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宫夜雨@跑路了

雨宫夜雨/雨雲。
Singing In The Rain.
跑路去CPP(无差别同人站)了
因为首发lof,所以不会删文
因为跑路了所以头像换了,不想把hekoさん送我的贺图留给lof(哼.jpg)
夜時雨发文关我雨宫夜雨什么事

Day11(下)

前篇:Day11(上) 


果然,即使休息时间结束了,那位替班的酒吧BOSS(兼员工)也没有回来。

……到底为什么例行会议总是这么长呢?——对会议内容一无所知的调酒师时常这么想。关于会议,她只知道,自家的那位Boss从会议回来的时候,时常会……打哈欠。

然而调酒师并不清楚自己的上司到底是在会议上睡着了没睡够打哈欠,还是会议内容太无聊了以至于回来以后还在犯困才打哈欠,所以也没对这些哈欠做出太多评论。

(不过,只有临时会议的那次……なな真的在办公室里睡着了呢……)

嗯……是临时会议太费神了吗……?

「喵——」

然而,调酒师明明还在思考中,吧台上的猫却有意打断了这思考状态,而同时纯那又听见了自动门处传来的动静。看来这只猫大概是有意提醒调酒师有客人来这件事吧——

……纯那原本是这么想的。

「欢迎来……」

可在她抬头看向门口,说出惯例(甚至惯例地说不完)的欢迎词的时候,眼里所看见的事物却让她又一次……自己中断了欢迎词。

这次她已经考虑不了,『诅咒』的什么了。

她甚至开始思考这只猫叫的原因。

紧接着她开始产生一种念头『我是不是疯了?』

随后想到的是,『还好Boss还没回来』,不然要是被Boss看见这种场景,或许现场会愈发闹腾。

兴许是一些『奇妙』的事情确实不止一次在酒吧里发生了,调酒师的思维第一时间就开始活跃起来,而不是单纯的目瞪口呆。不过要说纯那现在的表情,用目瞪口呆来形容却再好不过。

纯那看过不少都市传说——当然并非是有意识地去调查,只是一段时间风靡的时候,能经常听见相关的话题。其中自然不缺少『幽灵』相关的。但这些都市传说,被纯那『在意』的程度,也就相当于『睡前看的恐怖片』吧。事实上,大多数的都市传说在后来都有人去澄清。

只不过……有个难以被澄清也难以被证实,同时比起『幽灵』云云没怎么被纯那在意的都市传说,现在非常应景地浮现在纯那的脑海里。

「遇到了自己的二重身的话……就会死。」

毕竟……

进店的那位客人不管从哪个角度去看——都是『星见纯那』啊。

(首先排除我有什么失散多年的双胞胎这个可能性……再怎么说,也不会是这种展开吧而且这种展开怎么想都不会发生在『星见家』。更何况如果真的有什么双胞胎的,既然『失散多年』也不可能连发型,发饰,眼镜都一样吧……)

因为都市传说而一阵恶寒,但仍然没有放弃思考的调酒师开始考虑各种可能性,

(……那难道说是……神乐さん那样的吗,『时间旅行者星见纯那』什么的……不不这也太……但也不是没可能……)

也就是说……未来的我,成了『时间旅行者』吗?……确实这个『我』身上穿的便服,我并没有印象……

(不不,这种论断还太早了……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为什么未来的『我』会到酒吧来?至少现在的我的话,不会想要特意去见过去的自己然后引起自己的思维混乱。更何况酒吧还有监控,这种情景如果被なな看见的话会变成什么样子,如果是『未来的我』的话完全可以设想到吧?还是说什么……未来出了什么事情所以必须要来见过去的自己这种和哪里的小说一样的剧情发展吗……?)

紧皱眉头的调酒师与伫立在门口的客人的表情不知道该说是出乎意料还是在意料之中的一致,双方之间目前一句话都还没有交谈过,酒吧里只有那音乐能让气氛相对缓和一些,但纯那的头脑内对可能性设想和验证还没有停下来的打算,

(可如果真的是为了什么事情而特意从未来找现在的我的话,真的会在进门的时候和摆出『那样的』表情吗?……大概我也是一样的表情吧……也就是说,那个『我』也同样没有意识到为什么会有另一个自己……吗?)

那这样的话……这样的话……

(……只能问问本人了吗……)

纯那这样想道,随后

「「那个、」」

异口同声地开口了……这情况真的可以说是『同声』呢……不过严格来说,真的可以算是『异口』吗?等等这不该是现在考虑的问题啊喂!在一起开口后又一起陷入了沉默的两位纯那想道。

「咳咳……」

而率先打破沉默的选手是有三年多和客人吹水……咳咳,给客人调酒经验的纯那。这是她的惯用手法了,清咳两下,然后提起话题,

「要不你先……坐下吧?」

这里好歹是酒吧,不管客人是谁,待客之道还是要有的,一直让客人……而且还是自己站在门口……也不太好对吧?

「啊、嗯。」

(啊……这是什么奇妙的感觉……给一个不知道从哪里来的『自己』服务什么的……)

不过反过来说的话,只要把这个『不知道从哪里来的自己』当做是那些调酒师同样不清楚从哪来、过去如何的客人对待的话……也行吧。

(但是如果她在这里点酒的话,账好像会算到我头上……?)

想到这点,调酒师又开始心情复杂起来了。但既然对方也是『自己』的话,那……那也没关系……吧?

「那个……这里难道是……酒吧?」

还真的是……非常『惯例』的问题啊,调酒师在心里想道,她还记得她第一次来这间酒吧,也是这么问当时这里唯一的调酒师的。这也许可以算是某种程度的『复刻』了也说不定——不止一次回答这个问题地调酒师想道。

「嗯。虽然我们地方不大,也没什么客人,甚至只在晚上营业,还不会开门到第二天凌晨去……但这里确实是接受认证的正规酒吧。」

「到底哪家酒吧会这样啊……」

坐在吧台椅上的纯那听着这些描述,好吧,还是吐槽了出来。

「……这家啊……。」

随后站在吧台后面的纯那眼神和死掉了一样回应了……大概是因为这并不是『想要装傻』,而是因为,对,事实如此,这位调酒师已经认了。

「这、这样啊……」

大概是看见了那样的眼神,客人小姐也觉得再吐槽下去的话,不是自己输了就是自己输了。

「咳咳……」

所以说清咳真的是非常好用的伎俩,调酒师想,

「虽然已经事到如今了……才但还是确认一下更好。那个……你,确实是……『星见纯那』对吧?」

「嗯。」

客人小姐点了点头,

「会这么问……果然你也是,『星见纯那』呢……」

然后,应该是不同于我的……另一个『星见纯那』吧?

「这么想也是呢……毕竟我们,不管谁是『未来』的那个,似乎都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事情……」

所以进门的时候,不管哪边都愣住了。

「但是,大概是调酒师さん那边更年长。」

「呃……怎么说?」

至少调酒师并不觉得自己可以光看外表就判断出眼前的这位星见纯那和自己的年龄差距。

「我……刚满20岁。正好是可以饮酒了的年龄……所以既然在酒吧工作了,年龄应该理所当然比我大吧……我是这么想的。」

「嗯……好吧,我已经27岁了,确实是年上的那一方。」

(而我在20岁的时候并没有对于『现在』有相关的记忆,所以……嗯……这个『我』也许是『平行世界』的我?这个解释好像说得通……而且我们这边允许饮酒的年龄也早就从20岁改成了18岁了。这种差异也完全可以用『平行世界』来解释……)

「喵……」

这是这只猫今晚第二次打断调酒师的思考了,也许打断的还有那位客人的思考。

纯那(客人)「为什么酒吧里会有猫……」

纯那(调酒师)「……因为一些复杂的缘由……这只猫现在在酒吧的地位和我相同。至少都姑且算是なな……我Boss的员工了……嗯。虽然这只猫只需要在吧台上睡觉就行了……」

「呃……总觉得真是辛苦你了,调酒师さん……」

客人看着另外一个自己,不禁露出了苦笑,然后又注意到了什么,

「……なな?」

「……嗯。なな。大場なな。这间酒吧的Boss。现在因为例行会议不在这……不然她早就冲出来了。」

调酒师叹了口气,这也是她早就在庆幸的事情了——明明更早之前还有些抱怨的。现在看起来也许能算『因祸得福』吧?

毕竟,休息时间虽然没人替班,但也没有客人来……不亏不亏(大概)

「原来如此……なな经营酒吧吗……嗯,不算意外呢。」

(嗯……看来就算是在平行世界,我还是我,なな也还是なな呢……)

调酒师想道,对于眼前这位客人毫无疑问是自己这件事,她已经完全没有任何怀疑了,而自己和客人的区别,大概只有年龄了。

(还真是奇妙的客人啊……我原本以为胡蝶さん的占卜指的人是野野宫さん,但现在看来这孩子才是胡蝶さん说的那个人呢。)

不过这样的话……嗯……虽然胡蝶さん那么期待了……但这种事说出去真的好吗……?

不如说,会不会被认为是疯了啊(毕竟这位调酒师自己刚才也在想是不是自己疯了)

「那个、调酒师さん?」

「啊、嗯。怎么了?」

渐渐习惯被自己的声音叫到的调酒师也许可以好好地应对这位客人了。但这一系列体验都非常奇妙,这种奇妙感还真没办法很快消去。

「调酒师さん和这边的なな……关系怎么样?」

「嗯……这个嘛……」

调酒师闭上眼,思考了一番以后说出口的话居然是,

「你如果在这里点单的话,我就告诉你。」

「……」

坐在吧台椅上的纯那一时之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她总之先用已知过了过大脑再把调酒师抛出的条件想了想,

「那个、调酒师さん……我想我并没有在这里的支付手段……」

「……。也是呢。而且你在这里点单的话账也会算到我头上……这些我也是知道的……」

「那为什么……」

「……算是职业病吧。如果我不给客人上杯酒的话,好像就不是在工作,而是单纯地在和客人聊天了……」

这样一想,就觉得挺不自在的……所以你还是点个单吧,算我请我自己就行。

「……好吧。」

「菜单在这只猫的左边。」

「非常感谢……嗯?柚子醋?」

「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

真是让人怀疑是不是真的感冒了的清咳呢,调酒师小姐。看来这位纯那是把自家上司将柚子醋加入菜单的事情忘得差不多了的样子,

「对不起,请无视那个,拜托了我已经不想再吐槽柚子醋什么的了……」

「呃……嗯。好的。」

并不清楚调酒师和这柚子醋有什么渊源的客人很快翻过了那一页,话说明明这是菜单的最后一页……不,平行世界的话有这种不同也很正常吧。嗯。

于是最后在『避开宣传那一栏』的建议下,才刚20岁的那位纯那选择了简单惬意♪的Sugar Rush。

而27岁的纯那则是特别关照地没放太多Karmotrine。

「那么,调酒师さん现在可以说了吗……和这边的なな关系怎样什么的。」

「……嗯。好吧,我和なな认识大概是三年前,差不多是我大学刚毕业的时候。现在虽然我是她的员工,但实际上我一天中的上班时间很少,比起上司下属的关系,我和なな的关系更接近亲友那边吧……没有同居不过住得很近,所以我平常还会去なな那边吃饭——大概是这样吧。」

「……原来如此……认识时间是我这边比较长吗……」

「嗯?」

「我和なな从高中开始就一直同班了。宿舍也是同一间,现在也在同一所大学,一起在大学附近租了间房子住。毫无疑问なな是我重要的亲友哦。」

调酒师让这几句话过了过脑子。

高中开始一直同班。

也就是说,

「なな和你(我)同龄吗!?」

「诶、嗯。是这样的……」

啊嘞,注意点是这里吗……?客人那边的纯那愣了。

「(露出了自己这边的なな完全不肯透露年龄但绝对比自己大的表情)」

「(露出了明明这表情很复杂但自己居然真的读懂了而陷入心情复杂状态的表情)」

「咳咳。」

出现了,惯用伎俩,不过真好用呢。

「抱歉,失态了。」

「不、嗯……嗯。」

但没有太缓解气氛的样子。

(想想话题……想想话题。)

「那个、星见さん……和你同龄的那个なな是怎么样的人呢?」

「啊、这个嘛……」

客人试着在头脑里组织语言,随后微笑着说道,

「我那边的なな啊,是个对大家都很温柔——和谁都能搞好关系的人。我也总是在受なな照顾呢……不过なな她其实,非常害怕一个人。而且意外的孩子气,也会哭出来呢。」

这样的なな——我会想在她身边支持她,和她一起……「咳咳。」

很好,看来客人的纯那小姐把调酒师的伎俩学会了,不过是用来打断自己的话呢,

「调酒师さん那边的なな呢?」

「我这边的なな啊……是个即使对方与自己是初対面的人,也能够以真诚的笑容面对的人。而且我还没听说过她把和谁的关系搞糟过,即使对方是一只小狗呢。她的好友圈也是广得离谱呢,佣兵啊,药品贩卖商啊,还有黑帮教父什么的……」

「黑、黑帮教父……不、なな的话还真的有可能吗……」

「对我这边的なな来说已经是事实了呢。」

如果我没想错的话,那位教父的女儿已经来过这间酒吧了。

「然后……嗯。我觉得我这边的なな孩子气的一面倒是会经常表现出来呢。平常的时候,即使没有开会她也会时不时在上班时候从酒吧溜出去……从后门悄悄地……呢。嘛,回来的时候倒总是从正门走进来……还会带些夜宵什么的。不过我这边还是希望她能尽量不溜出去啦……」

「调酒师さん……还真是辛苦呢……」

「啊哈哈……大体上也习惯了啦。但是……我这边的なな,至少没有在我面前哭过呢。」

不如说,比起会不会哭的问题……我这边的なな给人一种『经历了很多』或者『没有事能让她哭』这样的感觉吧。

调酒师想,或许自己那位一直都是笑容满面的上司也在哪里哭过吧。

可这些……如果なな自己不说,或者自己认识的那些なな的熟人里没人知道的话,大概她自己也不会知道了。

(改天……问一下吧。)

「调酒师さん这边的なな,现在应该很幸福吧?」

「诶、?」

这话说得有些突然,调酒师一时之间没有反应过来。

「虽然我很想解释……但这点如果是身为『我』的,调酒师さん的话……肯定能自己得出答案的吧。所以,保密。」

诶、啥啊这是,明明这个『我』比我还小的!?

「和年龄没太大关系哦,调酒师さん……我也不是小孩子了,而且和なな的相处时间,我这边可是『前辈』哦。」

啊这、我的心就这么容易被读懂吗?等等,因为是『我』吗!?因为是『我』吗!?

「嗯哼。」

20岁的纯那小姐露出了自满的表情。啊……27岁的纯那小姐,你要加油了呢——

(……好吧。)

「我就把这个当做是『作业』记着好了,星见さん……」

认输,我现在大概是没办法很快想出来了。

如果真的想不出来的话……

就『作弊』一下吧(指直接去问なな)

「不过……星见さん,已经事到如今了,我果然还是想知道一下……」

你……是怎么过来的?

「……」

「……?」

「我只是在边想事情边走路的时候不知不觉就到这里了……」

『完了,这还回得去吗……』——的表情被调酒师读懂了。

「我应该早点回去的……在这边我也用不了手机,联系不上又失踪的话,なな会担心的。」

但要怎么回去呢……——两位纯那同时开始思考这个问题了。

这次先一步开口的是年长的那位。

「试试『怎么进来的怎么出去』……的话呢?」

「……边想事边走出去吗?」

「不……既然是从门口进来的,那从门口出去的话,是不是就可以了呢?什么的,好像有点没有根据就是了……」

这位调酒师,虽然已经遭遇过其他脱离常识的现象了,但她每次都是看着那些现象自己消失。

就像凭空出现的时间旅行者也会凭空消失那样,通过门口进来也通过门口回去什么的——说不定意外可行?

「嗯……目前看来,倒是可以试一试……」

不然也没有其他可以立马实现的方法了……

「啊、要是真的没办法的话,我的公寓大概还能再腾出个床位来……」

嗯……总感觉自己对自己说这话有哪里怪怪的……不过好意确实是出于好意就是了。

「好意我心领了,调酒师さん……但我,已经不想再丢下なな一个人了。所以,要是能这样直接回去就再好不过了呢。」

年下的纯那苦笑着说道。

「……那就,希望如此吧。『欢迎下次再来』。」

而调酒师则是目送着那位自己走出了酒吧,说出了不常说的台词。

至于门口再传来动静……就是某位酒吧Boss终于在营业时间结束前赶回来的时候了。


After That Day(10~11) 后篇:Day12(上) 

评论(5)
热度(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