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宫夜雨@跑路了

雨宫夜雨/雨雲。
Singing In The Rain.
跑路去CPP(无差别同人站)了
因为首发lof,所以不会删文
因为跑路了所以头像换了,不想把hekoさん送我的贺图留给lof(哼.jpg)
夜時雨发文关我雨宫夜雨什么事

Day8(上)

前回:Day7(下) After That Day(6~7) 



调酒师永远不会忘记自己才刚上任这个岗位的时候,就从熟客那边听到过「你的Boss,知道的事情比你想象的多。」这句话。而她不得不承认,确实如此。这还不包括她Boss要刻意保持一丝神秘感而不向她吐露的秘密。

至少,纯那非常相信,なな让她打开电视是『先见之明』,或者说『早已知晓』。甚至她怀疑,现在酒吧的附近还是像以往一样安静,也是因为なな『做了什么』。所以不能在附近观察的なな才会让纯那打开酒吧的电视,音量调到最大,以方便能在办公室也听得清……新闻正在报道的『暴动』。

而且这场暴动发生得很准时,なな才刚把她家的猫放下,提醒纯那把电视打开后,是的,一个客人都没来的情况下,才不到十分钟,新闻就开始紧急报道了从市中心开始蔓延的『暴动』。

但这些事能在调酒师小姐心里引起的波澜很快就平息了,虽然她并没有见过暴动之类的事,但既然她的Boss能让酒吧附近都保持安宁,那么纯那就只要和平时一样就行了。

不过,说是要和平时一样吧,

(这个暴动……也会影响生意的吧……不如说,真的会有客人在新闻紧急报道这样的事的时候,到我们这个偏僻的小酒吧来吗?)

热心于生意的调酒师小姐开始在酒吧BGM与电视报道杂糅在一起的声音里陷入沉思,以至于吧台上的猫(也不知道是不是在有意提醒纯那地)叫了一声,纯那也毫无发觉。不过纯那漏听的却不止猫叫,还有自动门传来的动静,于是在这不知不觉中,我们的调酒师小姐错失了说出欢迎词的最佳时机,并且在客人坐到吧台椅上时,才发觉酒吧来了客人。

「呃、欢迎来到「这里最近会发生『奇妙』的事情,的样子呢。」

「诶、」

被没见过的客人打断欢迎词这点姑且不说了,但开场就会这么说的客人,纯那可没接待过。其实,纯那也不知道为什么,在这位肯定没见过面,却觉得有些面熟的客人身上感到了一种……说不出来的……呃……『气场』?

「喵……。」

「啊、み……?」

甚至这个『气场』让纯那上司的猫主动地从吧台上跳下去,甚至头也不回地跑向了自己主人所在的办公室……这也太奇怪了,明明那只幼猫除了被なな抱走以外,都是一副慵懒的样子在吧台上睡觉。

「啊啦……果然还是要再改进一下才行呢。」

「改进……?」

「就当做是我的自言自语吧,调酒师小姐。」

被敷衍过去了啊,调酒师小姐心想。但我们的调酒师小姐向来识趣,不会对此深究下去,于是她回应了一句「好吧。」以后,便将话题试着引向——客人希望的方向。

「那么这位客人小姐,呃……我该怎样称呼您?您刚才进门时候说的话指的又是什么?」

「啊啦,是我介绍晚了呢。」

客人顿了顿,用不变的微笑说道,

「我是胡蝶静羽,是一位『占卜师』。」

「啊、」

看来调酒师觉得占卜师面熟的原因找到了,

「就是那位最近在网络上经常被提起的……胡蝶静羽さん吗?」

姑且每天都有上网的纯那,还是有稍微看一看帖子什么的。在这过程中,她也看到过『胡蝶静羽』之类的文字,也有在新闻网站中看到过照片。

「看来我意外地出名了呢……」

静羽轻笑道,却又像自言自语一样地补充了后半句,

「作为『占卜师』来说。」

「嗯……好吧。那么刚才您进门时说的『奇妙的事情』,是您通过『占卜』得出来的结论吗?」

调酒师问道。

「不,只是多少能『感觉』到而已哦……毕竟我连占卜的道具都还没拿出来的,对吧?」

「确实……」

像是塔罗牌和水晶球一类,甚至还有像是魔女一样的服装,都因为对占卜师这个身份足够刻板的印象从调酒师小姐脑内冒了出来。不过刻板印象毕竟只是刻板印象而已。而被调酒师小姐本不该忽略掉的一件事,却在这时候被占卜师重新提了起来。

「能为我上一杯Sunshine Cloud吗?其实我主要是为了喝酒才来这里的呢。」

「啊、好的,请您稍等。」

于是我们的调酒师小姐终于干起了本职工作,让酒吧里的声音除了一如既往的BGM和新闻播报声以外,又新增了摇酒壶在手中摇晃的声音。

只不过这种声音总不会持续很久,就像现在这样……它停了,取而代之的是将酒倒入酒杯的声音,但这个声音的持续时间比摇酒壶的摇晃声还要短得多,却一样清楚。——至少纯那是这样感觉的。

接下来只要把酒杯推向客人,说道「您的Sunshine Cloud,请慢用。」便能让交谈声重新在酒吧里响起。

「谢谢,调酒师小姐。」

接过了酒杯的静羽微笑着说道,

「那么,星见小姐想要知道更详细的情况吗?」

「对于您说的,接下来会在这里发生的『奇妙』的事情吗?」

调酒师问道,得到的回答是无声地点头。

「嗯……可您不是说,只是『感觉』吗?」

「所以,如果你想知道的话,我可以就在这里免费进行一次占卜哦?不过仅限这一次是免费的呢,就当做是为了宣传。」

占卜师仍旧保持着微笑,这不是调酒师接待过的第一位一直保持着笑容的客人了,不过要纯那来说的话,这位客人算是她们中最友善的了。至少纯那没有感觉到任何受到了『威胁』的感觉,或是纯粹的『游刃有余』,所以纯那觉得,她可以对这位占卜师实话实说一些。

「但是抱歉,胡蝶さん……我是不信占卜的人,所以……」

「不用道歉也没关系哦,星见小姐。」

静羽微笑着说道,

「毕竟『占卜』本身就具有神秘性,而且也没有科学依据,不相信才是人之常情,对吧?」

「嗯……嗯?这些话由占卜师的胡蝶さん来说真的好吗?」

「因为这是大家都知道的常识,没有否定的必要呢。」

「呃……好吧。」

调酒师叹了口气,想着接下来要把话题引到什么方向去的时候……

「な……な?」

(不……等等……这是要做什)

在看见不知不觉间出现在酒吧里还举着举着一台无线电扇还戴着防毒面具还让自家猫趴在肩上的Boss以后,调酒师开始犹豫要从哪点开始吐槽,随后……嗯。

电扇被启动了。

「我可没想到会有酒吧这样接客的呢。」

经受了大风力电扇洗礼的客人小姐说道,这位客人似乎比调酒师平静得多。

「不不这绝对不是什么我们独有酒吧的接客方法,也不是接客方法的!」

可能有点被吹傻了的调酒师还在连忙否定着,而酒吧Boss则是如同刚才什么也没有做一样的,坐到了吧台椅上了……

「这可是对静羽ちゃん的『特别优待』哦♪」

「喵。」

隔着面具,一人一猫如是说,而调酒师不知道为什么,就算自家Boss戴着面具也仿佛能看见她的表情了。

「啊啦,那还真是光荣呢,BANANAちゃん。」

「我这边才是吧,静羽ちゃん?」

なな顿了顿,说道,

「你平时不是很少出门的吗?会找到这里来我也没有想到呢,也没有做好防护措施……不过刚好办公室还有一台电扇,真是太好了呢♪」

「喵,喵喵。」

像是认同了这个说法一样,同样戴着防毒面罩(大概是特别定制的猫用型)的猫叫了几声。

「啊纯那ちゃん,你现在也把这个戴上吧,虽然有电扇了,但源头还在这里嘛。」

「呃……?」

也被递了一个防毒面具的调酒师还没搞懂状况。

なな好像和胡蝶さん看起来是熟人的样子……?然后……呃……

「为什么是防毒面具……?」

这点纯那现在都还没搞懂,不如说电扇开始就没搞懂了,难道酒吧里有什么气体泄露了吗?

「这当然是「是因为我的原因,对吧,BANANAちゃん?」

静羽代替なな回答了纯那的疑问,但这个回答却是徒增疑问的回答。

「呃……呃?」

「嗯……该怎么解释呢……」

在这样烦恼的人,不是静羽而是なな,就像なな一开始就没想让静羽自己解释……或者说觉得静羽来解释的话,纯那的疑问也不会停止。但我们的酒吧Boss不会让自己陷入沉思,她很快就像想到了方案一样,继续开口道,

「纯那ちゃん,你先把防毒面具戴上吧?」

「……既然Boss这么说,我就照做吧。」

然而,眼镜和面具似乎不打算融洽相处。

……

……。

对着防毒面具一阵注视后,调酒师还是把眼镜摘了。

「这样就行了……吧……嗯?」

(视线……没有变模糊?)

「所以说啦,这是特别定制的嘛♪みちゃん的防毒面具也是特制的哦♪」

「啊、好吧……」

咳咳。

隔着面具,手上拿着眼镜的纯那清咳了两声。

「那么……Boss,你要说的是什么?」

「接下来会变得像猜谜游戏一样,纯那ちゃん就稍微期待一下吧♪」

「啊?」

「静羽ちゃん也会参与的,对吧?」

なな笑着对静羽问道,虽然在面具的遮挡下,不管是纯那还是静羽都看不见なな的脸,但这两位都能『听出』这位酒吧Boss的表情,而没戴着面具的占卜师则是同样用笑脸回答说:「当然会了,BANANAちゃん。」

而调酒师一下就能看出来只有自己是猜谜的那个。

算了算了,谁让纯那现在真的处在如同猜谜一般的状态呢?那还不如真的变成猜谜,文字组成的谜面可是『最简单』的。

「那么……就从みちゃん开始出题吧♪」

「喵!」

「?我可听不懂猫出的谜语啊,なな……」

皱着眉头(但因为面具的原因,Boss看不见)的调酒师在听见猫的一声回应以后立马先来个否定。虽然纯那知道现在有给宠物用的语言转换项圈,但是み的项圈只是普通的项圈而已,至少纯那从没见过み说「喵」以外的话。

「我想BANANAちゃん应该是有意把『关于』和『的事』省略掉了呢。星见小姐还真是完美地踩进了这个坑里啊……」

「对哦,因为纯那ちゃん肯定会先这样反应呢♪」

「唔、呃……呃、所以,关于み的事怎么了,なな?」

踩进了无害陷阱的猜题人自己先把陷阱的事情丢到后面去了。

「みちゃん前面跑到我办公室来了,对吧,纯那ちゃん?」

戴着防毒面具的出题人将自家养的猫举到了猜题人面前……虽然不得不承认猫戴着的面具对猫很合适,但总觉得猫戴着防毒面具这点还是很想让人吐槽……不如说正是因为合适过头了才想让人吐槽吧!

(咳咳……不对,现在不是想这点的时候……)

「我记得是在胡蝶さん刚坐下来没多久以后……?」

「嗯,时间点来说没错了呢♪那么提问——」

なな将自家的猫放回了肩上,随后将双手搭在了静羽的肩上,

「みちゃん为什么会突然跑向办公室呢?纯那ちゃん已经想到了,对吧?」

「是因为胡蝶さん吧……虽然不知道具体是什么……不、结合防毒面具来想的话,是因为……咳咳。」

调酒师将自己的话中断了一下,她还记得胡蝶静羽小姐是酒吧的客人这件事,

「虽然有些失礼……那个,是因为胡蝶さん身上有什么『气味』吗?」

「怎么样,みちゃん、静羽ちゃん,这个答案能给几分呢?」

「喵,喵喵。」

「嗯……差一点满分吧,虽然还没到要点,但已经把要点的特征说出来了呢。」

静羽微笑着说道,至于猫讲了什么……谁知道啊。

「还真是严格啊,胡蝶さん……」

「毕竟我是迷题本身,当然不希望给出满分答案,BANANAちゃん也觉得就这样轻易给出满分是没办法尽兴的吧?」

调酒师看向了自家Boss,好的,面具挡着看不见表情,

「就是这样呢♪」

但不用想都知道她在笑了。

「好吧……」

「那么下一题……静羽ちゃん,你来出吧?」

「我来吗……那就,星见小姐在目前为止,对于我的身份能知道多少呢?」

啊这……呃……

「咳咳。我没想错的话,」

调酒师在面具下清咳道,

「胡蝶さん不仅是占卜师……而且是なな的熟人。」

「那我就给纯那ちゃん补充一下条件吧♪其实静羽ちゃん还是满ちゃん和晶ちゃん的老相识哦!」

「……哈?」

那两位佣兵……?

(不不,怎么想那两位都不是会相信占卜的人……)

而且既然已经用到『老相识』这个词了,也就是说……已经认识了好几年了吧……?

而胡蝶さん作为占卜师出名则不过是这几周的事情而已。

也就是说,不如说已经暗示到这个地步了,就算是再迟钝也该发觉了,胡蝶さん不可能只是单纯的占卜师这件事。

甚至,『占卜师』应该是用来隐藏真正身份的伪装。

然后,なな既然特意提到了,那应该就和凤さん与雪代さん的身份脱不开关系了。所以如果胡蝶さん不是佣兵,那至少也是『对佣兵有用』的人。

『气味』……跑走的猫……『对佣兵有用』……

恍然大悟的调酒师看向了那唯一不戴面具的客人,用对方看不见的表情说道:「胡蝶さん的身上,难道是有在放着毒……不,是什么『药品』吗?」

「正确的答案呢,星见小姐。那么对于我的身份,星见小姐也已经有想法了吧?」

「『药品商』……吗?」

「对哦,纯那ちゃん♪我和静羽ちゃん会是熟人的原因,就是因为我是静羽ちゃん那边的老顾客了呢!」

「不过我也很久没接到你的订单了啊,BANANAちゃん。如果不是满和我说了这里,是不是我就没机会再见到你了呢?」

带着半挖苦的意图,静羽对着面具后的なな说道。

「这可不好说,静羽ちゃん。你不是也有卖感冒的特效药嘛,说不定哪天什么时候,我就会因为感冒来下订单了呢——」

(嗯,在说谎啊。)

并不知道なな说着这话的时候回想起了以前用过的味道极其糟糕但又特别有效的感冒药,却能看出なな其实是打死都不打算下『感冒药』订单的纯那没有打破自家Boss的谎言。

「但是静羽ちゃん……你这次没有用『那个』呢——明明以前的话绝对会一直用着的,那个……叫做『三种道』的东西。」

这次试着将话题转移的人不是调酒师,而是她的boss了。

「『三种道』……?」

不过确实,只要话题一转,就会有调酒师跟着把这个话题顺下去。

「这个是简称啦,全称是『三种所经之处不留痕迹的道』——」

于是,客人也心甘情愿地接受了这个话题了。

「啊、是指『鹰在空中飞的道,蛇在磐石上爬的道,船在海中行的道』吗?」

静羽点了点头,说道:「看来星见小姐的知识还是很丰厚的呢。用这个名字命名的药物,是一种能对人的记忆进行限定性操控——最后达成在他人记忆中『不留痕迹』效果的『非卖品』呢,缺点是……对一个人使用三次后,就不会再对那个人起作用了呢,所以就干脆取了『三种所经之处不留痕迹的道』这个名字了。」

该说方便还是不便呢……药品贩卖商如此自念道,但调酒师只觉得这种药品还真是……该说奇特好还是危险好呢,总之没什么好感,甚至她还顺便庆幸了一下这位客人并没有使用。

「嘛,至于我没有用的原因,当然是没有那个必要了。」

「是因为你已经搞出了另一层身份了,还是说是因为今天大家都很忙呢,静羽ちゃん?」

酒吧Boss问道,似乎带了些挖苦的语气。

「两边都有呢。」

静羽顿了顿,说道,

「不过,我也不能出来太久,没人看家可不好。」

「我想也是呢,毕竟静羽ちゃん身边的那个人都能在电视上看见了啊——」

原来你刚才还有在看电视的吗,Boss?——调酒师不出声地问道。

「因为满刚好把她说动了啊,我也没有阻止的理由吧?」

静羽笑着说道,

「不过离开之前,我就再给星见小姐留一个问题吧。」

「等等,最后了还要玩猜谜游戏吗,胡蝶さん……」

「就当做猜谜游戏吧,星见小姐。那么,提问——」

我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自然』地改用『星见小姐』来称呼你的呢,星见纯那小姐?

「——诶?」

是啊……为什么没注意到呢……?

明明我,至始至终都没有说过全名才是,胡蝶さん最开始用的也是『调酒师小姐』这样的称呼……

「但是,我已经知道胡蝶さん是凤さん她们的熟人了,所以我觉得只是单纯的事前调查的结果……才对……对……吧……?」

「这个嘛——」

谁知道呢?

最后戴着防毒面具的调酒师只能看着客人走出去,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她的Boss也没有出声,酒吧里还是只剩下BGM和新闻报道的声音在回荡。

于是调酒师向自己的Boss请求提前她的休息时间,让她出去透透气。

而她的Boss在面具后面笑着允许了。



次回:Day8(下) 

评论(5)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