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宫夜雨@跑路了

雨宫夜雨/雨雲。
Singing In The Rain.
跑路去CPP(无差别同人站)了
因为首发lof,所以不会删文
因为跑路了所以头像换了,不想把hekoさん送我的贺图留给lof(哼.jpg)
夜時雨发文关我雨宫夜雨什么事

Day14(下)

前编:Day14(上) 

一周年番外:Day???(Ⅰ) 


-Break

调酒师在想,自己是不是该开始怀疑自己工作多年的酒吧真的藏着什么特殊机关了。

嗯,这个『特殊机关』自然排除了那个几乎用不上的『反入侵』系统,这间酒吧的Boss比那个管用得多(除非她不在酒吧),而调酒师之所以会开始怀疑,则是因为……

她没看见啊,她之前还在惊异的那个——

本该在监控前的缝纫机。

除此之外还有大概正在缝纫机上的,酒吧Boss缝制的衣服。

再怎么说她在等客人的时候还是能隐隐听见缝纫机的声音的,就算要搬走的话,这种短时间内怎么可能毫无动静地做到啊?

还是说什么,连防毒面具也开始没作用了,调酒师在不知不觉间已经陷入了那位药贩子的药品效果了所以会没有注意到吗?……不不,这可不比调酒师过于沉迷工作(虽然除了调酒之外,她的工作就是和客人聊天)最后听不见办公室那边的声音来得可信啊。而且这种时间真的搬走了的话,又能搬到哪里去?

所以调酒师才开始怀疑,自己工作了三年的酒吧,是不是还藏着什么秘密机关……嘛,毕竟之前Boss也说过,『隐藏厨房』是「想要的话也可以有哦!」……所以就算已经有那种暗室了也没什么好奇怪的……吧……?

不不不,不奇怪才怪啊!正常酒吧哪里还会有暗室啊……可偏偏这间酒吧不正常的地方早就多到让纯那已经习惯到放弃吐槽了……再多一个……

……

也还是会吐槽的吧。毕竟纯那是纯那啊。

说不定那位酒吧Boss就是知道自家员工(会说人话那个)抑制不住『吐槽之魂』,才会这样看似『无意识』地『展示』『可能有的』暗室。

(……那我今天也好好回应一下这个『装傻』好了。)

调酒师苦笑着在心里想道。

至于去发觉暗室机关藏在哪什么的——还是改天,或者等那位Boss自己向调酒师展示出来吧。

调酒师走出办公室的时候就看见了,呃……

已经倒在吧台上的醉倒惯犯鹤姬某人。

「鹤姬さん……又醉倒了啊……」

上次说自己『已经不会再醉到了』的人是谁来着?

「啊哈哈……」

第一次作为调酒师那边招待了八千代的酒吧Boss干笑道,不过说是『作为调酒师那边』似乎又有点不准确,毕竟なな在招待八千代的时候并没有使用摇酒壶,而只是单纯地给八千代倒了一杯而已——嗯,并不是倒了一杯柚子醋,那还不至于让这位鹤姬醉倒……大概(大概?)姓梦大路的人也不会,请放心。

「我也能明白为什么美帆ちゃん会不让八千代ちゃん喝威士忌了呢……」

「『威士忌』……?」

这间酒吧的菜单上可没有这个酒,调酒师是知道的,毕竟只靠那些工业原料的调配……似乎很难再现威士忌的味道,而且她知道她的Boss今天并没有带着一瓶威士忌来——她们是一起出门的。

「啊,刚刚八千代ちゃん过来的时候带来的呢!说是老家那边寄过来的,但美帆ちゃん又不让她喝,所以就想到带到这边来了。」

「原来如此……所以鹤姬さん是喝了自己带过来的威士忌醉倒的啊……」

「准确来说,是八千代ちゃん送给我们酒吧,但又能在我们酒吧免费喝的威士忌呢♪」

啊,也就是说,把这瓶威士忌送给我们酒吧的条件就是让鹤姬さん能够免费喝这瓶威士忌是吗?

调酒师一下理解了,看来这位明明是醉倒惯犯又爱好烈酒的女大学生真是给自己想了个两全其美的方法呢,以这个作为条件的话酒吧这边也会更容易收下这瓶酒。嘛,反正调酒师和酒吧Boss都没有权力阻止客人醉倒,这次还赚了一瓶威士忌,也不算坏事吧。

「那接下来怎么办?要先联系刘さん吗?」

「嗯……八千代ちゃん醉倒之前嘱咐过了,就算她醉倒了也不要立马叫美帆ちゃん过来……除非到我们下班了她还没醒过来。所以——」

我们要尊重客人的意见,对吧,纯那ちゃん?

「……也就是说把鹤姬さん就这么安置在这里,对吗?」

「就是这样♪」

反正我们也有别的椅子给客人坐不是吗?

酒吧Boss笑着说道,调酒师虽然很想问为什么不把这位客人先带去办公室(反正她早就去过了),但一想到说不定连这部分也是客人醉倒前的嘱咐,调酒师便不再多问,只是叹了口气,回应道:「那我会尽量照顾好醉倒的鹤姬さん的……」

「嗯,交给你了呢,纯那ちゃん♪」

带着似乎比平常还要更有笑意的微笑,酒吧Boss在调酒师的目送下回了办公室。

然后不一会儿调酒师就听见一阵『隆隆隆隆』地声音,就像是某块地板『升起来』了一样……

某种意义上是不是有点太明显了?后半夜还要多照看一位已经醉倒在吧台的客人的调酒师在心里吐槽道。

好了,也不知道后半夜还会不会来客人——也许调酒师的后半夜就要一直等着这位客人醒来才有事干了也说不定,嘛,说不定一等就等到下班,然后打个电话给这位客人的同居者什么的。

话说……

(鹤姬さん这不是根本没喝多少吗……酒杯几乎是满的啊……)

嘛……毕竟是非常『经典』的烈酒,也不是不能理解……

不过要是鹤姬さん醒来以后还是想喝……

然后再醉倒……

(这不就死循环了吗……)

呃,但是鹤姬さん还是有些自觉的,不至于会变成那样吧。虽然剩下的酒倒掉很可惜——但毕竟是鹤姬さん自己的酒,除了要多洗个杯子以外酒吧也没亏什么,还是不要在意了……

想着不要在意,可调酒师还是忍不住叹了口气,而下一秒传入耳中的自动门的声音又立马让这位敬业的调酒师恢复了平常的状态。

「欢迎来到「Bonsoir,纯那……啊啦?」

连被打断也是平常那样呢。

「这孩子是……?」

「啊,这位客人只是刚刚在这里醉倒……而且还嘱咐说,在我们下班之前都不要联系她的同居者来接她而已。」

「真是奇怪的要求呢。」

「嘛,鹤……这位客人大概也有自己的打算吧,我们这边还是很尊重客人的要求的。没关系,先无视她就好了,按以往的经验来看,她醉倒了也不会说梦话,所以不会有什么影响的,西条さん。」

不过,醉了说胡话还好说,醉倒了真的会说梦话吗?这间酒吧本来客人就少了,调酒师也没见过会说梦话的醉倒的客人,自然也不清楚这个问题的答案。

「嗯……那就这么做吧。」

克洛接受了这份建议,坐到了鹤姬某(已醉倒)旁边的位置。

「不过,真是稀奇呢……西条さん连着两天来这里……而且,西条さん今天也没变装呢。不是说暴动已经平息了吗?」

西条さん你不变装就出门,真的没关系吗?

「嗯,至少今天还没问题。毕竟暴动本身被平息,并不代表余波也被平息了呢。嘛,大概再过个一两天,这场暴动的事情就会被人们抛诸脑后吧,新闻板里也会再也看不见相关报道的影子……」

「毕竟,现在大家的生活速度都很快呢。像我和なな……我和Boss这样,只在晚上上班,工作本身也不忙的人才是少数啊……」

调酒师苦笑道,她现在的日子过得可比自己大学时候还要悠哉。如果自己当时选择了去企业上班的话,大概她会变得不明白『悠哉』到底是什么吧。

「也因为なな和纯那是这样,这间酒吧才会让人觉得时间都变慢了不是吗?这可是难能可过的呢。」

「嗯……好吧,确实如此。不过功劳还是在于Boss哦,是她选了这样的地方——以至于能路过这里的人都很少了呢。」

如果她想的话,开一间生意兴隆的酒吧也没问题的。

这样一个念头忽然闯进了调酒师的脑袋里,大概是因为之前她上司的一位老熟人和她说过她的上司总是『在当查理曼』的事情吧。

「但这其中也少不了纯那你的功劳不是吗?如果なな的员工没办法做到纯那你这样,这间酒吧的氛围也会有所下滑的。我也不会在想着这最后不用变装就能出门的时间,还是来这里好了呢。」

「那还真是承蒙您的厚爱了,西条さん。」

得知了这位女演员连着两天来的理由后,调酒师微笑着回应道。毕竟我们的调酒师小姐也是很喜欢她工作的这间酒吧的,虽然不知道很少有客人来这点在不在她喜欢的范围内。

「那么,能给我一杯那边的威士忌吗?在小酒吧里还挺少见到威士忌的呢,真没想到なな连这个都能弄到手呢……」

「呃……嗯,好的。」

其实调酒师很想说明一下,这瓶威士忌不是她上司『弄到手』的,而是『不请自来』的……可仔细一想,只要她家Boss想,搞到一瓶威士忌似乎完全不成问题,所以调酒师最后还是选择直接拿个酒杯为客人倒杯酒,

「您的威士忌,请慢用。」

真的是请慢用,毕竟旁边就有一位因为威士忌已经醉倒了的客人了,虽然克洛的酒量并没有那么差,不至于一杯威士忌就醉倒……

不如说能像八千代那样醉倒的人应该不多吧……?

「唔……嗯……」

啊,这是……『想』曹操曹操『醒』吗?就在我们的调酒师小姐寻思着关于这位醉倒惯犯的事情的时候,这位惯犯就伸了个懒腰——就像睡醒了一样起来了。

「啊啦,看来我赶上了呢~。」

「不是赶上没赶上的问题吧,鹤姬さん?刘さん绝对会担心的哦?」

「嘛 ~嘛~ 。不过我可真是幸运呢,一醒来就发现身旁坐着西条克洛迪娜小姐什么的——这样的经历可真是不多得呢——」

醒来的女大学生看向了著名女优,微笑着说道。

「这样的经历确实不多得呢,除了我的猫以外。」

而女优小姐也同样回以微笑。

「原来如此,克洛さん现在还养了猫呢~。」

这可是头一次听说啊。

「毕竟没有人问起不是吗?」

「嗯……是呢,比起有没有养猫猫,大家似乎更喜欢八卦——但克洛さん还是和以前一样,传不出什么像样的绯闻呢~。」

「那你要和我传一下吗,八千代?」

「那可饶了我吧,克洛さん——我已经有在交往的人了呢~。」

「……?」

好的,让我们给我们的调酒师小姐『断线重连』一下,

「那个、西条さん和鹤姬さん……难道说是熟人……吗?」

「嗯,已经是多少年前的事情了来着?我们家搬到克洛さん的旁边……」

「那个时候八千代还是小学生呢。」

「啊啦,只是还没上中学而已吧?」

「是吗?你这不是记得很清楚吗,八千代?」

「我只是还没完全醒酒而已呢,克洛さん~。」

「呃……也就是说,鹤姬さん和西条さん是邻居?」

调酒师试着进一步搞清问题的答案,于是追问道。

「准确来说,是以前的邻居呢~。克洛さん在我高中的时候搬走了来着……嘛,我高中的时候是住校生,所以具体是什么时候搬走的也没记清呢。」

所以,这次也是『久违的再会』了呢~。八千代补充说道。

「我也没想到在这里可以遇见除了天堂真矢以外的熟人呢。」

世界还挺小的,不是吗?

「既然如此,克洛さん要和我交换一下联系方式吗?」

「我的联系方式一直没换哦,八千代?」

「哦?那我之后就不客气地短信骚扰了呢~。」

「哦呀,你这样做不会让你的交往对象吃醋吗?」

「嗯……但我也很想看看她吃醋的样子呢~。」

(果然鹤姬さん还是鹤姬さん……就算和刘さん交往了也一样……)

虽然上一次只是看出了八千代和美帆之间『有哪里』『不对劲』而没有意识到到底是为什么,但听着八千代和克洛之间的对话,再加上以前和八千代的谈话,纯那也能得出『鹤姬さん和刘さん交往了』的结论了。

(是吗,你届到了啊,鹤姬さん……)

一股莫名的欣慰感浮现在调酒师的心头……

(嗯?所以这次鹤姬さん是真的醉倒了?就那么一点酒?)

意识到这点的一瞬,调酒师真不知道是该说威士忌可怕还是鹤姬さん可怕了。不过西条さん喝了也没有特别怎么样,大概『可怕』的那边是鹤姬さん吧……

「星见さん的面部表情从刚刚开始就非常丰富呢,是想到了什么有趣的事情吗?」

是因为你啊,鹤姬さん——很想这么直接说出来的调酒师吐了口气,随后回应道:「没什么,鹤姬さん。」

「那么纯那,能给我一杯解酒的吗?我想我差不多该回去了呢。」

「哦呀,这么快吗?明明是难得的再会,克洛さん完全可以再悠哉一点的哦?」

「我来这里也有些时间了,只是八千代你醒得太晚了而已哦?」

进门的时候就看见应该是自己熟人的人倒在吧台上的客人说道,看来醉倒惯犯是没办法说服她了。

「那好吧——我还要再留一会儿呢。」

鹤姬某人向调酒师那边露出了一如既往——让人看不透的微笑,调酒师只有一股子不祥的预感,但对于调酒师而言更重要的是为点单了的客人调一杯解酒的饮料。其实就用茶也不错,不过这个时间喝茶真的好吗?虽然喝茶不一定会让每个人都睡不着,但以防万一,还是选一种解酒的无酒精饮料吧。

「那么西条さん要一杯解酒的饮料对吗?请稍等。」

(哦对……)

调酒师其实经常为一位常客调制某个解酒的饮料,而且那甚至成为了那位客人点单的『定番』之一。

『Bleeding Jane』,那位在纯那在这间酒吧上班之前就在光顾这间酒吧的客人总是在离开前点的酒(虽然说是酒,但不含酒精呢)

(嘛,毕竟西条さん和天堂さん关系也不错的样子……嗯……这真的能算是关联吗……)

不知道算不算是自己在吐槽自己,也许严格意义上不算吧,总之调酒师熟练地调制了那杯解酒饮料,并将酒杯推向了点单的客人。

「一杯Bleeding Jane,还请慢用。」

「Merci,纯那。下次我来的时候大概就要变装了呢。」

「即使是变装了的西条さん,我们酒吧也还是一如既往地欢迎,所以,欢迎下次再来,西条さん。」

「嗯,当然了。还有八千代「我会尽情用短信骚扰你的,还请安心呢,克洛さん~。」

(这真的是值得安心的事情嘛……)

「那我就稍微期待一下好了,不过,八千代——」

克洛顿了顿,说道,

「可不要做过火了哦?」

「嗯,当然了,我也是有我的尺度的呢。」

调酒师似乎没有听懂这两位熟人指的是什么,不过这种时候还是稍微保持沉默,好好目送客人出门吧。

「那么接下来就是我和星见さん独处的时间了呢~。」

「鹤姬さん,你是故意用这种说法的对吧?明知Boss她还在监控前……而且,虽然睡着了,但是み也在的好吗?」

在某种程度上我们的调酒师小姐已经开始熟悉这位『不正经』的客人的『套路』了,嘛,吐槽还是会吐槽的。

「啊哈哈,暴露了吗~。但我确实有想和星见さん说的话呢~。」

「……?」

「星见さん——要和我约会吗?」

……

「鹤姬さん,」

调酒师其实心里并不平静,不如说她差点就要『哈!?』一声出来了,但是她确实不是第一次听见这位女大学生的『爆炸性』……或者说问题发言了,总之她掐了一下自己的手背让自己冷静一些做出回答,

「你明明才刚交上女友,这么快就来约别人什么的,真的好吗?」

「啊啦,果然星见さん也注意到我和美帆已经交往了吗?」

「我觉得我不戴眼镜也能看出来。」

——而且刚刚你和西条さん也说过你有交往对象了,基本不用想也能知道是刘さん了就是了……

「嗯——那难道不是因为星见さん的近视度数本来就不高嘛~。」

纯那叹了口气,虽然很久没见过了,但八千代当初一来酒吧就开始说一堆……呃,平常根本不会有人注意的细节的这件事,纯那可是很难忘掉的……所以,她也很清楚,这位客人

「你明知我不是那个意思吧,鹤姬さん?」

「啊哈哈~。」

八千代露出了有余的笑容,看来纯那的这个反应也在她的意料之内呢,

「不过既然星见さん这么说了的话,到时候我就连着大场さん也一起邀请好了~。 啊,我也会带上美帆的呢~。」

啊嘞,这话听着怎么感觉像是……

(双重约会……?)

「啊,星见さん是在想这是双重约会对吧~。」

「鹤姬さん……你不会从一开始就在打这个主意吧?」

多少有些看透八千代了,纯那反问了回去。

「谁知道呢,对吧,星见さん?」

忽然间,纯那想起了自己上司在回办公室前的微笑……

「难道说,鹤姬さん……你和Boss早就商定好了吗?」

「这可就无可奉告了呢~。」

八千代依旧保持着那份微笑,

「哦对了,刚刚那份解酒的饮料,我也能来一份的对吧?」

「……您果然还是要浪费这杯威士忌吗?」

「如果我再喝的话,美帆就要过来了不是吗?我还是很有这份自觉的哦,星见さん?」

「好吧。Bleeding Jane一杯——」

然后,大概这杯过后……

我们也差不多该打烊了吧。尽管电子钟是在背后,但对时间还是有自觉的调酒师想道。


后编:Day15(上) 日后谈:After That Day(13~14) 

评论(3)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