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宫夜雨@跑路了

雨宫夜雨/雨雲。
Singing In The Rain.
跑路去CPP(无差别同人站)了
因为首发lof,所以不会删文
因为跑路了所以头像换了,不想把hekoさん送我的贺图留给lof(哼.jpg)
夜時雨发文关我雨宫夜雨什么事

Day???(Ⅰ)

*欢迎来到连载一周年特别纪念番外(系列的第一话)XD

*之后也会出现『Day???』为标题的番外,但因为并不是同一天,不使用『(上)(下)』而用罗马数字(



纯那从第一次进这间酒吧的时候开始,就能明白这间酒吧的主人肯定为营造酒吧内的气氛下了一番苦心。她没有学习过太多关于这方面的事情,但她如今确实成为了受众。也许连这间酒吧会选址在这种……在这个城市里真的算是偏僻的小巷子里,也是营造这间酒吧里的气氛的一环吧。

(虽然也因为这点……我当初根本没意识到这里是酒吧就是了……)

纯那叹了口气,关于这间酒吧气氛营造的问题,说不定也只是自己在多想而已。可这里又舒适得不像话,BGM是舒缓的爵士乐,光线不是特别亮也不是特别暗,灯光也是暖色调……除此之外,虽然存在感不算高,这里还有一台街机——但已经落灰了,估计没有客人真的去碰吧,而距离街机不远处还有飞镖什么的……纯那看过了,上面也覆着一层薄灰。

也许不是对每个人都一样,可纯那确实因为这些,在最初进门以后,感到了一种奇妙的治愈感,放下了紧绷的神经……只是一个人安静地坐在吧台前。

如果当时不是调酒师——不是大場さん主动搭话的话,大概当时的纯那会一直沉默下去吧。

而现在纯那是站在吧台后面的调酒师了,今天是她第一天——准确来说是第一夜上班,她是后来才知道这里只在晚上开门的。或许……这也是为了气氛?

要是有机会的话就去问问好了。不过……

……呃……

这里是真的没什么客人来啊……

纯那叹了口气,啊啊,难道那天晚上来这里的自己是酒吧那天唯一的客人吗?

上班第一晚就这么干站着……

那和站岗好像没什么区别了……唔……

(大場さん平常就是这样的吗……?所以也只在晚上开店吗……?)

话说,为什么大場さん不去修一修酒吧的门口的霓虹灯呢?明明那样的话,还能让酒吧变得稍微显眼一些的啊……

结果,门口那台会说话的自动贩卖机都比酒吧名字明显,不如说晚上根本看不见酒吧的名字啊……

那些纯那不认识的,以前来过的客人,或许连酒吧名字都可能不知道不是吗?

「……结果还挺辛苦的啊……」

不是说调酒师这份职业本身,而是说这样像是站岗一样站在吧台后面……还一直没有客人来这件事。

明明在这里安静地待着很舒适,可……是啊,作为第一天上班的新人小姐……

希望有客人来的想法已经因为空闲完全把那并没有特别表现出来的紧张覆盖了呢!

(大場さん平常又是怎么样呢……?)

毕竟是酒吧的Boss兼原来的唯一员工……如果没有收入的话会很糟糕的吧?不、等等……说不定酒吧还会倒闭啊……

「那样不是更糟糕了吗……啊、」

就在纯那想到了这点后,自动门处传来了声音。说起来,如果是咖啡厅的话,似乎会选用那种带铃铛的推门,来通过铃声提醒客人到来或离开的事情。纯那还担心过自己可能发现不了客人来了的事情,但现在看来,自动门发出的声音,也已经足够提醒酒吧里的调酒师来客人了这件事了。

……至少在这间并不喧嚣吵闹的酒吧里是。

而纯那会担心自己察觉不了客人来的原因,大概是因为在调酒师培训期间,有一条培训内容就是,在客人进门的时候说欢迎词吧。纯那也练了挺久的了,所以实际操作的时候也不会有什么差

「欢迎来到「哦呀,难道是我进错门了吗?」

错才是……

居然被打断了……

「那、那个……」

「真是奇怪啊,这里怎么看都是大场さん的酒吧,但站在吧台后面的人,却不是大场さん呢。」

客人微笑着说道,一副对这间酒吧轻车熟入的感觉。啊……难道是……常客?或者说,单纯是大場さん的熟人吗?

但不管怎么说,作为调酒师,纯那是不可能就这么因为被打断了而沉默下去。她在大学时候也进行过演讲,既然对待讲台下的人群她可以毫不紧张地发表言论,只是一名客人的话——

总之,还是先问清楚对方是什么人吧……

「那个、是大ba……是Boss的熟人吗?」

「『Boss』、吗……确实大场さん之前一直是这里的Boss兼唯一员工呢……以至于我都有些忽略了大场さん还是酒吧Boss的这件事了。」

客人依旧保持着微笑,不失风度,然后平常地在一张吧台椅上坐下,看着纯那,说道,

「我大概已经是常客了,所以说是大场さん的熟人也没问题呢。你呢,是大场さん新雇的员工吗?」

「啊、嗯。我是Boss新雇的调酒师,今天是第一天上班。」

纯那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她没有报出名号(似乎也没有必要报出)——虽然这个问题不算重要,但不过要是对方问起,纯那是不会吝于将自己的名字说出口的。

「那还真是令人意外呢,我原本以为大场さん没有打算要雇其他员工的来着。」

——你难道是,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吗?

「……我并不觉得我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就是了,お客様。」

「哦呀,是这样吗?不过我觉得,这方面的事情啊,只靠调酒师さん你自己看是不准确的哦?」

「是吗……」

「嗯。不知道调酒师さん有没有听过这句话,『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我觉得这样的事也是如此。」

「好吧,您这话确实很有道理。但是您也还看不出来不是吗?因为我们从见面开始对话到现在,也不过就过去了这么十几二十分钟而已。」

「这是自然。不过也许我以后能明白呢,调酒师小姐。」

客人顿了顿,说道,

「那么,第一天上班的调酒师さん,能给我来一杯Sugar Rush吗?」

而只在培训时候调过酒的调酒师小小地吸了一口气,回应道:「好的,一杯Sugar Rush……请稍等。」

在培训的时候,有句话叫做『你不可能搞砸一杯Sugar Rush』。因为这是再基础不过的,『调酒界的煎鸡蛋』,纯那自然也不会搞砸。她不知道这位客人小姐知不知道这点,如果知道的话,那这或许是在考验纯那这位新人调酒师?当然不排除纯那想多了这点,她知道,她只要为客人好好服务就好了。好了,虽然这已经不是她第一次在培训之外使用摇酒壶了,但真的给客人调酒确实是第一次,然而『会紧张吗?』这样的担心对她来说绝对是多余的。纯那已经习惯了摇酒壶了,也许她还没和这个调酒系统混熟,但只要是和培训时候同一规格的摇酒壶,不管之前纯那碰过与否,现在的纯那都有好好掌握这个摇酒壶的自信。而Sugar Rush也并不需要特别久的摇晃……3,2,1。

打开摇酒壶,将这份甜饮倒入提前准备好的专用酒杯里,推向客人的方向。

稍稍吸口气。

「您的Sugar Rush,请慢用。」

(唔、果然还是没能改掉啊,培训的时候就被说有些『僵硬』得像是机械了……)

调酒师叹了口气,而客人则是接过了酒杯,用与调酒师截然相反的从容回应道:「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我该怎样称呼你呢,大场さん的调酒师小姐?」

「啊、嗯。星見、星見純那。」

「hoshimi……如果我弄错了还请原谅,Hoshimiさん的Hoshimi,是那个『有名的星见』吗?」

(啊啊、果然会想到那边吗……)

「写作那边的话,确实是那个『星见』没错。」

调酒师没有对客人所问问题中的另一层疑问做出回应,她听得出来,但有意做了无视。真希望这点没有暴露出去。

「啊,原来如此。那以后请多指教了,星见さん。」

客人微笑着说道,没有再去追问。调酒师也不知道是自己没有暴露,还是说暴露了之后,这位客人非常贴心地选择了佯装不知。

「嗯,请多指教了……诶都、我又该怎样称呼您呢?」

「天堂真矢。写作的话,付款信息上应该有写着。」

「啊、好的。天堂さん。」

(原来还能用付款信息看客人名字的啊……)

调酒师悄悄在心里感慨道,不过她不知道也很正常嘛,毕竟、嗯,这可不在调酒师的培训范围内,酒吧Boss也没有和她提过。

「星见さん……为什么会在这里呢?」

「诶、」

这肯定不是用『因为我在这里工作』可以回答的问题。

大概,这是出于真矢想知道,为什么纯那会在这里当调酒师……或者说会被なな雇吧。

纯那并不觉得自己有什么特别的,因为「我只是在思考找什么工作的时候,刚好碰见了大ba……刚好碰见了Boss而已。」

「我猜,是大场さん发出的邀请吧?」

调酒师点了点头。

「我也不是立马就答应下来的就是了……毕竟我在来这里之前,对调酒师这个职业算是比较陌生了。」

「是思考过后得出来的结果呢。」

「嗯……」

「果然只靠这些信息,我还是不能明白,为什么大场さん会雇一个新员工呢……难道是她一时兴起吗……」

「那、那个……天堂さん,我能问一件事吗?」

看着已经一只脚踏入喃喃自语境地的客人小姐,调酒师试着让将要踏入的另一只脚停下脚步。

「啊,当然可以了,星见さん。我会尽我所能回答的。」

「嗯……」

得到同意后的调酒师松了口气,随后问道,

「为什么天堂さん会觉得,Boss不会雇员工?」

「这可真是个好问题呢。」

真矢笑了笑,

「你就当做是一种『惯性思维』吧,星见さん。」

「『惯性』……」

「日复一日都是维持着原状,长时间内没有发生任何改变,所以自然会开始觉得,『以后都会这样』了,而已。」

这就是熟客吗……

这个人比我更了解这间酒吧。调酒师不得不承认这件事。

「而且既然特意选了这样的地方开酒吧,大概大场さん也没想要特别多的客人了不是吗?其实大场さん一直都给我一种,像是退休后过起了隐居生活的老人家的感觉呢。」

「『老人家』、吗……在我看来,Boss其实还挺小孩子的呢……」

虽然调酒师也得承认一点,她也觉得自己的Boss有着一种和看起来的年龄(嗯,看起来的)不相符合的『淡泊』的感觉就是了。但果然还是更像是小孩子,或者说,带着一些孩子气呢,

「而且说是『老人家』什么的,还是有点过了吧……?嘛,我也不知道Boss的真实年龄就是了呢……」

「或许是个知道了以后会让自己身处危险之中的数字呢,星见さん。」

真矢微笑着说道,看来这位熟客……说不定真的问过那位酒吧Boss的年龄。

至于纯那嘛……

「我倒是不觉得自己会身处危险之中就是了呢。」

是这么想的。

而且,调酒师猜,这位客人也不知道那个数字,自己以后就算问了也不会知道。但那又怎么样呢?与某个人相遇、交谈,这样的事情与对方的年龄又没什么关系。

「……您还真是有自信呢。」

「只是这么感觉而已。」

调酒师苦笑道,她不应该说自己很了解自己的Boss,也说不出口,毕竟她和那位Boss的相遇到现在,才差不多三个月吧?而这位熟客,从更早之前就和那位原本只是一个人的调酒师兼酒吧Boss的人相遇了。

「您的这份感觉还挺让人觉得有趣的,星见さん。」

真矢依旧微笑着说道,

「不过,真不知道以后还能不能看见大场さん站在吧台后面了呢。」

「如果您来的时间对的话,说不定可以呢。等我到了休息时间以后,这里就会交给Boss了。」

「原来如此。不过我想,多和星见さん聊聊也不错呢。」

「呃……我就当做是夸奖收下了。」

「请放心当做是夸奖收下吧,星见さん。那么,下次我会认真点酒的,这次就先到这里好了。」

真矢起身,她的微笑从开始就没有崩坏过,或许调酒师也该学学这种表情?不过在想这个问题之前,这位第一日上班的调酒师可不想忘记某项「程序」。

「那么,欢迎下次光临,天堂さん。」

不过,『认真点酒』是指什么?

调酒师明白这件事,就是后来的事情了。

评论(7)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