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宫夜雨@跑路了

雨宫夜雨/雨雲。
Singing In The Rain.
跑路去CPP(无差别同人站)了
因为首发lof,所以不会删文
因为跑路了所以头像换了,不想把hekoさん送我的贺图留给lof(哼.jpg)
夜時雨发文关我雨宫夜雨什么事

Day3(下)

前篇:Day3(上) 


就算纯那把抱着的猫举起,这只猫的神色也没有改变,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休息时间已经过去了,虽然换班人(なな)不在,但因为没有客人来,被一个人丢在酒吧里的员工也能够得到休息。

(客人少真的是我该庆幸的事吗……)

纯那叹了口气,又让三色猫回到了那一如既往的位置。

(なな可真晚啊……)

看着摇酒壶,纯那甚至萌生了再没有客人来就自己给自己调杯Sugar Rush的念头,不过随后自动门处传来的脚步声很快打消了这个想法。

「欢迎来到……啊。」

「星见さん,こんにちは——」

是稀客呢。

「こんばんは,田中さん,……另一位是?」

「是我的室友……」

「啊,秋风垒さん,是吗?」

被叫到了名字的,站在悠悠子背后的少女颤抖了一下。

「ゆ……ゆっこ,你很熟悉这里吗?」

垒小声地问道……不过纯那还是能听见的。

「嗯——没有啦,我不像垒那样受欢迎,不会被同学硬拉着去酒吧……不过这里的boss和调酒师都是熟人,而且刚巧在附近……就绕个路来看看。」

「我也没有ゆっこ说得那样受欢迎啊……」

「那么星见さん,Fluffy Dream一杯不要大杯——」

在垒否定着的时候,悠悠子毫不犹豫地……用点单的声音盖了过去,同时又给了垒一个眼神。

「啊……我就,Moonblast一杯好了。」

接下眼神的垒进行了点单。

「好的,还请稍等。」

纯那苦笑着说道,但不得不说这苦笑倒是让纯那在说这句话的时候不那么机械了,尽管纯那的苦笑更多出于个人原因,总之她还是摇完了摇酒壶后为两位客人献上了两杯女性化饮料。

「谢谢……要是有甜甜圈的话……」

「不,秋风さん,我们是酒吧,不卖甜甜圈的。」

「对,我们酒吧不卖甜甜圈——但可能酌情赠送呢♪」

自动门处传来的声音……也许纯那早一点就听见了。

「欢迎回来,なな。你买了甜甜圈?」

「我回来啦,纯那ちゃん♪因为买甜甜圈的时候排了会儿队,回来晚了——纯那ちゃん会原谅我吗?」

酒吧的Boss很自然地带着一盒甜甜圈坐到了吧台前的椅子上,看着自己的员工毫无悔意地笑着问道。

「我可没有生气哦,なな。比起这个,你真的不用回办公室吗,Boss?」

「反正也不会有人找来的,还不如在这里多看看我可爱的调酒师小姐♪」

「好吧,My Dearest Boss,这里你说了算。」

在放下摇酒壶的纯那看着自家boss打开甜甜圈盒子的时候,某位田中氏悄悄露出了微笑,而同行的垒则是有些犹豫地问道:「我、我真的能拿吗?」

「还请随意♪」

于是我们的秋风垒小姐在酒吧boss的盛情下……白嫖了一个甜甜圈。

「诶……原来大场さん和星见さん是在图书馆认识ゆっこ的啊……」

「嗯,我当时还以为大场さん和星见さん是在『约会』来着……」

「咳咳……」

纯那清咳了两声,

「那只是普通地一起出门而已。」

「是这样吗?」

田中氏笑着反问回去。

「是这样哦,悠悠子ちゃん,不只是图书馆,我和纯那ちゃん平时都会一起去各种地方呢♪」

「诶——」

「なな。」

「是事实嘛♪」

好吧,看来调酒师小姐想用叫名字的方法威压一下的计划完美破裂……不如说根本起不到这个效果,但纯那知道这种时候比起否定或许转移话题更是个办法,所以她……

「说起来,悠悠子ちゃん和垒ちゃん刚刚也去看了舞台剧对吗?」

嗯,被抢先了。

「是!珠绪前辈主演的舞台剧!」

震撼纯那的是,一说到这个话题,刚刚一直坐在角落(虽然只是让人感觉坐在角落,实际上就坐在悠悠子旁边)的垒一下子兴奋了起来,连音量都大了三分……

不过这里纯那该接个话了。

「舞台剧?」

「对,舞台剧,今晚悠悠子ちゃん和垒ちゃん的大学社团在这附近有巡演呢!我也去看了♪」

巡演?嗯?

(不不,不会这么巧吧……但在这附近一晚上会有两场不同的巡演什么的好像更离谱……)

因为注意到了可能那种偶然更加靠谱而陷入沉思中的纯那似乎自动忽略了与刚进门完全相反正滔滔不绝的垒。至于内容,简单来说,就是十句话里九句话带着『珠绪前辈』,还有一句话是在问『ゆっこ也这样觉得吧?』

「然后舞台上的珠绪前辈……」

「垒ちゃん还真是喜欢珠绪ちゃん呢~」

于是觉得再不打断一下会变得很糟糕的酒吧Boss加原·酒吧唯一调酒师的大场小姐『自然』地这样说道。

「对,垒她可是最喜欢珠绪前辈了呢——也只有珠绪前辈的事情能让垒这样拒绝不了别人的邀请的人果断地跑出教室了——虽然实际上只是趁着还没被邀请赶紧溜呢。」

明白了なな的意思,并为了防止垒在なな的话之后还是继续无止境地吹珠绪,悠悠子抢先一步接了话头……在熟悉程度上,悠悠子很清楚陷入这个状态的垒短时间内绝不会说出常用来结尾的「哈啊~珠绪前辈——」的。

「那、那是……因为……」

「嘛,也多亏了垒能够把关于珠绪前辈的事情排到最优先,我也才能这样罕见地和垒『两个人』坐在一间酒吧里就是了……这种方面还真是要感谢珠绪前辈呢。」

悠悠子用调侃的语气说完后,平静地露出了微笑,闭上双眼在胸前画起了十字,虽然她并不信教。

「诶……如果ゆっこ拜托我的话,我也会优先ゆっこ的…」

看起来已经差不多冷静秋风小姐说道。

「嗯——还真是直接啊,垒。」

悠悠子看起来短暂地陷入了沉思……嗯,看起来,

「不过我更想看见垒什么时候能向珠绪前辈告白啊……」

「啊、呃……ゆっこ,这是不是有点唐突了……」

啊,秋风小姐,你别移开眼神啊喂。

「好不容易考进了同一所大学,进了同一个社团,而且……连宿舍都是同一栋……结果,垒你在自我介绍时直球地说了『以前开始就十分仰慕珠绪前辈了!』以后……好像就再没有进展了……不对,好像之前珠绪前辈有约过垒来着?」

「约、『约过』什么的……那只是珠绪前辈刚好拿到了双人优惠的甜甜圈券而且大家都不在寮里……」

「那不就是在约你嘛……」

悠悠子有些嗔怒着说道,

「结果,那天的垒光顾着沉迷于珠绪前辈和甜甜圈,实际上还是没有进展……明明都去约会了……」

「这……呃……」

所以说秋风小姐你不要移开视线啊!等等,你移到哪去了!

「星见さん,我、我能要一杯大杯Fringe Weaver吗!」

垒逃避了悠悠子的目光后慌忙地向吧台另一侧放弃思考的调酒师小姐震声说道。

「诶、啊、好的,还请稍等……田中さん还要再来一杯吗?」

「大杯Beer——」

「明白了!」

「那我要Bad Touch♪」

「?なな?」

「Bad Touch♪」

酒吧boss的大场某再次满面笑容地说出了酒的名字,仿佛这个酒名只是个无意义的酒名一样,虽然实际上这位酒吧boss的手正在touch她的猫。

「……好吧。」

纯那也只能这样回应了,总之她要尽快为两位客人献上不同的发泡饮料,再给自己的boss调一杯Bad Touch……嗯,她优先客人,于是她在将大杯Fringe Weaver和大杯Beer推给了垒和悠悠子以后,立刻开始调配一杯Bad Touch,可就在她将这长相平凡的Bad Touch倒入酒杯推给了自己的boss以后……她就看见秋风小姐的杯子已经空了,一饮而尽!?

「等等秋风さん,就算是发泡饮料一下子喝进去……」

「我也不能输给垒呢。」

这样的台词过后,与刚才不同,纯那直接看见了悠悠子抓起酒杯一口气灌下去的过程……却没能阻止——或者是,因为她是调酒师,不该阻止要主动灌醉自己的顾客。

「星见さん!」

「在!」

「大杯Frothy Water!」

又是大杯?不对,还是发泡饮料?

「啊,星见さん不用太担心,我和垒一开始就这么打算的……不过刚才差点忘记了而已,账我们就算醉倒了也会付掉的,还请安心……嗝。所以请再来杯Cobalt Velvet——」

不不不比起付钱问题我更关心你们醉倒以后的事情啊!纯那在心里这么喊到,手上的工作却没有停下。

也许她要庆幸自己的boss没有学着这两位女大学生一样一饮而尽后立马再来一杯。

不过这两位女大学生……

呃——

「嗝。」

「嗝……」

在这样打了嗝以后,两位女大学生就地死……啊不对,醉倒在吧台了。

「果然会这样啊……」

「啊啦……」

不管是调酒师还是酒吧boss都只能一脸无奈了,区别在于酒吧boss还保持着笑容……而且酒还没喝完。

「总之我先去联系一下文ちゃん看看吧。」

「文……?」

正想问要怎么为这两位醉倒的客人善后的纯那,在从自己boss那边听到了这个陌生的名字后,问道。

「啊,梦大路文ちゃん,是悠悠子ちゃん和垒ちゃん的前辈呢,也是今天舞台剧的出演者之一啦。」

「啊……这样啊。这个城市真小啊——」

就这样,意识到……然后接受了事实的调酒师小姐发出了感慨,任由自己的boss走到没人玩的街机边去通电话了。

「这里是なな的酒吧吗?」

自动门被触发地声音传入,随着客人的话音落下,调酒师小姐看见了熟悉的发色……和不熟悉的人。

(是梦大路さん的姐姐吧……还真是像呢。该说不愧是姐妹吗……)

「文ちゃん,こんばんは♪」

随后なな比起纯那,更先一步向这位梦大路打起了招呼。

「こんばんは,なな。……后辈给你们添了麻烦,真是抱歉啊。」

文叹了口气,看来她并不知道自己两位后辈的计划。

「文不来喝一杯吗?」

不知道什么时候从文的身后坐到了吧台椅上的少女轻轻拍了拍吧台,好像什么事都没有地说道。

……但她不可能什么事都没有了。

「你是想让我因为酒驾被拘捕吗,伊千绘?你往我收拾好的衣服里放蛇玩具的账我好像还没和你算吧?」

「哎呀,那都是多久之前的事啦——而且来了酒吧不就该点个酒嘛,对吧调酒师小姐?」

「诶、不……」

突然被抛了话题到身上的纯那想起了今晚来过的未成年人,但这件事要是说出来的话大概会造成误会,还是不说为妙。于是在纯那考虑着另一种回答的时候,文又把话题扯了回去。

「什么叫做『多久以前』的事情?这事就在今天早上吧?还有你别转移话题,连你也要喝酒是闹哪样,别忘了我们是来接人的好吗?快点过来搭把手。」

「哇——文还真是没有情趣呢~」

「过·来·搭·把·手。」

「呜哇,文的表情好可怕……」

于是在这种满满威慑力……我是指可能下一秒就会一拳头揍到伊千绘头上并进行长篇说教的眼神下,这只小粉毛从吧台椅上像小孩子一样跳了下来,到文旁边去帮着文扶起了悠悠子和垒……不过……呃……

「抱歉文,楚楚可怜的伊千绘ちゃん好像没办法把垒也扶起来了!」

「……。」

「不不,我是认真的……」

「你去叫珠绪过来帮忙吧……」

文叹了口气,仿佛没有力气再对伊千绘生气了一样。

「只叫珠绪就够了吗……?」

「……珠绪的力气可能比我还大得多,至少比你大,所以只叫珠绪过来就够了。你也知道未成年不该进酒吧的对吧,伊千绘?」

「嘛——不过就交给可靠的伊千绘ちゃん吧~☆」

(其实完全可以让我和なな搭把手来着……)

看着一蹦一跳走出自动门的伊千绘,纯那在心里这么想到。

等到伊千绘再次进门的时候,已经带上了另一名少女了。

「垒ちゃん和悠悠子ちゃん受到你们关照了。」

少女笑着对纯那与酒吧的boss说道,然后看向了倒在吧台上没人扶起来的秋风小姐,

「以我的身高可能要扶起垒ちゃん会有些不方便呢……」

又在这样自言自语了之后……直接把垒公主抱了起来。

……而且看起来很有余。

话说这样的情景,要是发生在垒醒着的时候,是不是要出人命了。

好吧,至少垒现在完全没有要醒来的意思,让我们「庆幸」一下吧——音无伊千绘在心里这么想道,并在扶着悠悠子的文和抱着垒的珠绪身后仿佛手中在摇着小旗子一样一边说着「加油加油——」

「你别光站着加油过来给我帮忙!」

然后被文训了。

在那之后一直到打烊的时间,也没有客人来了……毕竟是这种地域,纯那又能指望一天有几个客人来呢?现在只要收拾一下吧台,洗一洗酒杯和摇酒壶,调酒师就能下班了。

「说起来纯那ちゃん,」

但酒吧boss好像没这么轻易放走自己的员工,虽然纯那知道她的boss不会提出加班什么的——而且这个酒吧根本付不起什么加班费,

「怎么了,なな?」

所以纯那只是当做日常闲聊一样回复道。

「我听说点Bad Touch的话,会让调酒师笑起来……」

(啊啊……原来如此)

「你也是调酒师吧,なな?何况……我的笑点还没那么低。而且……」

纯那将洗好的酒杯放回了柜子里,擦了擦手,

「なな的话,就算不点Bad Touch,我也会笑起来的。」

「——这点我也是一样的哦♪」

「なな的话,对谁都会露出笑容的吧……」

纯那苦笑道。

「但是对纯那ちゃん是特别的啦♪说起来,今天要我送你回去吗,纯那ちゃん?」

「我们住的不是同一栋公寓吗……嘛……

「我就恭敬不如从命,拜托My Dearest Boss为我护送了——」



Day1~3的日后谈:After That Day(1~3) 

次回:Day4(上) 

评论(5)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