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宫夜雨@跑路了

雨宫夜雨/雨雲。
Singing In The Rain.
跑路去CPP(无差别同人站)了
因为首发lof,所以不会删文
因为跑路了所以头像换了,不想把hekoさん送我的贺图留给lof(哼.jpg)
夜時雨发文关我雨宫夜雨什么事

Day15(上)

前编:Day14(下) After That Day(13~14) 



调酒师迟到的原因大多数是很正当的,当然在这些正当的原因里也曾经有过像是『酒吧Boss为了员工能休息好而有意没叫调酒师起床』这样——调酒师一开始并没有打算的理由。简而言之,调酒师迟到的理由正当——但也可能不值一提。而调酒师今天迟到的理由则是二者兼有,只不过和上一次不同,今天我们的调酒师小姐并没有乘空中的士来。毕竟今天还来得及,而且纯那也不希望自己在轻微晕车的状态下去交接班或者说接待客人。

嘛,只是交接班的可能性应该更大呢。不管是调酒师小姐还是那位酒吧Boss——也许连那只在这间酒吧『工作』了差不多半个月的猫也能明白,这间酒吧的生意到底有多差,每晚第一个客人来到底要等多久了。

「抱歉我「啊,是调酒师ちゃん!」

但今天偏偏出乎了调酒师意料地已经来了客人

「啊,是调酒师さん,晚上好,我和阿露露打扰了。」

还不止一人。

「啊、嗯。晚上好,叶さん,大月さん。」

「欢迎回来,纯那ちゃん♪既然我已经在接待客人了,纯那ちゃん又是从正门口回来的,那纯那ちゃん今天要不久违地当一会儿吧台椅上的客人呢?」

其实用『欢迎回来』并不算是准确,毕竟纯那并不是从酒吧走出去又回来而是刚刚来酒吧。不过这样的话,就该单纯地用『欢迎』了吧?那还真是够像客人了。嘛,不过……

「我回来了,なな。既然なな已经久违地穿着那套调酒师的制服了,我又是从正门进来的,那我今天就久违地在吧台椅上坐一会儿,享受なな的服务吧。」

就这么顺着なな也不错,这可不是因为なな是纯那的上司呢。

「那么星见小姐要来一杯什么呢?」

「嗯……Piano Man一杯,拜托了。」

「嗯嗯,是按老样子呢~还请稍等哦?」

现在是调酒师位的大场小姐微笑着说道,随后看向了那位年轻的作家小姐,说

「阿露露ちゃん真的只要那一杯没酒精的Sugar Rush就好了嘛?」

「嗯,因为和美空答应了不能喝太多酒精所以……」

过去在醉倒的时候因为倒下得毫无征兆而把调酒师小姐——啊,现在是穿着调酒师制服但是是客人的星见小姐吓到,后来被自家编辑兼同居者兼幼驯染的叶小姐带回去的阿露露笑着说道。或许对她来说,喝酒并不是到这间酒吧的首要目的,只要能来,她就很满意了。

「毕竟如果阿露露醉倒了,要抱她回去的人也是我呢……而且还不知道什么时候会醒。」

因为自己的幼驯染兼同居者兼负责的作家而成为苦劳人的美空苦笑着补充道。

「是吗……那还真是遗憾呢……」

而在以前是自己一人经营酒吧的酒吧Boss,在两位客人说话的这些功夫,已经将Piano Man的原料好好地加到了,摇酒壶中去。在她说出这句回应以后,就立马开始了摇酒壶的使用,并在调制结束后,微笑着将摇酒壶放下,熟练地取来了专用的酒杯,将这杯大杯的饮料倒进了杯子里,向现在是客人的星见小姐推去。

「Piano Man一杯,要好好享受哦,纯那ちゃん?」

「当然了,『我亲爱调酒师小姐』。」

纯那微笑着,用なな曾经用来称呼她的方式去称呼なな,收下了なな为她调的酒。

「噢……调酒师ちゃん和BANANAちゃん……」

「阿露露……这种事情要是直接说出来的话,不管是对调酒师さん还是对BANANAさん都很失礼哦?」

嗯?什么事啊……?话说,明明酒吧的开业时间才过去不过半小时,大月さん已经在用『BANANA』的称呼来叫なな了吗……真不知道是不是该说不愧是なな呢……

「啊,纯那ちゃん一定是觉得我和阿露露ちゃん还有美空ちゃん今天是初次见面吧?」

「诶?难道说……」

被吧台对面的酒吧Boss看破了想法,我们的调酒师——星见小姐意识到自己的认知或许和事实不相符合了。

「嗯,我和BANANAちゃん在之前就见过了呢——那时候还有晶ちゃん和满ちゃん呢!」

「诶、雪代さん和凤さん……?和大月さん……?」

这可真是出乎纯那意料的组合,在纯那看来——说得直白一些,那两位可是连画风都和阿露露不一样啊……

「唉……阿露露那时候真的是给你们添麻烦了,对不起……」

「不不,美空ちゃん也很辛苦吧?虽然我没有每天都过去,但听满ちゃん说,美空每天都会去那边把阿露露ちゃん带回去的不是吗?而且,阿露露ちゃん可是让我和满ちゃん看到了有意思的事情了呢,晶ちゃん也是,其实并没有觉得特别麻烦哦?所以,不用每次都抱歉啦。」

怎么回事这种只有自己在话题之外的氛围,啊啊,如果这时候纯那是调酒师,而なな坐在吧台椅上,或许也是一样的情况吧。

但纯那并不想一直掉线,而从这三位说的话来看,纯那已经能推导出一部分信息了。

「大月さん……你难道在前段时间的暴动中……很经常地去了那些……呃,暴动比较活跃的地方吗?」

纯那也不知道该怎么准确形容好,没有亲自去现场过的星见小姐并不清楚具体情况,但至少她还记得自家上司的声音从电视那边传来的事情——不过,那也只是她家上司而已,她说不定还曾经在电视上看见过另一位现在不在场,也没有被提起的客人,但她确实没有在电视上看见过晶和满。或许是因为知晓暴动的主使者是那两位,或者说至少是满这点,所以纯那才会想是不是在『那样的地方』。嘛,当然那两位也有可能是让自己藏于幕后的某地就是了。

「就是这样啊……」

给了纯那推测肯定回答的人是那位编辑小姐,

「阿露露她,在暴动最开始的时候,就刚好是在暴动发生的地方啊……」

「那个时候可厉害了!那么多的人突然就全涌出来了,而且——」

「没有一般市民受伤对吧?」

接话的是我们的酒吧Boss,也许这位酒吧Boss在某种程度上也是暴动的幕后之一吧?再怎么说,她可是提前就知道,暴动会在什么时候开始的人。

「嗯!明明看上去的话,怎么样都让人感觉,那么多人很乱啊什么的——实际上根本没把无关者真的卷进去哦?我也是,明明差点就要和他们撞上了,结果没撞上呢!那个根本不是什么乱来,但又能让人看起来是在乱来,这点真的很厉害哦!」

「然后阿露露就因为发觉了这点以后,找到了雪代さん和凤さん了……在我接到她之前。」

这中间到底发生什么了,为什么大月さん能就那样找到雪代さん和凤さん的啊?

「毕竟晶ちゃん和满ちゃん本来就没打算刻意藏起来呢,那件事某种程度上也有为了让某类人看见的目的在,晶ちゃん和满ちゃん自然要现身啦。」

「是这样啊……」

总觉得这个『目的』不能深究啊……纯那在心里想道。

「本来呢,晶ちゃん是觉得要减少和一般市民的交流的呢。但满ちゃん似乎觉得阿露露ちゃん在某种程度上『还挺有意思的』,所以就默许阿露露ちゃん来找满ちゃん和晶ちゃん了呢。」

嘛,大多数时候是晶ちゃん一个人被阿露露ちゃん找到就是了。酒吧Boss补充着说道。

「嗯……比起晶ちゃん,满ちゃん似乎更擅长藏起来呢……晶ちゃん是那种不注意一下的话,气息就会很强烈的人,所以要找到晶ちゃん还是很容易的呢!」

(与其说是『气息强烈』,不如说是『压迫感很强』吧。而且凤さん能很好地把那股压迫感中和掉这点我也算领教过了……所以,难道说凤さん……是故意让雪代さん一个人的吗?)

也就是说有意让大月さん找到雪代さん……?

「可就算这样,你也不该连着四五天每天晚上都去找雪代さん的吧,阿露露?」

打断纯那思考的是美空的话,

「虽然雪代さん每次都有回答你的问题,但你跑去找雪代さん频率未免太高了吧?而且,趁我不注意留了张字条就走什么的,五天里你有三天是这样啊……」

「那个真的对不起啦,美空。但是我相信美空肯定会来接我的嘛!」

「是是是……」

事实上哪次都接到了自家作家的编辑小姐叹了口气,

「你啊,一想到可以取材就会奋不顾身地跑出去什么的,也不是一天两天就是了……」

「但是但是,晶ちゃん和满ちゃん可是货真价实的佣兵哦!如果想知道一些关于那方面的事情,问晶ちゃん和满ちゃん不就是最快捷又最准确的方法了嘛!还不用亲自去当佣兵哦!」

「不不不你原本难道还想跑去当佣兵的吗……」

「嗯!啊、可是,我好像不是很做得了满ちゃん说的那些工作呢……」

「……你啊……」

(这种时候或许该感谢凤さん没让大月さん觉得自己能去当佣兵……?)

或者说,如果以凤さん……不,说不定……

凤さん和雪代さん……都反被大月さん带进了某种节奏里去了?

而且这些都是大月さん无意识间做到的事,也不是不可能吧……?

不过,这些都是纯那的推论而已,至于她为什么会产生这样的想法,或许某种程度上要归功于大月阿露露小姐或者说作家Aoi Tori小姐送给她的,带有其亲笔签名的那本小说吧。当初纯那只是打算稍微看一看,却在不知不觉中被带入了书中的节奏里去,在看完之前都没能将书放下,回过神来已经过去了很长时间了。

「啊,说起来,调酒师ちゃん已经看过我的书了吗?」

「啊,嗯。已经看过一遍了。」

话题就这么忽然被丢向了原本不是很加入得进先前话题的现在不是调酒师的调酒师小姐。

「那、感想呢?我也很想知道调酒师ちゃん的感想呢!」

「啊……嗯……」

这其实算是个难题。

不,这不是说纯那对那次阅读毫无感想,问题不在这边,而在于如何组织语言。对于阅读的感想,纯那总能写出一段一段的文字,从她还是学生开始便是如此,而这从未出于『为了解决作业』这个目的去写。或许是因为习惯了这类感想用文字写出来或是打字打出来,纯那反而有些不太能当场组织好语言去表达自己的感想,这才是对纯那来说的难点,所以……

「要我当场回答或许有些困难,所以大月さん,能和我交换一下联系方式吗?之后我会把我的感想用发信息的方式告诉您的。当然如果大月さん觉得和我交换联系方式不算妥当的话「嗯!来交换联系方式吧调酒师ちゃん!」

纯那话还差一句没有说完,来自阿露露的回复就已经到来了。不过这样一来纯那没说完的话也就不用再说完了。

「啊,那样的话也和我交换一下吧,如果以后阿露露一个人来这边又发生了什么的话也好方便联系……」

「啊,好的,叶さん。」

「那阿露露ちゃん和美空ちゃん也和我交换一下吧?毕竟我也是这间酒吧的Boss呢!」

「喵。」

刚刚为止一直在睡着的三色猫这时候应该也是刚巧地醒来了,就像是在配合酒吧Boss提起胸膛一副仿佛在说『嗯哼!』的动作一样叫了一声。

于是,不管是酒吧Boss,还是这间酒吧除了酒吧Boss以外的另一位是人的员工,都得到了会来酒吧的两位客人的联系方式。

而这两位客人在交换完以后,就以阿露露的一句「那美空,我之后还有想去的地方,美空会和我一起去的吧?」和美空的一句「这个时间啊……真是拿你没办法,但是不能通宵哦?」为结束,离开了酒吧。

「「欢迎下次再来——」」

酒吧Boss和没在工作的调酒师异口同声地说道,目送了两位客人离开。

「好了,なな,我的酒也喝完了,该到我值班了,对吧?」

「嗯,是呢,既然纯那ちゃん这么说「ひかりちゃん在吗!」

在一阵脚步声后,自动门处传来了——并非是熟客,但确实是来过的客人的声音。

「爱城さん……?发生什么事了?」

「啊……调酒师小姐这是在……【自产自销】?」

「我觉得你这是误用哦,爱城さん。酒吧员工在酒吧消费可不叫自产自销啊……」

——这杯酒也不是我调的啊……调酒师叹了口气说道。

「啊,是这样吗?」

「嗯,就是这样。」

不过这一杯算是我请纯那ちゃん的呢♪此时那位还在吧台对面的酒吧Boss在心里默默补充道。

「这位就是那位爱城华恋ちゃん了吗?初次见面♪」

「啊、是!诶都……你是……?」

「~♪,我是这间酒吧的Boss兼调酒师之一的大場なな,叫我BANANA就好了呢♪」

「啊,嗯!BANANA也可以直接叫我华恋哦!调酒师小姐也行的!」

「这件事先放一边吧……」

暂且还没能回到岗位的调酒师小姐叹了口气,

「所以,爱城さん这么慌慌张张地跑来这里找神乐さん……是发生了什么事吗?」

「啊,说起来是这样的呢……」

差不多是自己把话题扯远了的怪盗小姐(现在不是怪盗打扮)反应了过来,

「ひかりちゃん……不在呢……」

随后马上就失落了下来。

「好啦华恋ちゃん,只是消沉的话事情是不会有进展,我相信华恋ちゃん也明白这个道理的对吧?」

于是我们善解人意的酒吧Boss将自家的猫抱到了怪盗小姐面前,

「先和我们说说发生什么事了怎么样,说不定我们还能帮上一些忙哦?对吧,纯那ちゃん?」

「我们是酒吧而不是万事屋就是了……嘛,这里你说了算,My Dearest Boss。」

「唔……但是这件事……」

华恋手上已经在撸猫了,而眼看向了纯那,眼神里表达出的信息被纯那接收以后,得到了纯那的一声叹息。

「爱城さん,我的Boss在那天,大概一直在看监控。」

「诶……?」

「就是说,华恋ちゃん是怪盗starlight这件事,我也是知道的哦——」

所以安心吧,我也会好好保守秘密的呢。なな补充道。

「啊,这样啊……」

华恋明白自己现在就算谈论关于自己另一个身份也没关系以后,舒了一口气,随后拿出了自己的手机,在几下操作后,将手机屏幕摆给了酒吧的两人一猫看(虽然猫并没有看过去),

「其实是关于这则新闻来着……」

说到新闻——当初华恋第一次进酒吧就是为了看电视新闻报道来着。不过纯那觉得,华恋并不是会关注新闻的人,但却是格外关注『怪盗starlight』相关新闻的人。毕竟她是那个怪盗starlight本人,呢。

然而被华恋展示给纯那和なな的新闻标题却是——

【另一个怪盗starlight出现?】

新闻内容大概是介绍了作者(记者)本人在跟随警方追查的时候,发现了这次的怪盗starlight与先前进行作案的怪盗starlight在服装上的不同以及作案方法的改变。并且补充说,由于予告状上的字都是用打印的出来,所以无法通过对比笔迹证实这一猜想,作者(记者)本人也感到十分遗憾。

仔细一看……这位记者的名字……

(是露崎さん啊……)

但这里是不泄露客人个人信息的酒吧,不是什么黑色电影里的情报交易所,所以纯那选择对此不出声,なな也没有对作者名字多言。

「所以,爱城さん是被人冒充了吗?」

「还是说,华恋ちゃん是觉得,这新闻中的怪盗starlight,是华恋ちゃん熟知的某个人呢?」

「诶、诶都……」

「……难道说爱城さん,你想找神乐さん,是为了确认神乐さん是不是那个另一位的怪盗starlight?」

顺着自己Boss说的话与怪盗小姐的反应,没在工作但又在工作的调酒师小姐问道。

而回应是爱城某人的人一个点头。

「但是,ひかりちゃん也不在这里……」

要怎么办呢……

华恋小声地念叨了一句,伴随着猫的呼噜声。

「华恋ちゃん只要照常不就好了吗?不管是日常生活,还是作为怪盗的活动。」

酒吧Boss微笑着说道,

「如果那个人真的是ひかりちゃん的话,ひかりちゃん之后肯定会和华恋ちゃん说明的。只是ひかりちゃん的情况太特殊了,华恋ちゃん才会碰不上ひかりちゃん。所以呢,华恋ちゃん只要一如既往就好了。」

「嗯……好像能明白,又好像不太能明白的感觉……」

华恋摸猫的手稍微停了下来,

「总之,BANANA的意思是我就算不去特别做什么也没关系吗?」

「嗯,就是这样。当然我不是说华恋ちゃん什么都不做就好了哦?而是『和平常一样』,就像现在那场暴动结束以后的这座城市一样,呢。」

「唔姆唔姆……原来如此,我应该明白了!」

「倒是别加上『应该』啊……」

戴着眼镜的那位苦劳人吐槽道。

「既然如此,华恋ちゃん——难得来一次酒吧,要来一杯吗?」

「嗯!不过这个时间我也不能喝太多呢,明天早上还有早课……啊对了,Sparkle Star!如果能不加酒精就好了……」

「那——纯那ちゃん,能交给你了吗?」

「居然选择这时候继续前面没完成的换班吗,なな……嘛,我一直不工作也不太过意得去呢。」

纯那从吧台椅上起来,稍微绕了绕路,回到了她一如既往工作的地点,拿起了熟悉的摇酒壶,说道,

「无酒精Sparkle Star一杯,还请稍等呢,爱城さん。」


后编:Day15(下) 

评论(3)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