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宫夜雨@跑路了

雨宫夜雨/雨雲。
Singing In The Rain.
跑路去CPP(无差别同人站)了
因为首发lof,所以不会删文
因为跑路了所以头像换了,不想把hekoさん送我的贺图留给lof(哼.jpg)
夜時雨发文关我雨宫夜雨什么事

Day12(下)

前篇:Day12(上) 

-Break


调酒师的休息时间基本上都是在办公室度过的,不过今天的办公室里虽然没有什么桂花茶,但却出现了一个更让调酒师在意的物件。

或许用『物件』这个词来形容有些太『小』了,毕竟那是一台……缝纫机。非常复古的,缝纫机。不过没有哪里生锈,和なな房间里的那台相比完全是新品,大概是特意做成了『怀旧风』吧。

说实话,缝纫机本身没有什么问题,问题在于……调酒师不仅不知道这台缝纫机是什么时候被搬到办公室的,还很想吐槽为什么要把缝纫机放到监控前。而前者被なな『巧妙地』搪塞了过去,后者则是被回答说是『因为我很关心纯那ちゃん嘛!みちゃん也是』

倒是挺符合她风格的呢……调酒师想。

不过真正让调酒师陷入了迷之纠结情绪的却在于自己对缝纫机进行了一番吐槽以后……正经地询问了自己先前在酒吧里听见的声音。

『啊、那是因为出了点意外呢♪』

『呃……我猜和鹤姬さん有关系?』

『嗯,再加上八千代ちゃん第一次用这种缝纫机,所以之后我就手把手教了八千代ちゃん一会儿呢♪』

『手把手……』

『嗯?怎么了,纯那ちゃん?』

『不,没什么。那我就先去休息了,Boss。』

『嗯。』

之后纯那就开始盯着那台缝纫机了。

嗯……我要不要也学一下缝纫呢?就当多学习些知识什么的。

随后休息时间结束,在交接班的时候——也就是某位酒吧Boss还没回办公室的时候,一位熟客凑巧地走进了酒吧。

「啊啦,看来我来得不是时候呢。大场さん是正要和星见さん换班吗?」

「嗯♪BANANA一天里限定的服务时间已经结束了哦?如果想要的话还请下次早些呢——」

其实这位酒吧Boss值班的时候很少有客人来——但对此心知肚明的Boss本人和她的调酒师都选择对此缄口不言,就更不用说猫咪了。

「那我下次就挑好时间来吧。那么……星见さん,」

「嗯,Cobalt Velvet对吧?我明白了。」

于是我们的调酒师休息过后很快便进入了工作状态,调制起了她熟悉的发泡饮料。

但在往摇酒壶里加原料的时候,纯那感觉到了一种不协调感(当然这不影响她的调酒,只是莫名让她感觉很……在意吧)

「Cobalt Velvet一杯,请慢用……」

「嗯,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星見さん。」

在对方接过酒后,纯那终于确认了这种不协调感的真实性。

「天堂さん,我能问个问题吗?」

「当然了,星见さん。只要在我能够回答的范围内呢。」

「好吧。我就直说了……天堂さん,你刚才一直在盯着我的手……不,一直在盯着我调酒的过程吧?」

虽然平常并不是没被客人看着,被特意盯着看也不是没有过——但是被一位接待了几年的熟客盯着,却反而让调酒师感到了不自在。

「不愧是星见さん,注意到了呢。」

真矢微笑着说道,她对纯那的问题并不意外。

「嗯……其实我对这种目光还是挺……敏锐的。不过为什么突然就观察起来了?……是工作上的需要吗?」

调酒师自己抛出了问题,然后试着进行推断。她觉得这个可能性是最高的——

「不,只是刚好有点兴趣而已。」

但不一定百分百对,嗯。

「当然,如果工作有需要的话,我一定会好好回想起星见さん的调酒的呢。」

「嗯……好吧,天堂さん。我有时候觉得你可真是个工作狂。」

所以我才会那样想……

「这对我来说,毫无疑问是一句夸奖哦,星见さん。」

「嗯嗯……啊,欢迎来到……啊。」

开始感觉有些无力吐槽的调酒师正好听见了自动门处传来的声音,我们知道,她总是没办法说完欢迎词,也许是根本没机会说出口,也许是被客人打断(虽然客人们本身没有恶意),还可能是她自己打断了自己——而这次便是那最后一种。原因我们也不难猜到,是因为新到来的客人……具体来说,

「梦大路さん……」

就是一位未成年人踏进了酒吧。

「啊、こんばんは、星見さん。」

还好这次梦大路妹妹并没有穿着校服,然而这并……并瞒不住酒吧外面的自动贩卖机和在场的另一位成年人。

「哦呀,星见さん……虽然我知道曾经有位中学生光临酒吧,但没想到那位中学生还会再来呢。」

「呃……这其中是有些原因的,天堂さん。而且——我们酒吧确实没有给未成年人上酒。这点我问心无愧。」

「那么星见さん,能给成年人上一杯Fringe Weave吗?」

真矢问道,保持着她的微笑。

「啊、好的。梦大路さん的话……要来一杯乌龙茶吗?不过如果想喝点桂花茶什么的——可以试着去找なな,她应该就在办公室里。」

调酒师有把握,只要那个Boss没溜出去(其实以刚才缝纫机的状况来看,なな也不会就这么溜出去了),她就不会吝于将前天从某位佣兵手里拿到的花茶用来招待一位小客人。

「不……好意我心领了,星见さん……那个,其实我这次是……」

小客人选了离熟客隔了一个吧台椅的位置坐下,从并不大的单肩包(我们说这是学生包都不会有人怀疑)里拿出了一个……茶叶罐。

尺寸还不小……啊嘞,为什么有种既视感?调酒师感觉类似的事情之前的发生过。

「这是之前说的红茶……です。虽然现在就泡比较困难……不过如果星见さん和大场さん能收下就好了……」

「啊……」

说起来之前是有说下次会带红茶来来着……

也就是说Boss之前拿来泡桂花茶的茶具……

「嗯,我会收下的——连带在办公室里的なな的份呢。ありがとう、梦大路さん。」

调酒师微笑着说道,其实她本来以为她的Boss会因为看见栞过来而又一次从办公室里冒出来。也许是一头栽进了什么吧?自然不排除睡觉的可能性(毕竟不是第一次了)

「啊啦,星见さん和大场さん意外很受欢迎呢。」

「天堂さん……なな姑且不说,我并不觉得自己是什么受欢迎的「不不,这只是星见さん自己没有自觉而已。对吧,小姐(お嬢さん)?」

天堂看向了那位小小的梦大路,似乎想用眼神暗示她『试着去接话』,

「天堂さん……你这样难为梦大路さん「不、不!星见さん就算是对初次见面但在自己面前消沉的我做出鼓励的人!而且……明明我没有在酒吧进行过消费也还是把我和其他客人一样对待……是非常温柔可靠的人!!」

但对方并没有接受到这个暗示,也仍然积极地做出了回答,某种意义上连这位女演员都没想到回应会这么「激烈」呢。

「等、等等,梦大路さ「就是说啊!」

「诶、」

被熟悉的声音打断的调酒师

「哦呀哦呀。」

与听见熟悉声音的演员小姐,看向了办公室的方向。

是的——我们的酒吧Boss终于(大家知道这是迟早的事)冒出来了!

「我可爱的调酒师小姐——我们家的纯那ちゃん,不仅温柔可靠,而且具有上进心,做事认真诚恳有原则,还有「な、なな也适可而止一点啦!」

「——害羞的时候也很可爱哦?嘿嘿♪」

「换、换做是别人突然被夸这么多的话……唔……」

(我这是……被捉弄了吗……?……?)

调酒师扶了扶自己的眼镜,她知道客人们本该没有恶意……本该没有恶意的才是……

「抱歉栞ちゃん,稍微出来晚了点,红茶我会好好收下的呢♪」

然后在调酒师僵直在吧台后面的时候,我们的原·调酒师,现·酒吧Boss就开始了,

「作为回礼也许有些微不足道……栞ちゃん我的手上是不是什么也没有呢?」

なな将双手并在一起,张开了手掌,放到了栞的面前说道。

「诶……?嗯,我这边看的话,确实什么都没有……」

而似乎已经知道接下来会是什么发展猫看着没叫,同样的熟客只是在微笑。调酒师在宕机。

「那么——嘿♪」

なな将双手一握又张开后,出现了一个小小的礼品袋,带着蕾丝边与迷你蝴蝶结,

「是我刚弄来的桂花茶叶呢,栞ちゃん请一定要收下哦?只有我们这边在收礼物的话,就算是我也会良心过意不去的——」

真是有大场さん风格呢——某位熟客这么想道,随后看向了吧台那位宕机的调酒师,就像平常一样说道:「星见さん,能给我来一杯Bleeding Jane吗?」

「啊、嗯,好的!」

而调酒师的回应,可能表现得比平常还要更积极一些……?

至少从宕机中回来了,总是好事。

调酒师叹了口气,她不知道自己的Boss到底想干什么。

就在刚才,我们的调酒师小姐送走了熟客,而她的上司则是让梦大路妹妹再在酒吧里留一会儿——自己却先回办公室去了。

「因为我在做一件秘密的工作哦♪栞ちゃん好奇的话我也可以告诉栞ちゃん,但是——要保证不告诉纯那ちゃん哦?」

还对中学生留下了这样一句话——不过怎么听都是故意让纯那听见的。

还好我们的中学生小姐苦笑着回绝了,也许是觉得这样在某种程度上会『愧对』调酒师小姐吧。

「梦大路さん请不要在意,なな只是——一如既往而已。而且我多多少少能猜到她要干什么就是了……」

不出所料的话应该和缝纫机有关系——大概是要做一套新衣服吧。调酒师想。

嘛……是什么样子就不去想象了。

「这、这样啊……星见さん和大场さん,关系很好呢……」

「嗯,毕竟都三年了呢……」

甚至还被某位神乐误会过是交往关系……这点就暂时先不提及好了。

虽然调酒师可能没发觉自己这个说法在某种意义上可以被误解为『都交往了三年了』,但既然她本人没有发觉,那我们就也暂且不提。

然而我们调酒师——或者说客人那边陷入了僵局,进入了想聊些什么又不知道该说什么好的状态。当然调酒师小姐在这方面也没那么迟钝。

「咳咳。」

所以这里可以用上她的惯用伎俩了,

「梦大路さん最近……在学校怎么样?」

「啊、学校……吗……诶都……最近,流行起了占卜来着……」

「占、卜……」

纯那缓缓地重复了一遍这个词,很快就联想到了来过酒吧还把联系方式硬塞给自己的表面占卜师。当然她很快又觉得不会这么巧吧,可下一秒她又提醒了自己『胡蝶静羽是最近网上有名的占卜师』这件事,所以可能性反而更大。

(好,试一下吧……)

「难道是,胡蝶静羽さん?」

「啊、……嗯。之前我还被胡蝶さん搭过话,做过免费占卜什么的……那之后不久就能在学校里时不时听见胡蝶さん的名字了……」

(不愧是有名的『占卜师』啊,胡蝶さん……)

只不过要纯那欢迎那个占卜师再来就有些难了——毕竟警戒心已经在药品商第一次来这里之后便树立起来了。

「星见さん也知道吗?胡蝶さん的事情……」

「嗯……其实胡蝶さん是なな的老熟人了,之前也来过这间酒吧,还自顾自地做了占卜……」

甚至灵验了——真的发生了纯那大概一生都难以忘却的,『奇妙的事情』了……毕竟她可是和『另一个自己』聊天,还聊了蛮久的。

「诶、大场さん还和胡蝶さん认识吗……」

「她的人脉一直很广啦。」

调酒师苦笑着说道,随后

「喵。」

在一声猫叫的提醒下注意到了自动门处传来的动静。

「啊、欢迎来到「——栞?」

在看见是谁来了以后,

站在未成年人对面的调酒师仿佛听见了这样的声音——

『噔噔咚』

好了,调酒师不是没有想过会有这样一天到来,也曾觉得这样的事情或许迟早会发生,只是她就算这样给自己做了小小的心理准备……

也还是觉得这有些猝不及防。

「姐、姐……」

——梦大路姐妹,在这酒吧齐聚了……!

好了这到底是什么情况,为什么会发展成这样?调酒师在心里念叨着。她本来没有做过什么亏心事,她面前的中学生也没有,中学生的姐姐也没有。自己没有理由会被责骂。但身为酒吧员工以及『人生前辈』,她却开始发慌了。

这也正常,毕竟她原本就对于未成年人出入酒吧这件事感到某种程度上的别扭——当然她不会不欢迎栞这孩子,在她看来这位不能喝酒的小小的客人确实是个惹人怜爱的孩子,以至于她真的说不出什么拒绝之语。

总之陷入了这种状态以后,整个酒吧就陷入了只有BGM在回响的状态。み——那只『不讨人爱』的三色猫,这时候也不懂去『不合时宜』地叫一声,悠然自得地缩成了一团。

最先打破这种的状态的是……年长的梦大路……的脚步声。这个脚步声到未成年的梦大路身边才停下。

在场最年长的星见此时却做不出和平常一样的接待,她感到空气中那种『现在不好说话』的味道仍未散去。或许这点小小的梦大路也有所察觉。

「栞。」

沉默终究还是被打破了。

「啊、嗯……」

「栞,你最近……没有结交什么奇奇怪怪的朋友吧?」

「诶、不……大家都是很好的人……」

「是吗……」

那是谁呢?——不知道为什么,纯那能读出文的表情是正在考虑这个问题。

「——难道是,八千代吗?栞,难道是八千代吗!?」

栞「诶、?」

纯那「……诶……?」

在文的发言回合结束以后,其他人(不带猫)的发言回合意外相似呢。不过大概,想法并不相似。

中学生那边暂且不提,至少我们的调酒师小姐因为听见了熟悉的名字而愣了。

(不不不不……叫『八千代』这个名字的人那么多,再怎么说也不会这么巧地就是鹤姬さん吧……)

不知道调酒师有没有自觉,她今晚这是第二次有类似于『不会这么巧吧』的想法了。只不过上次她因为理性肯定了自己的第一反应,这次她也因为理性否定了自己的第一反应。

「……看来要找八千代好好谈谈了。」

而那边那个当姐姐的似乎因为妹妹的反应误认为自己的推测是被肯定了,从口袋里拿出手机似乎准备要打电话给某个八千代……

但纯那很清楚事实并非如此,所以在栞还没阻止这个行为的时候,她先一步反应过来了。

「等等,梦大路さん!」

「怎么了?」

「は、はい!」

「呃……。」

调酒师露出了苦笑,

「抱歉……我能用名字来称呼两位吗?」

「没问题。」

「嗯、嗯!」

『呼。』调酒师松了口气,继续她的话了。

「文さん,先冷静一下……令妹在这里并不是被谁带坏的结果,而且栞さん也没有在这里接触过酒精饮料。还请先……呃,放轻松。」

「喵。」

猫终于肯叫了。

「……好吧。」

总之文先把手机收起来了……在按下挂断键以后——似乎是还没接通的样子。

不如说还好还没接通吧,不然对方大概会感觉莫名其妙了。

「嘛,这里毕竟还是なな的酒吧……嗯。是我有点冲动了,抱歉,栞。」

「啊、嗯……姐姐只是关心我而已……没关系……」

可爱的中学生露出了笑容,尽管她前面还在因为自己的姐姐而紧张……不过能缓过来真是太好了呢。

「……总之我还是喝一杯吧。可不能偏离了最初的目的啊。……栞,18岁之前可别碰酒哦?」

「嗯。」

不过我也没怎么上过酒吧……

年上的梦大路悄声叨了这句后,问道「有菜单一类的东西吗?」

「嗯。就在这只猫的左边。」

好了,我们的调酒师终于能好好工作了,

「……柚子醋……?」

才、对。

「啊、那是Boss她「なな……她难道真的觉得我会把柚子醋当饮料喝吗……」

「诶、」

调酒师本来想和昨天对另一个自己那样解释一下什么的,不过送柚子醋的人就在场……但好像展开有点出乎纯那预料。

「虽然也有珠绪以为我没有柚子醋会死的前例……但再怎么说我也不会在酒吧里点柚子醋当饮料吧……」

「诶——文ちゃん不点吗?」

酒吧Boss又选了适宜的时候从办公室里探头出来了——让人怀疑她是不是特意等到这时候才出来。

事实上,只要前面文进来的时候,なな也从办公室里走出来,大概文就不会冲动起来——能想到栞或许只是『到姐姐的朋友的店里玩』,而不是以为自己的妹妹被谁谁带坏了吧。

嘛,事实到底如何我们就不考虑那么多好了。

「不会点的啊!」

「可文ちゃん不是最喜欢柚子醋了嘛?」

「那是另一回事吧……」

此时看着文和自家上司的纯那忽然想到件事。

她的Boss将柚子醋加到菜单里……难道最开始就是为了等这一刻吗?

…………还是不想了。

调酒师保持着苦笑,这样决定了。


后篇:Day13(上) 

评论(3)
热度(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