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宫夜雨@跑路了

雨宫夜雨/雨雲。
Singing In The Rain.
跑路去CPP(无差别同人站)了
因为首发lof,所以不会删文
因为跑路了所以头像换了,不想把hekoさん送我的贺图留给lof(哼.jpg)
夜時雨发文关我雨宫夜雨什么事

Day7(下)

前篇:Day7(上) 


纯那可不是第一次见到乔装过的客人进入酒吧了。而她看过最夸张……准确来说,是让她不知道该不该吐槽的一次乔装是在去年的夏日。一位客人头戴着……呃,青蛙的头套,下半身却正常地穿着西装,也许是因为头套『嘴』的部分够大吧,那位客人连在喝酒的时候也没有摘下头套,而是直接对着头套的嘴把酒倒…咳咳…喝进去。纯那当场就……总之,精神动摇到了一种地步。

当然还有穿着整套粉色的熊玩偶服的客人来过,不过那位客人倒是好好地在坐下以后就把头套摘了放在吧台上了。应该是因为工作什么的而不得不穿玩偶服吧。

嘛,不过今天来的乔装的客人,只是用墨镜,以及应该是与平常不同的发型,和……黑色的西装来让人们一时之间不会认出她而已。

「こんにちは、西条さん。欢「Bonsoir。」

(下次把欢迎词提前吧。)

看着微笑着的客人,纯那带着一丝悲哀,如此想到。

「今天乔装没有被发现,我很顺利地过来了呢。」

克洛一边摘下墨镜,边在她上次来到酒吧时坐下的位置坐下了。

「毕竟西条さん平常都是把头发放下来的吧……?」

在搜索引擎上查过了克洛的一些信息的调酒师说道,虽然这也只是因为在网上看见的照片中,西条克洛迪娜的头发一直都是放下来的而得出的推论。

「不仅如此哦,即使霓虹灯再多,黑色的西装在晚上不会很显眼呢。况且我今天是在晚上出门,并没有遭遇那么多跟踪。」

不过,我也想能在白天好好地出行,不用去担心跟踪什么的啊……

当红演员补充道。

「还真是辛苦啊……说起来,西条さん想要喝些什么吗?」

调酒师小姐那关心业绩的老毛病又犯了,不过作为酒吧员工,这也太正常了,我们就不深究了。

「嗯……今天心情不错,来一杯大杯Beer也好吧。」

「好的,大杯Beer一杯,还请稍等。」

纯那并不是不会进步的人,所以她已经对自己说话时会有『机械化』的毛病多多少少有了改正,只不过……可能有些在向服务生的方向……咳咳。

「不过稍微有些没想到呢……西条さん会选择点Beer,而且还是大杯的。」

在结束了调制,将倒满的酒杯推向了客人以后,纯那说道。

「确实,平常的话我并不会点。但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会想要来一杯,也许这就是人类最古老的朋友(酒精饮料)的魅力也说不定呢……」

克洛说道,不知道为什么带着一种……让人有些看不透的笑,不过转瞬便变回了先前的感觉,

「说起来……我的签名,真的有好好地放在酒吧里呢。」

这是被转移话题了,调酒师确信着,但她会选择的只会是顺着客人的话题而已……

等等、放签名的地方纯那记得还有柚子……

「但是、后面那个是怎么回事……那个柚子醋?」

「啊、那个柚子醋是Bo……是刚好就在那里的。」

在出卖自己Boss(说实话)之前,我们的调酒师小姐,或者说酒吧员工还是取得了最后一份理智(?),将『Boss』一词吞了进去,撒了个完全不像样的谎话。

「不,我在意的不是柚子醋的位置……」

『Boom!!』

(咳咳咳咳……。)

「是……大小吗?」

纯那让自己冷静了一下后抛出了问题,现在想起来,纯那当时在收下这瓶柚子醋的时候,就已经因为这瓶柚子醋的尺寸而担心过能不能在过期之前用完地问题了。

(但是现在这瓶柚子醋完全就是未开封的……装饰品啊……)

找个时间和なな提一下这点吧……呃……还有关于菜单上『柚子醋』的选项什么时候去掉这点也是……

「就是这样。这瓶柚子醋……如果不仔细看的话,也可能会被误认为是酒瓶。如果不是因为我的签名,我可能也不会注意到那是一瓶柚子醋呢。」

克洛轻笑着说道,似乎没发现纯那正因为这番话而意识到……自己太过于注意那瓶东西是柚子醋了。

毕竟一般来说,没人会想到酒吧的酒柜上会放一瓶超大的柚子醋呢?事实上,自从那瓶柚子醋被放在酒柜上,真正有注意到那是柚子醋的人……

好吧,除去纯那被『不打自招』的那次,好像只有克洛了。

(不……更多人注意到那个地方,都只是因为西条さん的签名吗……?所以,在意柚子醋的人只有我吗!?)

「调酒师小姐?你还好吗?」

因为调酒师露出了似乎不是很好的表情,我们的客人小姐在将话题继续下去之前,忍不住关心起了这位调酒师。

「呃……我很好。只是意识到了一些事实而已,没什么。」

纯那扶了扶眼镜,让自己面部表情再放松一些,其实她有种被捉弄了的感觉。

「这样啊……看来是很让你惊讶的事实呢,调酒师小姐。」

「啊哈哈……」

「那么话再说回来,我上次似乎没在办公室里看见能进行烹饪的工具……但这次却看见了柚子醋。所以我想知道,这个酒吧是不是还有什么『隐藏的厨房』——这样的东西呢?」

「不不,西条さん,再怎么说「想要的话就可以有哦!」

突然从办公室里窜出来的酒吧Boss不知道为什么兴致勃勃地打断了她家员工的否定词,手上还抱着她家的三色猫。

「喵。」

「Boss……如果你还想让办公室里的机器正常运转的话,我可不推荐你在办公室里搞出『隐藏厨房』什么的哦?」

而且,为什么酒吧要有厨房啦……

「嘛,只要不使用的话就行了嘛!」

「那搞出一个厨房还有什么意义啊!」

我们的吐槽役调酒师小姐震声吐槽了起来,真不愧是吐槽役调酒师小姐,

「总之,我们酒吧没有厨房哦,西条さん……至少现在没有。」

纯那转头对克洛说明道。

「也是,但这样的话,为什么要把这么大一瓶柚子醋放在酒吧呢?」

「这是……这是因为……」

「因为柚子醋也已经确确实实地被写在了菜单上呢!」

啊,这就是把柚子醋加到菜单上的罪魁祸首(酒吧老大)的自信吗,真是说得干干脆脆的啊。

「哪会有人在酒吧点柚子醋当饮料啊……」

调酒师小姐叹息道。

「这就说不准了哦,纯那ちゃん♪」

「确实,说不定把柚子醋当饮料的人真的会来这个酒吧呢……」

「诶……?」

(为什么你们两位都一副见过『把柚子醋当饮料喝』的人的样子啊……!?)

「喵?」

在纯那要陷入精神动摇状态的前一刻,被なな抱在手上的三色猫——也许是搞不懂情况,不识趣地叫了一声,把纯那姑且扯了出来。

「啊、说起来,我原来是想把みちゃん送回来的呢♪」

然后也姑且让なな想起了自己想做的事了。

「你会把み抱到办公室又从办公室抱出来什么的,还真是少见啊,なな。」

明明以前抱到办公室以后,只有到下班的时候才会再把它抱出来。

「因为不能让猫知道太多嘛,纯那ちゃん♪」

「……好吧。」

看来办公室的门又要关上了啊,纯那忍不住在心中叹气道。

「那么我就先回办公室啦,克洛ちゃん就继续享受我们酒吧的服务吧♪」

祝你有个愉快的夜晚呢♪

酒吧Boss在留下这句话以后,便毫不犹豫地向办公室走去,只留下了被放在吧台上的猫。

「那么西条さん……还想再来一杯吗?」

调酒师苦笑着问道。

「不要太多酒精的Sugar Rush,能麻烦你吗,调酒师小姐?」

「乐意效劳,西条さん……啊。」

听见自动门传来的动静,纯那下意识向门口看去,随后在纯那说出这位熟客的名字之前,这位熟客已经先纯那一步出声了。

「啊啦,难道是西条さん吗?这可真是奇遇呢。」

「真矢……?还真是奇遇啊,居然会在这样的地方碰见呢。」

带着些许惊讶,克洛对着那位酒吧熟客回应道。而我们的调酒师小姐,则是一如既往地对真矢打招呼道:「こんばんは、天堂さん。Cobalt Velvet,对吗?」

「当然。」

熟客小姐说道,随后走到了第二次来的稀客的隔壁位置,问道,

「介意我坐到这里吗,西条さん?」

「你会介意我为你点酒吗,真矢?」

「当然不会了。」

「那么,我也不会介意你坐在我身旁了。」

已经趁着真矢问克洛的空隙的时候调完了Sugar Rush一杯的调酒师小姐,虽然因为需要为熟客调制那杯惯例酒而没有注意两位客人之间……似乎已经做出了下次的点酒预告,但她Boss放在吧台上的猫,可是能感受到一股暧昧的味道的。不过,猫毕竟是猫嘛,感受到了,也只会「喵……」地叫一声,不知道的还以为是这只猫掐好了调酒师调完第二杯酒的时间来吸引客人注意的。

好吧……大概没人会想那么多,但注意还是会被吸引的。

「西条さん的Sugar Rush一杯和天堂さん的Cobalt Velvet一杯——请两位慢用。」

有点手酸的调酒师用微笑说道,而猫在叫了一声以后又恢复了沉默,半闭着眼睛,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

「Cobalt Velvet啊……从名字上看倒是很符合你呢,真矢。」

「多谢夸奖,西条さん。」

真矢没有多言,将自己点的酒取了过来,却好像在用眼神来对克洛说『你有事想问我的对吧,西条さん?』。

「你是这里的常客吗,真矢?」

紧跟着真矢的动作将酒取过来的克洛则是在接下眼神的同时问出了问题,尽管在调酒师听来,克洛的心里早就有了答案。

「嗯,我从几年前开始就一直在光顾这家酒吧了。西条さん是怎么看这家酒吧的呢?」

回答了问题以后的真矢毫不犹豫地抛出了下一个问题,而克洛却像是料到了这个问题一样,没有犹豫地接下了话。

「我很喜欢这家酒吧的『人』哦,真矢。」

「『人』,吗……确实,大场さん和星见さん都是很好的人呢。」

(呃……我该说,多谢夸奖吗?)

可又觉得克洛话中有话而且不该插入两人的话题之间,纯那苦笑着看着两位客人,没有出声。

「不过、真正让我再来这里一次的东西,应该和真矢你一样吧。」

克洛顿了顿,接着说道,

「因为没什么客人,反而让到来的客人有了一份自由之感……以及,让人放松,甚至感到时间的流动都变慢了的BGM……对吧,真矢?」

(啊……类似的话……天堂さん也说过……)

「是正解呢,西条さん。你果然没让我失望。」

真矢笑着说道,摇了摇酒杯,饮下了最后一口Cobalt Velvet,

「星见さん。」

「啊、在。」

突然被点名的调酒师小姐终于有机会出声了。

「我的下一杯酒,就交给西条さん决定了。」

「啊……好的。」

「Sparkle Star。我就不用下一杯了。」

先调酒师的问题一步,克洛说出了答案。

「哦呀,被西条さん点了这杯酒,可真是我的光荣呢。」

「相对的,也请你不要辜负了我的期待哦,真矢?」

克洛笑着说道,随后起身,

「那么,这杯当然是算在我账上了——我就先一步回去照看猫了呢。」

「下次见,西条さん。」

「欢迎下次光临,西条さん。」

「下次见,真矢。还有,我会再次光临的……纯那、对吧?我记住了。」

(啊……被记住名字了……)

是好事……的吧?

反正对于纯那来说,被客人记住名字也不过是件平常事,只不过这次的客人是为当红女演员而已。

「我是没想到,今晚就能看见西条さん穿成那样呢。」

「嗯?」

将已经离开的客人为留下来的客人点的酒推向真矢,纯那发出了疑问的声音。

「其实,建议西条さん那样乔装出行的人,是我呢。」

真矢解释道,

「不过西条さん有些出乎我预料……她那样穿,让她显得非常的……帅气。以至于就算是我,也在一瞬,为那样的她而着迷呢。」

「呃……我承认,这是事实。不过我大概是没有天堂さん那样的……『着迷』,什么的。」

纯那像是只是在陈述自己的观点一样,但不得不承认,她的话语中透露出了一丝无奈,不知道为什么,她已经觉得某位曾经来过的客人会对她说『是因为星见さん太「性冷淡」吗?』,然后她的笑容会僵在脸上,与对方的笑形成鲜明对比。还好,那个客人不在眼前。

「嗯……也许是因为我……习惯为她而着迷了呢。」

真矢停顿了一下,让酒吧在一瞬陷入了沉默,却又刚好只是一瞬,

「星见さん,下次西条さん来的时候,能先为她上杯我为她点的酒吗?」

「啊……没问题是没问题,但前提是,我能在西条さん下次来的时候想起这件事。」

咳咳,调酒师清咳了两声,

「不过我可以写个便签。那么,天堂さん为西条さん点的酒是……?」

「Sparkle Star。」

「是……回礼吗?」

「不……是『回击』哦,星见さん。」

结果,真矢那天并没有用她往常的『Bleeding Jane』作为收尾,便先行离开了酒吧。

「我还想多回味一下西条さん为我点的酒……以及,微醉。」——这是她的解释。

「喵。」

察觉到时间的三色猫叫了一声,抖了抖猫耳,也让纯那想起去看看身后的电子钟。不过在她的目光再一次回到三色猫身上的时候,她感觉自己好像忘了什么……

猫……Cat……Cat……

「露崎さん(Cat Boomer)……」

那位早走的客人,真的错过了……嗯,她想遇见的人,还是两个。

(还是……不要对露崎さん提这件事了吧。)

如果说出来的话,大概纯那又会看见那对深蓝色地猫耳低垂下来,进而被牵动同情心吧。

调酒师自顾自地叹了口气,开始清洗两位客人留下的酒杯,直到她听见熟悉的声音。

「纯那ちゃん——」

「なな……已经要下班了吗?」

「对哦♪啊,不过……纯那ちゃん,明天上班的时候……」

——能一直开着电视吗?



Day6-7日后谈:After That Day(6~7) 

次回:Day8(上) 

评论(6)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