酒师都因为出现了欣慰之感而点进去过。

(不过这点还是暂时不和露崎さん说好了。)

「说起来,这场暴动还影响到了怪盗小……那个怪盗starlightさん吗?」

「啊……嗯。之前还能查到一些线索……还有目击证词什么的,但暴动开始以后就几乎断掉了……所以大概是受到了影响吧……」

提到这点时,真昼的『猫耳』又开始下垂了,这惹人怜爱的猫咪似乎比吧台上的那只猫还要更可爱。

「啊哈哈……不过暴动已经开始平息了吧?也许过几天,怪盗starlightさん又会开始活跃了也说不定。」

(……希望不是爱城さん遭遇了什么。)

「嗯……嗯。是这样就好了呢……那个、星见さん……」

「嗯。怎么了?」

「这孩子……没问题吗?」

猫小姐的目光撇向了一旁……另一个座位上,其实这个问题她在进门的时候就想问了。只是没找到机会。

好吧,调酒师也知道这个问题是迟早要被问出来了。

「刘さん……这位客人的同行者现在和なな在办公室里,所以——没问题……吧……?」

「吧……?」

酒吧里的三个人,有两位露出了苦笑。

还有一位看不见表情。

「◥◤◢◣■■◤◢◣♪」

然后是一种……不知道该如何用言语形容的,手机铃声。

「抱歉、星见さん……」

「对接电话这种事我们酒吧一直很随意的。毕竟很少会有一位客人接电话而影响到别的客人的情况呢……」

直白地讲就是客人少。

虽然不算值得高兴,但这点已经不止一次成为酒吧的「优点」了。

「非常感谢,星見さん……」

于是猫小姐接起电话,调酒师又不得不成为能听见通话内容一半的人了。

「嗯……嗯。啊、那真是……太好了呢……

「诶、嗯。我……现在就过去。」

这好像是这几天第三次遭遇到这种经历了吧,一位客人进来,又因为一通电话离去。

不过与前两次不同的是,与这位客人交谈明显与那两位客人交谈要来得舒适。这就是人吧,对不同的人会偏心什么的。因此纯那会在知道真昼要离开之前,再这样问一句:「有什么好事发生了吗,露崎さん?」

「嗯!其实前几天因伤入院的朋友,刚刚通知过来说是今天可以提前出院了……」

所以……

「那就去吧,露崎さん。顺便,我们这里要打到的士不算难哦。」

纯那不知道真昼每次是怎么样过来的,所以她不确定这件事真昼是不是知道。可纯那说出这句话的目的,也只是想起一点暗示作用而已。

那么,为我们可爱的客人小姐送行吧。

「欢迎下次光临,露崎さん。」

时间流逝,也许是因为电子钟是在纯那的身后吧,纯那没能感到时间的确切流逝。不过,美帆没醒,没客人来,休息时间没到,这三件事,纯那还是清楚的。

于是这三件事之外的事情终于发生了。

「嗯,这次真的太感谢了呢,大場さん~。」

「没关系啦,现在还有这方面兴趣的人也很少了,能和八千代ちゃん交流我也很开心呢♪下次我也会欢迎八千代ちゃん来的哦♪」

办公室那边终于传来了开门声,以及那两位的交谈声。

随后是脚步声,那个不怎么被调酒师信任的女大学生坐回了吧台椅上。

「你好像没怎么对刘さん倒下感到惊讶啊,鹤姬さん。」

「啊哈哈,那是因为大场さん办公室的监控一直开着而已哦~。我可是想不看都不行呢。」

「……好吧,那么「那么,能给我来一杯——Piledriver吗,星见さん?」

这可真是调酒师没设想到的道路。

于是那像服务员接受点单一样的台词迟迟没有出来。

直到点单的客人再次开口问:

「啊啦,不行吗~?」

「不……也不是不行……吧……」

调酒师仍在犹豫,不过她从来不惧怕说实话,

「但是鹤姬さん……你要是醉倒了,我们酒吧可没有人认识能够把你们两位都送回去的人啊……」

(那样的话,明知会醉倒的鹤姬さん暂且不说,被牵连的刘さん也太可怜了吧。)

「啊哈哈,星见さん的想法有些过分呢~。」

醉倒惯犯微笑着说道,

「不需要担心了哦,星见さん。我呢,已经不会醉倒了呢~。」

「……?」

「大概~。」

「还真是让人不安的补充啊,鹤姬さん……」

纯那叹了口气,其实她也没能从这位客人的话语中得到要点。

「不过既然星见さん不打算给我再上一杯酒了的话,我就这样和美帆回去也不错呢~。」

「那我就先祝你和刘さん能早点打到的士了,鹤姬さん。」

「啊啦,没有『欢迎下次光临』嘛,星见さん~。」

「……你果然有看监控吗,鹤姬さん?」

「真是可怕的表情呢星见さん,我可是有好好地,经过大场さん的同意了的呢~。」

(なな……倒是别那么随便就让外人看监控啊!)

明明我平常都没机会看!——等等我要有机会看监控的话好像才更奇怪吧(毕竟是员工)……

「嘛~。不管星见さん欢迎不欢迎,我下次也会来的呢。」

「那我就恭候着好了,鹤姬さん……」

目送着让人觉得有些麻烦的客人带着她醉倒的同行者离开,调酒师叹了口气,摸了摸猫头。

(休息时间……也差不多要到了吧。)

后篇:Day12(下) 

只涉及到(上)的日后谈:After That Day(12) 

评论(7)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