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宫夜雨@跑路了

雨宫夜雨/雨雲。
Singing In The Rain.
跑路去CPP(无差别同人站)了
因为首发lof,所以不会删文
因为跑路了所以头像换了,不想把hekoさん送我的贺图留给lof(哼.jpg)
夜時雨发文关我雨宫夜雨什么事

Day11(上)

前篇:Day10(下) 


「开会……是吗?」

「嗯,是例行会议呢。」

调酒师在上班前就听闻了这件事,所以她知道自己的休息时间大概是要一个人度过了……如果不凑巧,可能会连休息时间都没有掉。

「但……你不是前不久才去过一次吗,Boss?」

而且那次还在酒吧来客人之前就回来了。

「嗯——那次是临时会议啦,纯那ちゃん。」

酒吧Boss摸了摸自家员工的头,苦笑着说道。其实她也不想去这什么例行会议的,可谁让她的酒吧是经过正经认证的酒吧呢?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

「那我就祝会议顺利吧,なな。」

「嗯,我会尽量早回来的♪」

就这样,没有Boss在办公室待着的时间开始了。

虽然这位Boss经常让自己员工处在这种状态而不让调酒师发觉。

「太好了,赶上了呢。」

「……。」

对待特殊的客人要有特殊的方式,但真要说的话这次的这位客人特殊在……嗯,调酒师在看见这位客人以后连欢迎词都顾不上了,直接打开吧台后面的抽屉取出两个防毒面具——一个是镜片有度数的,一个是猫用的。

「胡蝶さん,欢迎来到「这样迅速的反应可是会伤到人的啊,星见小姐。」

「这是为了更好的工作状态,胡蝶さん。」

这也不能怪纯那嘛,谁让上次这位客人临走前给纯那留下了问题,还最终也不给出确切的答案呢?而害怕自己上次真的是自己把姓氏告诉了这位占卜师而又因为药物而忘却了这件事的调酒师小姐,是真的不想再经历同样的感受了。

所以,有备无患……当然也不能漏了猫。

「ふふ……看来我真的是被警戒了呢,但是我这次可是真的没有使用什么药物了。因为有被发现的风险呢。」

静羽用微笑说出了怎么听都好像有什么问题的话……

「被发现?」

「就当做是我的自言自语就好了,星见小姐……我今天来这里可是另有目的的呢。」

(……我怎么只有不好的预感。说起来这两天Boss的老熟人来酒吧的频率是不是还挺高的……?)

至少昨天就已经来了两位了,今天又来一位。而且这些已经是纯那认识的『なな的老熟人』名单的全部人员了。

「今天Boss可不在哦,因为有例行会议。」

总之,如果是要找Boss的话就先用这个打消这位危险的药品商的想法吧。——这个调酒师明明平常对生意十分热衷,这次却比起生意更优先了自己的感觉呢。

「啊啦是吗?但没关系哦,我是找这家酒吧有事,而不是BANANAちゃん呢。」

没有变化的微笑。

「呃……」

(Boss……你的熟人里会用笑容来凝结空气的人到底有多少个啊?)

我知道雪代さん绝对不在其中,但胡蝶さん也会什么的……

(啊、好像也不意外。)

不会被看见表情的调酒师忽然就释然了。

「那么,胡蝶さん找我们酒吧到底是有什么事?」

于是纯那很快回归了正题,对客人发问道。

「嗯。星见小姐也知道,我是一位占卜师。」

「嗯,我还知道……这只是您的表面身份,实际上您是会把药品卖给佣兵的药品商。」

「对,虽然我占卜师的技术是我投机取巧而来的……但我原本也是有灵感的人呢,所以现在占卜也已经很熟练了。」

不然我又是怎么以占卜师的身份变得有名的呢,对吧,星见小姐?

「呃……好吧,对大众来说『占卜师胡蝶静羽』远比『药品商胡蝶静羽』有名得多……而且还名声非常好……」

在酒吧第一次遭遇了这位表面占卜师以后,调酒师就在回去以后粗略地查询了这位『占卜师』的相关信息。而结果是,对于这位占卜师的评论……全是『占卜得很准确』,还有一些是『第一次的话是免费』这样的话。

所以纯那也有想过,这位药品商小姐,是不是真的有『占卜』的能力……什么的。

(我原本应该是唯物主义者的才对啊……)

不过在习惯某位时间旅行者客人以后,要纯那再去相信一些其他的『脱离常识』的事情的话……已经变成『好像也不是不可以……』了。

「毕竟我现在也把占卜作为兴趣之一了,而且我的主要收入也不是靠占卜……这样就可以更好地享受占卜的乐趣了呢。」

ふふ……静羽这样笑道,纯那只能叹了口气说:「我并不想要占卜,胡蝶さん……」

「那我能先来一杯Piano Woman吗,星见小姐?」

(啊、……。)

「好的。Piano Woman一杯……还请稍等。」

于是戴着防毒面具的调酒师开始不得不真的把这位客人真的当做是客人了。也就是说……合理要求……是要答应的……

「其实我想要做的占卜并不是给BANANAちゃん,也不是给星见小姐呢。」

在纯那将Piano Woman推向自己的时候,静羽开始解释道。

「那么……您的意思是,您要为我们Boss家的这只小毛球占卜吗,胡蝶さん?」

「怎么会呢?不过……为一只猫做占卜,好像也很有趣呢。」

「如果您要给み占卜的话,应该要经过Boss同意哦。」

毕竟她才是猫主……而且这只猫不会说话。

「嘛……这件事就留到下次吧。」

(果然还会有下次啊……)

「我这次,是要为这间酒吧占卜呢……」

「……?」

「我上次就已经感觉这间酒吧会在近期发生一些『神奇的事情』了呢。当然也有可能是因为BANANAちゃん……但BANANAちゃん不在这里了,我还是能感觉到呢……那种奇妙的感觉。」

「嗯……我有些明白了。简单来说,就是胡蝶さん你,因为『什么感觉』,所以想要给酒吧进行占卜,而不是我,也不是なな,更不是这只毛球对吗?」

梳理了一下以后纯那总结出来了,不过……

「可是,给一个酒吧做占卜什么的……真的做得到吗?」

「古人不是经常做吗?我记得……是叫做『风水』呢。」

「『风水』……吗……」

(所以胡蝶さん想要看的是这里的风水……?不,她说的话更类似于『未来预知』吗……)

「可真要说的话,风水也和未来预知差不多不是吗,星见小姐?」

(……现在还能读心了吗……)

不止一次被客人读到心的调酒师这次没有想到上次那位客人说的原因。不过……你看,谁也没说过『这题会考』,不是吗?

「就当做我读得懂人心吧。」

更何况,也不会记入分数去的。所以表面占卜师也没打算澄清,不如说这样反倒更有趣吧。

「好吧……可我不认为在没经过酒吧Boss的允许下,我有权力让您为酒吧占卜……」

「但是,我已经在这里消费了。」

「呃……好吧。我甚至没有权力阻止客人在这里进行不干扰到生意的娱乐项目。」

看着已经在吧台上被铺了三四行的……扑克牌,纯那是知道自己就算还想要阻止也是不可能的了。

毕竟从调酒师背过身去的时候,对这位客人在酒吧里的『纵容』就已经开始了。

当个酒吧员工……也不容易呢。

「怎么样,胡蝶さん?」

「大概是……可能会有非常特殊的人会来呢。」

(……)

好像有了些眉目的纯那一瞬不知道该怎么开口,但问题不解决,她也按待不住自己,

「不会是什么,『时间旅行者』一类的人吧……?」

「嗯……这我就不清楚了。毕竟我没办法直接看到未来呢。不过占卜的时候同时出了大王和小王……是在暗示什么呢……」

明明是自己的占卜,却自己陷入了沉思,还发出了『ふふ』的笑声……

「我一直很期待这里的事情,星见小姐。我能用一杯酒一直待到那个人来了再走吗?」

「……不闹事的客人我们不会赶走。」

调酒师诚实地说出了答案,尽管她并不太愿意——要说为什么,很显然……她不想在下一位客人来酒吧的时候自己还戴着防毒面具啊!本来进了酒吧以后问这里是不是酒吧的客人就已经不止一个两个了,结果调酒师还戴着防毒面具迎客是要闹哪样啦闹哪样啦!?

「真是非常感谢「■■■■,■■■■,■■■■……」

(这个铃声……真是复古啊……)

到底是哪个时代的人啊,胡蝶さん……

——但是调酒师,你的闹铃复古程度其实和这个铃声的复古程度有得一拼啊,这么说人家静羽真的好吗?

「我先接个电话。」「您请。」

调酒师又要听客人和在遥远地方的某人通讯了。

这说法可真有趣。

「嗯……没关系,我很快就会回去的。诶……嗯。但我还有些事情……啊啦,被看穿了吗,不愧是司呢……」

这次调酒师是听不见电话对面的人声了,不过这样也好,调酒师从来不喜欢偷听,就算是被动。

「我如果说……『不要』呢?」

(嘶……)

一瞬,纯那感到自己的寒毛全都竖了起来。

「……ふふ、谁知道呢?」

在这句话以后,静羽便按下了挂断键,

「所以星见小姐……你愿意让我在这里躲上一会儿吗?」

随后立马对听着自己讲电话的调酒师这么问道。

「说实话,我们这里很讲究对客人的服务……」

戴着防毒面具,调酒师今晚不知道第几次在说关于对待客人的事情了,不过

「但我有种不好的预感,如果我让您在这里躲住的话,接下来的情况可能不是我一个人可以处理的……所以,抱歉,我觉得我应该拒绝您的请求,胡蝶さん。」

调酒师还是有一些——警戒心的。

「那还真是太遗憾了呢。嘛,遵循自己的感觉也是好事。可我实在想知道这间酒吧之后会发生什么事呢……所以,我现在有个请求。」

——能和我交换联系方式吗,星见小姐?

静羽在离开前告诉纯那,她这次是真的没有用任何药物了,『防毒面具』从一开始就没有必要。

所以……也不需要大费周章地通风哦?——这就是最后一句话了。

于是调酒师和猫在摘下防毒面具以后……先不说到底有没有必要,反正是清爽多了。除了纯那还需要特意戴上眼镜以外,没有别的麻烦事。

说实话,纯那也不知道和那个表面占卜师交换联系方式是不是好事……

不过,说不定,也许,可能,大概——纯那有机会通过这位药品商,知道些许关于自家Boss的过去。

出于这点——纯那还是答应了下来。

可……『神奇的事情』指的到底是什么?如果只是因为神乐さん的话还好说……不,要是是别的……

(『网络幽灵』……?)

不不不,不不不不,幽灵什么的幽灵什么的……

「★☆★☆★☆★☆◆♪」

「……?」

「喵……?」

(点播器传来的……?不等等,我不记得点播器里有这首曲子,就算是没放进去的曲子里也没有这种……这种……)

——像是哪里的特摄片BGM一样的音乐,根本没有哪个酒吧会往点播器里放吧喂!?

反正我们不会啊!!!

『天在呼唤——』

调酒师「(……啥啊?)」

猫「喵!?」

『地在召唤——』

BGM吓醒了猫之后被猫突脸了的调酒师:草。

突脸调酒师的猫:喵。

『伸张正义,对抗邪恶的英雄——』

(我的天……)

「喵……」

被调酒师抓住后颈并从脸上扒下来的猫还在无辜地叫着。

「\兔子假面,参上!/」

(我有种这位客人如果点单的话付款人姓名会写上『兔子假面』的感觉……)

因为看见过付款姓名被改成『怪盗starlight』,调酒师开始有了这种想法,说起来这东西随便改掉什么的真的好吗?

(啊……恢复了。)

在那位随着被改变的BGM一起突入酒吧的……呃,『兔子假面』小姐把所有pose都摆完以后,点播器又恢复了正常的模式。这也使得被猫突脸的调酒师可以冷静下来,把猫放回去而不是一直抓着了。

「啊,调酒师さん!能来一杯Brandtini吗?」

「啊、嗯。好的请稍等『兔子假面』……咳咳,野野宫さん。」

就在纯那看向了付款信息以后……该说是意外还是本来就该如此呢,付款信息上的名字写的并非是『兔子假面』,而是『野野宫拉拉菲』。

(不不,这样才正常吧……)

「Brandtini一杯,还请慢用。」

说服了自己不要再在意这点的调酒师将甜味酒推向了身材娇小的客人,而拉拉芬在接过了Brandtini以后,便左手将兔子面具摘下了。

露出面容的瞬间——那令人瞩目的地方,确实是目。

(医疗用机械眼……。等等,连整个左手手臂都是机械吗……)

因为奇妙的BGM和夸张的pose,纯那直到刚刚为止,都没有注意到这件事。

而且……

「调酒师さん很在意ララフィン的脸吗?」

「啊、不……只是觉得野野宫さん的脸,我好像在哪里看到过——而且还是近期。」

是的,有种说不出来的熟悉感。

「那可能是因为……ララフィン不小心被电视拍进去了吧?」

摄像头的数量太多也不好躲,太在意的话会挨着行动,所以就直接无视掉了!调酒师さん大概是什么时候在电视上看见了ララフィン吧。——摘下面具的客人回答道。

「嗯……嗯。好吧。」

即使被这么说了,纯那一时之间还是想不起来具体是什么时候看见的……不过要说最近看电视的时间……

(都是在工作时间啊……虽然现在已经没开着电视了。)

虽然关了电视也没几天,但纯那已经开始产生【随着电视被关掉,『暴动』也结束了】的错觉。实际上……只要查查本地新闻,就能看见那些没什么实质的相关报道。不过纯那对这些兴趣不高。

「ララフィン还以为调酒师さん会问关于这些的事情——」

拉拉菲举起了没拿酒杯的机械手,甚至有些指向自己的医疗用机械眼,

「几乎每个人看见了都会问呢……调酒师さん是个很好的人呢!」

「……我只是觉得对客人的事情随便发问,是不尊重客人而已。」

被夸奖了的调酒师苦笑道,她只觉得自己是遵从了最基本的职业素养,而不是真的是客人在说的『很好的人』什么的。

「能意识到这点本身就是很好的事情哦,调酒师さん!」

「啊哈哈……那我就多谢夸奖好了,野野宫さん。」

「嗯……那么,调酒师さん想知道ララフィン这只眼睛的故事吗?」

(……要说不想的话只能说是骗人的了吧……但是……)

「真的好吗……?告诉我这种第一次见面的人什么的。」

是不是有些太不谨慎了……?纯那这样想道。不管是前面认定自己是个很好的人也好,还是现在这样打算将医疗用机械眼的故事告诉自己也好,对一个初次见面的调酒师——给予的信任都太多了吧。

「没关系,ララフィン相信调酒师さん哦。毕竟这里是满推荐的酒吧,Boss还是BANANA呢!」

所以员工绝对不是什么坏家伙——客人这么肯定道。

「……?等等,野野宫さん是Boss的熟人而且还认识凤さん吗!?」

但是前面的话透露的信息量之多完全不像是可以那样无邪气地笑着说出来的啊喂!?

「啊、因为ララフィン也想自己验证一下嘛。不过……BANANA好像不在?」

「Boss她……因为例行会议,我也不知道她什么时候会回来。而且我想她如果在的话,肯定会二话不说从办公室里出来的……」

而且野野宫さん看起来也不是会受到胡蝶さん那样【电扇待遇】的人。

(嗯……我也开始仅靠短时间的相处就来认定一个人了吗?)

「嗯,所以ララフィン才觉得BANANA不在啦……哦对,调酒师さん如果想的话知道这个眼睛的事情也没关系!ララフィン会好好讲出来的呢!」

调酒师想,这不就是『想讲』的表情吗?好了调酒师,既然客人已经这样了,你就快承认吧!

「嗯……我确实也想知道。如果野野宫さん不介意的话,就请讲吧……我会做个好听众的。」

「嗯嗯!不过调酒师さん知道『白骑士』吗?」

「啊……嗯。没记错的话,之前还有上过新闻。但现在已经是解散了的组织来着。」

说实话,因为并不是发生在这个城市的事情,纯那并没有特别关注事件的全程。她只知道这个叫白骑士的组织,被人叫做『另类的商场保安』,彻底解散是因为被人揭露出了存在的种种恶行。

至于那些对白骑士的私刑什么的,即使为了博人眼球而被拍成照片或是视频发到网上,纯那也没有兴趣。

「嗯……其实ララフィン以前是白骑士的一员哦!这边的眼睛也是在一次任务中……嗯,变得只能换掉了。」

「也就是……工伤,吗?」

「嗯!ララフィン那时候负责的是……作为前锋去追击一位爆破犯。」

(作为前锋……)

「ララフィン试着用武器把那个人在路边丢下的炸弹砍成两半,总之还是阻止了大部分爆炸了!就在那个人被逼入死角的时候——

「『Boom!!!』,那个死角居然是他先前设置好陷阱的地方!!

「然后,ララフィン很快就用盾挡在身前,但一块被炸飞的瓦砾在那之前就已经不凑巧地飞向了ララフィン的右眼……」

很疼吧……不,绝对很疼。调酒师想。但大概是因为拉拉菲在说这件事的时候,实在没有表现出想让听的人能体会到自己当时的痛感吧……纯那一瞬并没有反应过来。拉拉菲的叙述方式……还是太『轻快』了。

「之后就,周围被炸毁的房屋开始坍塌,ララフィン趁着还能看清的时候拿着盾往前头冲了过去……

「那个爆破犯,虽然跑得很快,但也几乎没什么体力了……ララフィン和他肉搏了……嗯,也许是几分钟吧,他就倒下了。

「接下来的事情ララフィン就记不太清楚了……醒来的时候已经躺在医院了……医生和ララフィン说,因为损伤很严重加上没能及时处理,这边的眼睛已经不能用了。最好的解决方法就是,换成机械眼。

「但当时ララフィン并没有那么富裕到可以替换成机械眼,所以出院以后只是用了普通的眼罩呢!啊,那个眼罩其实——就是这个面具哦!」

「诶、」

「只要这样再这样再这样,看,是眼罩了吧!」

就像是小孩子一样,拉拉菲摆弄了前面被摘下来的面具,竟然真的弄成了一个眼罩……这技术也是……够贴心的。至少对拉拉菲来说,是真的很贴心。

「那、呃……野野宫さん现在的机械眼,是在之后攒够钱了换上的吗?」

不过,故事的中断总会引起读者的在意,调酒师在对这个贴心设计惊奇之后,还是想知晓故事的后续。

「不,ララフィン一直到不干白骑士之后才换上了现在的眼睛呢!而且……也不是自己买的……」

「……?」

看着拉拉菲欲言又止的样子,纯那在疑问过后明白……自己不该再问下去了。

「这个眼睛……还有ララフィン现在的手脚,基本上都是「★☆★☆★☆★☆◆♪」

(啊……这次是,手机铃声?)

「抱歉调酒师さん,ララフィン要先接个电话了!」

调酒师点了点头,说道:「您请。」

不过调酒师开始觉得这一幕似曾相识,好像前不久才体验过。

「诶——!?那、没事吗?」

「嗯……ララフィン明白了,现在ララフィン也会帮忙的,所以放心吧!」

「啊、嗯,是秘密行动呢!」

「那么,ララフィン先挂了!」

好的,调酒师这次也没有听见电话对面任何只言片语,不过看着客人的表情从惊讶到逐渐兴奋起来,她开始觉得这还挺有意思的。

嘛,但只听这边的客人对电话另一侧的回应,调酒师便能明白,这位客人也和上一位客人一样,要在一通电话后离开了。

「抱歉啊调酒师さん……ララフィン必须要先走了……」

看吧。

「不,野野宫さん,处理您自己的事情要更重要。我们酒吧会期待您下次光临的。」

「嗯嗯!ララフィン下次一定还会再来的!」

于是,目送重新戴上面具的客人离开,调酒师忽然想到,自己对今天来的两位可真是区别对待……不过,两位客人的区别本身就很大吧——

(啊……说起来……)

野野宫さん……不止是手和眼,连左右脚都是机械的……啊……

这便是调酒师在那位客人离开时,最后注意到的一点。



后篇:Day11(下) 

评论(3)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