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宫夜雨@跑路了

雨宫夜雨/雨雲。
Singing In The Rain.
跑路去CPP(无差别同人站)了
因为首发lof,所以不会删文
因为跑路了所以头像换了,不想把hekoさん送我的贺图留给lof(哼.jpg)
夜時雨发文关我雨宫夜雨什么事

Day8(下)

前回:Day8(上) 

-Break


为了整理自己接受到的,并不让人愉快的信息,调酒师靠在了酒吧门口的自动贩卖机旁。她想,如果这位自动贩卖机有什么不满,那自己就不靠着了,免得还要被电一下。不过出乎预料的是,自动贩卖机没有半点反应,而且还能正常使用,与已经不会亮起的写着酒吧名的霓虹灯牌形成鲜明对比的那种。

(果然应该让Boss花点钱修一修的吧……)

调酒师沉思道,夜风为她提供了良好的静心环境……

也许只是能让她不那么纠结占卜师对她抛出地问题。

自动门的声响穿入耳中,敬业者将目光转向酒吧门口。

「你不觉得这时候很适合来根烟嘛,纯那ちゃん?」

是Boss……

「喵……」

和猫,

「这是还戴着防毒面具的人该说的话吗,Boss?」

以及尺寸不同的防毒面具两个。

「现在我没戴着了。」

于是摘下了面具的Boss再次开口道,

「所以纯那ちゃん,你不觉得这种时候很适合来一根嘛?那些影视剧啊漫画啊什么的,经常会有这种场景出现的不是吗?」

「影视剧是影视剧,漫画是漫画,现实是现实哦,Boss。」

调酒师说道,

「而且最重要的是,吸烟对身体百害无一利。」

所以,还是不碰为好。纯那一直这样深信着。

「不愧是纯那ちゃん,非常正直的回答呢♪不过,我也没带着烟呢。」

「我也从最开始就觉得你没有带了。」

毕竟,我还从没见你有碰过那东西啊,なな。

「不过我刚好有『代替品』哦,纯那ちゃん也来一根吧——♪」

「嗯……?啊。」

是棒棒糖。

是把棒棒糖当烟一样拿着的小学生吗……。

嘛,这层意义上来讲,说是『代替品』也没错吧。

「因为是刚好有的,所以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口味呢。啊、但都是正常的味道,纯那ちゃん可以安心吃的哦?」

「是吗……」

纯那心情复杂地看着被递到自己手上的棒棒糖,大概是因为在なな说出『都是正常的味道』之前,她根本没想到可能会有『不正常的味道』这点吧。

「那我就先回酒吧里了。纯那ちゃん想的话,吃完糖再回来工作也可以哦,我会适当延长你的休息时间的♪」

「那我可就恭敬不如从命了,Boss。」

说完,调酒师拆开了糖纸,将糖塞进嘴里。

是什么味的呢,这我们就不得而知了。但从调酒师的表情来看,也许是她喜欢的口味吧。

甚至,她开始怀疑自己的Boss到底是不是『刚好』带着这根棒棒糖的了。

啊啊……

(好甜啊……)

-糖仍未化时

「星见さん……?在酒吧门口看见你,总觉得是很稀奇的情况啊……」

「我还在休息时间,田中さん。」

面对并非常客的熟人,休息中的调酒师只是如实说道,

「而且要说稀奇的话,田中さん才是吧?……不,我都很难想象今天会来客人了,呃……除了一些特殊的人。这里虽然还是一如既往的安静,但其他地方现在还挺……『闹腾』的吧?」

「我是在『机缘巧合』之下,决定来这间酒吧的呢——」

像是想让对方顺着问下去一般,又像是在故弄玄虚一般,悠悠子用着如同说书一样的语气说到。

那就顺着你的话说下去吧,纯那在心里想道。

「『机缘巧合』是指什么呢,田中さん——」

「这还要从,四天前的晚上说起,」

「哦?没记错的话……那是田中さん和秋风さん在我们这喝倒的后一天。」

「正是——星见さん的记忆力很好呢,想必垒在那天垒来了酒吧的事,星见さん也还记得吧?」

「………………当然。」

纯那原本想配合着这说书一样的情景干脆地应答,却因为在脑海里一瞬闪现的吧台血泊而差点僵在原地,还好只是一瞬闪现……因为想要忘记那种情景,结果还挺难的。

「那晚我也不知垒经历了什么,只能知道她终于想要鼓起勇气,约我们的珠绪前辈了——啊啊,真是可乐之事,却又何等反常——隐藏在背后的真相,星见さん可有头绪呢?」

而装作没发现纯那迟疑的悠悠子小姐,将『说书叙事』继续了下去,而这次也没缺少与听众(只有一人)的互动,自然我们的唯一听者也不会辜负说书人了。

「莫非与醉酒有关?」

「漂亮的回答,星见さん——」

不知从哪里抽出来的折扇,与悠悠子的左手拍在了一起,

「不过遗憾的是,我没有能奖励的东西。不介意的话,请让我用继续讲下去作为奖品吧——」

「还请务必这样做。」

已经开始想在板凳上坐下听书的调酒师回复道。

「为了一睹醉后的珠绪前辈,垒对珠绪前辈发起了邀约,而邀约之日,正乃今日是也。」

「所以,田中さん会来,莫非是觉得秋风さん会在……?」

「非也,非也。」

悠悠子露出了一副,听者踩进了自己设置的『陷阱』中的表情,一丝愉悦表露于言表,

「垒没有特意约在晚上,正如星见さん所知,并非所有酒吧都只在夜晚营业(像这里一样)。且若只因此事,尚不足称为『机缘巧合』也。」

「看来我猜错了啊,真实情况是如何呢,田中さん?我愿闻其详。」

没吃完糖的调酒师接话道。

「不知珠绪前辈酒量如何的垒她,在珠绪前辈醉前便先一步醉倒——为何没同去之人(我)会知晓此事,只因我在刚好要出门时,见到了被珠绪前辈抱回来的垒。」

扇子一挥一开一落,说书人没有留下过多的空隙,

「于是,我把房间留给了垒,又以要出门为推脱,将垒托给了珠绪前辈,接着遇到了拿到做多了道具的伊千绘前辈,便带着此物于夜间出行了。」

说着,悠悠子用左手拍了一下折扇,又将折扇合起,

「万万不得预料,图书馆不开门,而市区又发生了暴动。暂回不得寮,遂来了此处。

刚好想出门的想法,垒与珠绪前辈的归返,附带的伊千绘前辈与市区的暴动,这便是『机缘巧合』是也。」

「原来如此。」

……等等,

「我说田中さん,虽然你说的这些话只有我知道,但我觉得如果你的那位前辈听见『附带的』这个词的话,是会伤心的吧……」

「啊——伊千绘前辈的话,不用担心这些。她不会在意的。」

「是、是吗……呃,好吧。」

调酒师接受了现实。

「星见さん还真是配合呢……」

「秋风さん平常不会这样吗?」

「不会哦。不如说,垒不擅长这件事吧。相比之下的伊千绘前辈就……嗯……简单来说,伊千绘前辈配合的时候,我甚至会把伊千绘前辈叫成『客官』什么的。」

悠悠子顿了顿,接着说道,

「不过在这里,我才应该是客人那边呢……嘛,这次也只是像是玩乐一样的……倒也没什么。」

「啊哈哈……确实和玩乐一样,『还挺开心』的吧。」

调酒师说道,随后发觉糖已完全融化的她紧接着回到了热心于工作的状态,

「我到工作时间了,田中さん想来杯什么吗?」

「那就来一杯Fluffy Dream吧,星见さん。」

「乐意效劳。」

在某位田中喝完酒后,听见了对回宿舍有烦恼的声音,我们的酒吧Boss如同听见了对自己的召唤咒语一般,在刚回到办公室才数分钟后便立马坐到了悠悠子的旁边,勾着悠悠子的肩,表示自己可以帮忙护送。

而纯那只觉得这个Boss绝对还有私心,比如说合法地在上班时间溜出去,甚至上电视。

但なな的护送是绝对有保证的,加上悠悠子还是调酒师和酒吧Boss的老朋友了,这种事情纯那也没想要阻止,悠悠子也很乐意地接受了。

于是,酒吧Boss留下一句『我会尽早回来的,纯那ちゃん,记得看电视哦♪』便带着酒吧的小客人出门了。

「不,Boss……算了……なな,你可别做对着摄像头不停打招呼的动作啊……」——这便是调酒师给自己Boss送行的话。

所以,现在的酒吧里又变成只有一位调酒师与一只猫的状态,电视里的现场转播还在继续。纯那似乎能若隐若现地看见曾经来过这间酒吧的客人,但也只是若隐若现了。

……也许是因为身高问题?

(不不,这样想还挺失礼的来着……)

调酒师摇了摇头,驱散了这一念头。

(但なな是对的……今天晚上估计真的不会来什么客人了,看电视……还是很解闷的,大概。)

不过果然,还是希望能来个客人啊——

调酒师叹了口气,抱起了被Boss留在酒吧的小毛球,看着电视,也不知道该做什么好了。

「星见さん……怎么了?」

「……神乐さん,你的出现还是这么突然啊。」

面对熟客的到来,调酒师苦笑着说道。

嘛,至少……有客人了。

「Fringe Weave一杯,可以吗?」

「乐意效劳,神乐さん。」

纯那打开了摇酒壶,啊……总觉得今晚使用摇酒壶的频率并不怎么高呢……

神乐さん也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离开的客人,也许这杯将会是今晚最后调的一杯酒也说不定。

(……除非Boss回来以后还想来一杯。)

但那也算不进业绩里呢。带着这样不纯粹的想法,调酒师完成了用间隙时间撸猫的客人的点单,

「您的Fringe Weave,请慢用,神乐さん。」

「谢谢。」

接过酒杯的光,一如既往地少言,但她不会忘记的是,

「上次的,酒钱……」

自己应该要付账单这件事。

然而听见这个词的调酒师苦笑了起来,说道:「你上次还没点单就离开了,神乐さん。……但也没付再上次的账单,让我找一找吧。」

「嗯。……星见さん,」

看了看吧台后那个时间精准的电子钟,被动的时间旅行者小姐问道,

「我上次来……非常『不稳定』吗?没有点单,就离开了什么的……」

「不,神乐さん……你上次可是刚到,就被爱城さん带「『爱城』……?星见さん,知道华恋的事情?」

被打断话的调酒师,还是第一次见到那位向来话少而且平静的客人,一下子站起来还凑到自己面前对自己问话。

(啊……这就是之前神乐さん说的,见面次数的差异吗……)

所以,『现在的』神乐さん,才会不知道『华恋来过酒吧』这件事……

这算不算是对光的『未来预告』呢?这些已经不是纯那会担心的问题了。

毕竟,话已经说出口,而现在的光,看样子是不可能被糊弄过去的……所以,调酒师的选择是

「嗯,她来这里不止一次了。」

实话实说。

「是……是什么时候?」

然后被逼近了。

「呃……大约三天前吧。」

「三天前……。」

时间旅行者保持着对纯那逼近时候的姿势,又一次看向了电子钟,凝视了数秒后,才又一次坐到了吧台椅上。略微皱起的眉头能让调酒师少有的,直接从这位客人脸上读出情绪。

一码归一码,纯那并没有就这么中断对账单的搜寻,只不过在光陷入沉思的时候,纯那即使找出了账单,也觉得不好开口。

虽然纯那觉得,光并不会因为自己打断了她的沉思而生气,但纯那自己也并不喜欢被突然中断了的感觉,所以……

『纯——那——ちゃん——』

「喵。」

「……。」

「……?」

听见熟悉声音,却很明白这个声音是通过某个机器传来的二人,都不禁抬起了头……看向了电视机。

保持着疑惑状态的客人扫视着电视屏幕,而被叫到名字的调酒师则是在发觉事实如她所料后,又忍不住低下了头,叹了口气。

「大场さん在向你打招呼的样子,星见さん。」

「嗯……我知道……这个Boss啊,明明她出门的时候我才和她说不要对着镜头打招呼的呢。」

还真是不让人省心啊……

调酒师在心里想道,没有注意自己的表情,也不知道是不是下意识地,开始不停抚摸自家Boss的猫。

「星见さん……和大场さん果然感情很好啊。」

「这不是当然的吗。而且,神乐さん和爱城さん,感情不也很好吗?」

华恋在说光的事情的时候也好,光在说华恋的事情的时候也好,那种肉眼可见的心情的变化,纯那可不会轻易忘记。

「嗯。华恋是……我,重要的人。所以我……」

……——。

「这不是……连一杯酒都还没喝完嘛,神乐さん。」

但至少上次的酒钱……不等等,

「还是没付掉啊……。」

知道对方也不是故意的,纯那只能苦笑着叹气了。

『纯那ちゃん——!有在看吗——!!』

「……み,我是不是现在打个电话过去让なな别继续这么做更好?」

调酒师举起了那个在不停对着镜头喊着自家员工名字的Boss家的猫,对着一只不是Cat Boomer的猫问道。

「喵。」

不过,听不懂猫猫语言的调酒师,最终选择的,还是靠自己决定。

打电话吧,然后让なな早点回来。

再一起下班吧。

放下猫的调酒师,拿起了手机,轻车熟路地拨打了Boss的电话。

「喂……なな?」


后篇:Day9(上) 

评论(3)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