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宫夜雨@跑路了

雨宫夜雨/雨雲。
Singing In The Rain.
跑路去CPP(无差别同人站)了
因为首发lof,所以不会删文
因为跑路了所以头像换了,不想把hekoさん送我的贺图留给lof(哼.jpg)
夜時雨发文关我雨宫夜雨什么事

Day4(上)

前回:Day3(下) 

After That Day(1~3) 

就连酒吧门前的自动贩卖机都觉得罕见,毕竟它(it)……呃……ta(they)?还是第一次看见星见纯那——那位调酒师小姐,在酒吧已经开始营业了,才坐着车过来。这已经是它今晚第二次看到许久不见的场合了,

「こんばんは,纯那ちゃん♪脸色不太好呢……怎么了?」

「呃——空中的士……」

「晕车啊……」

「我真好奇为什么开空中的士的人不会晕车……」

「这和晕车的人在开车的时候不会晕车一样吧?嘛,我没晕过也不太清楚啦♪」

「而我也没有驾照就是了……不过,」

而那第一次则是——

「……看见なな这身衣服,还真是久违了啊。」

「——嘛,酒吧不能没有调酒师,对吧?就算是纯那ちゃん迟到,我也不能就这么任性地把酒吧开业时间延迟不是吗?」

穿着旧制服的酒吧boss——现在也是调酒师轻巧地笑着说道。

「虽然我觉得你把开业时间限定在晚上已经很任性了呢,Boss。」

迟到者苦笑道,

「而且你明明可以把我叫醒的……」

「但让员工有充足的休息也是作为boss的职责呢!」

なな自豪地挺起了胸膛,

「不过既然我可爱的调酒师已经回来了,那我也该把这身换回去了呢♪」

「既然なな想换回去的话,我也没办法……虽然我才刚看了没多久,有些遗憾呢。」

接过了自己boss递过来的摇酒壶,纯那说道。

「看来纯那ちゃん很喜欢我的『制服ver.』?」

なな调侃着对自己的员工说道。

「当然啦。」

回到自己工作岗位的调酒师回答说。

「那我果然还是换回去吧♪」

「不……一般听了这个回答,是不会这么说的吧,なな?」

「嘛,要是看多了觉得厌烦了的话不就糟了嘛w」

なな笑着说道,

「总要保持些新鲜感嘛♪」

「……是是是,boss。」

(其实我以前就已经看了很多次了呢……

嘛,要是下次还有机会看到なな穿回制服的话……)

就让なな请我一杯Piano Man吧。

「喵。」

于是今天的调酒师小姐在一声像是打哈欠的猫叫下开始了工作……嘛,准确来说,她一直到自动门处终于传来了声响以后,才真正开始了工作。

「欢迎来到「こんばんは,星见さん。」

是那对虽然才见了没几天,但已经很熟悉的『猫耳』。

「こんばんは,露崎さん,今天是单纯路过来看看,还是来喝一杯的呢?」

调酒师对猫耳的记者小姐问道。

「两边都是……我昨天进来了也没喝酒,今天稍微来补一下——所以……能给我一杯……诶都……Bad……Bad Touch吗?」

「嗯……嗯,请稍等。」

机械化的语句在些许犹豫中再次出现,纯那不难看出这位记者小姐……嗯,绝对没点过Bad Touch。

天啊,明明这Bad Touch只是一杯普通的酒而已……

叹了口气的调酒师将酒从摇酒壶中倒出,推向了猫耳似乎在颤抖着的……闭着眼睛的记者小姐。

「咳咳……露崎さん,你的……呃……Bad Touch。」

「啊……嗯……好的……」

该死,这个说法怎么变得怪怪的了……什么『你的Bad Touch』啊,又不是在玩双关……只是单纯造成了歧义而已啊!

「诶……看起来……很普通?」

睁开眼睛的真昼猫耳不再颤抖,而是在抖动了两下后回归平静,又像是放心了,又像是感到疑惑了。

「因为这真的只是普通的酒而已,露崎さん……只要点过一次就会知道了……嘛,一般来说大家还是会少点的,毕竟这杯酒的名字……」

「喵。」

猫叫了一声,但没人理。

「连味道也很普通啊……总觉得,有种被骗了的感觉……」

然后是猫耳娘的一声叹息,但有调酒师的回应。

「嘛……我最开始连这杯酒的名字都没听过就被上了呢……虽然听到以后差点一口喷出来……」

「啊哈哈……」

这不是什么好回忆,但也许算得上是不错的回忆吧。纯那想到。

「我有了想把命名这个酒的人登上报刊的冲动了……。」

记者小姐叹气道。

「我敢说你要是这么做了那个人绝对会被找出来暴打一顿的。」

纯那即答道,不如说她也属于想去暴打那个人一顿的一员。

「哈哈……」

「那么要转换转换心情,再来一杯吗,露崎さん?」

比Boss还热心于酒吧生意的员工对客人问道。

「嗯。那就一杯Sunshine Cloud吧……酒精加满可以吗?」

真昼微笑着问道。

「当然可以了,露崎さん……不过真的好吗,把酒精加满什么的……」

一般来说,不该是调酒师这边可能会不由分说地对能够加任意Kamortrine的饮料塞满酒精吗?嘛,纯那并不会这么做就是了。只要客人没有要求,她总是适当地添加酒精,仅此而已。

「别看我这样,我还是挺能喝的!」

猫耳高高竖起的Cat Boomer说道,不过下一秒就又垂了下去,

「我也知道饮入太多酒精不好啦……只是,我偶尔也想醉一下什么的……明明和同学同事一起去过酒吧很多次了,但我不管喝多少都没醉过呢……」

「这也算好事吧……」

调酒师顿了顿,

「我是非常不推荐喝醉的……断片啊,宿醉啊——都不是什么好的感觉。而且你也不知道自己喝醉以后会说出什么话,干出什么丢人的事情。在这方面,我还是很羡慕露崎さん的。」

「但总有人会把自己灌醉对吧?」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由啦。像是想要暂时忘掉什么,想要个宣泄情感的方法……露崎さん也是因为这些吗?」

真昼不假思索地摇了摇头,微笑着说道:「至少现在,我都很珍惜自己的回忆……而且,也没有想要宣泄的情感。我只是普通地生活着,普通地工作着……再普通地到这家酒吧来放松而已……」

「不是很好吗?」

调酒师一边回复道,一边将加满了酒精的Sunshine Cloud推向了她的客人,

「您的Sunshine Cloud,请慢用——」

如果我每次说出这种台词,都能像现在一样柔和的话就好了。调酒师在心里念道。

结果,真昼也没点太多的酒……虽然,能加满酒精的她都要求加满了,但确实如她本人所说……完全没有要醉倒的样子。直到站起来离开前,她还在很普通地对调酒师小姐说,自己下次还会来的。

纯那倒是真心羡慕真昼的体质……毕竟,要是昨晚来这里的两位女大学生中,有这样体质的人的话,大概就不会大费周章地才能把她们两个送回去了吧。

这么想着的时候,自动门处传来了声音。

「欢迎来到「晚、晚上好!」

啊……这还真是某种意义上的说曹操曹操到啊。

「晚上好,秋风さん。今天没看见田中さん呢。」

虽然曹操只来了一半就是了。

「啊……嗯,ゆっこ她……现在在宿舍里赶作业……然后、这个……」

垒走到了吧台前,向纯那递出了一本套着书皮的书……看起来已经挺旧了,

「ゆっこ说,本来昨晚就想给星见さん的……但是到了酒吧门前才想起来忘记带了,就委托我送过来了……」

「啊……辛苦你了,秋风さん。」

(休息的时候放到なな的办公室去吧……)

「说起来,昨天之后,有怎么样吗?」

那种饮酒量……纯那作为调酒师可都不敢放心。不过,既然我们的秋风小姐还会来到酒吧,大概就证明了这两人现在已经无事了吧。

「唔……」

而垒在被问到这个问题的时候,还是露出了苦色,

「醒来的时候,不管是我还是ゆっこ,都因为宿醉头疼了好久……」

「啊哈哈……毕竟摄入了那种程度的酒精……想不宿醉都很难了吧。」

纯那苦笑道。

「总觉得有段时间不想接触酒精了……」

垒移开了目光,叹了口气。

「那要来杯无酒精饮料吗?不加酒精的Sugar Rush之类的。」

「嗯……那就,来一杯吧。总觉得我什么都不点还坐在这里……」

啊……没关系的,秋风さん,昨天有位客人不仅一言不发地坐在酒吧里过了很久,之后的饮料还都是我请她的……什么的,怎么可能说出来啊,未成年到酒吧来还被调酒师请客,要是传出去了怎么想都很不妙吧!

呃……但这间酒吧本来就不怎么为人所知……传出去好像也没什么?

总之无论如何这事情还是不要对别人提起来的好,就像看见那位高中生走出酒吧的天堂小姐一样,很容易误会……而解释总比误解要麻烦。

这样想着的纯那将被称为『不可能被搞砸』的Sugar Rush推向了垒,说道:「您的Sugar Rush……不含酒精的呢。」

纯那微笑着说道。

这次调酒师也没有发出机械化的声音,干得漂亮♪

「谢谢……那个……」

「怎么了?」

「昨天……我和ゆっこ都醉倒了,但醒来的时候都已经在宿舍了……」

啊,这点啊。

「是梦大路さん的姐……梦大路文さん她们来接你们的。」

「ふ、文前辈……她们……诶、也就是说珠绪前辈也……?」

纯那点了点头,没说出这位秋风小姐是被她所憧憬的前辈公主抱走的。

「呜哇……被看到了糟糕的一面了……」

而还不知道自己昨晚是被怎样运到车上(甚至送回宿舍房间)的秋风小姐将手臂撑在了吧台上,用双手遮住了自己的脸,自顾自地陷入了沉默。

(……要是不转移个话题……或者让秋风さん不这么在意这点的话,总觉得,会变成别种意义的『历史重演』……)

纯那想起了昨晚坐在酒吧的未成年人,并在一定程度上……从这位女大学生身上看到了那孩子的影子……但今天不可能靠请杯茶来让垒从这种状态中脱离出来了——就算纯那也想故技重施。

(嗯——总之……)

「嘛……其实,醉倒被人看见也不是什么很糟糕的事情……对吧?我觉得巴さん也不会因为看见了秋风さん醉倒的样子,就对秋风さん留下什么不好的印象……」

然后,然后……呃……

纯那看着因为自己的话而稍稍抬起了头的垒,寻思到了接下来要说的话,

「想象一下,如果昨天醉倒在这里的不是秋风さん,而是巴さん……秋风さん才是来接巴さん的那个人,秋风さん也不会因为看见巴さん在这里醉倒就对巴さん的印象变差的吧?」

「珠绪前辈……醉倒……醉倒的珠绪前辈……」

嗯?等等?引导到的方向是不是有些偏差了?秋风さん?秋风さん???

「噫!?血、血……」

——那之后,纯那对着办公室喊道「なな,纸巾!纸巾!」来进行紧急处理,使得酒吧boss带着几包纸巾加上(大概用不上的)急救箱冲了出来,而

「喵……」

被骚动吵醒的猫只叫了一声后,就不关心事态了。

我们就不说,纸巾更多用在了处理滴到吧台的鼻血这件事好了。

「啊哈哈……年轻人真好啊♪」

仿佛事不关己一般的大场某这时候已经自然地坐在了吧台椅上了。

「这不是该被羡慕的事情吧,なな!」

对酒吧boss而言同样是『年轻人』的调酒师喊道。

「对不起……真的对不起……呜……」

「こんばんは……诶、发、发生什么了……」

顺便在刚刚的混乱中谁也没注意到自动门打开了……呃……

是,对……

一位未成年的少女,很自然地走进了酒吧并打了招呼。

「诶、栞さん……?」

最先反应过来的是垒。

「啊、垒さん也在……诶?大场さん?」

「栞ちゃん,好久不见♪」

然后酒吧的boss则是显得更加自然地向这位中学生打了招呼。

……而忽略又睡着的猫不说,纯那在原地僵住的同时也意识了……

现在在场的人——

全都认识梦大路栞这孩子。

「诶、这里原来是大场さん开的酒吧吗……」

「嗯!虽然员工只有纯那ちゃん和みちゃん,但也够我时不时溜出去了呢♪」

なな微笑着说道,但怎么看都是在等着被吐槽。

「请不要时不时溜出去,Boss……要溜出去的话也先说一下,酒吧Boss在酒吧营业期间突然搞失踪可不行吧,なな。」

然后真的被纯那吐槽了……果然你已经放弃吐槽只会在吧台上睡觉的猫咪和自己的身份地位是一样的这件事了吗?

「那么梦大路さん今天来是有什么事吗?如果你想的话,我们还是会提供无酒精饮料的……含酒精的……是真的恕难从命了呢。」

纯那苦笑着说道。

「啊、不……其实我是想把这个送给星见さん的……诶都……这个是……柚子醋……」

一瓶…呃…大尺寸的柚子醋,被放到了已经看不出血迹的吧台上。

「啊……但我收下真的好吗……」

「昨天因为星见さん的话……我才能勉强赶上的……而且还……诶都……第一次住在姐姐家里了……所以说……诶都……」

「……好吧……。」

看见了自己Boss的眼神,纯那意识到,就算自己再拒绝下去,大概她的Boss也会『代为签收』了,只能叹了口气。

(这一瓶是要用到什么时候去啊……)

事先声明,纯那对柚子醋全席没有兴趣,没有。

「那、那个……」

刚刚一直没插入话题的垒小姐发声了,

「栞さん……一个人来酒吧真的好吗?」

「啊……诶都,虽然我还是中学生,但是一个人出门还是……」

「不,不是那个问题……栞さん还是未成年,而且还穿着校服……」

「啊……」

(终于发现这个问题了吗……)

调酒师在心里感慨道。

「嘛,就当做是来姐姐的朋友的工作场所玩嘛♪我是不会介意栞ちゃん来我们酒吧的哦?」

「嘛……只是出入酒吧的话,也不会对我们造成太大困扰啦……虽然未成年要是经常出入酒吧,在另一种意义上很成问题……啊,也不是说不欢迎梦大「那,我下次就带红茶来吧……可以吗?」

纯那的话被打断的次数又一次up了,而接话的人则是纯那的Boss。

「好啊♪那我去买一套茶具在酒吧里放着吧——纯那ちゃん……「这里你说了算,Boss……」

在这个回答之后,纯那看见了自己那位年上的Boss和中学生像两个小孩子一样互相击掌,一时之间让人忽略了这两位的年龄差。

「说起来……垒さん明明昨天已经喝到醉倒了……今天也来酒吧真的没关系吗?」

栞问道,她昨天可不是没看到被运到车上的悠悠子喝垒。

「啊,没关系,我喝的也是无酒精的……而且也差不多该回去了。栞さん怎么样……要我送你吗?」

垒从椅子上站了起来,栞则是跟着一起这么做了。

「……就到路岔开的地方吧,垒さん。」

中学生微笑着回复道,随后又对调酒师和酒吧boss说道,

「星見さん、大場さん、また今度,です!」

「欢迎下次光临♪」

「嗯,欢迎下次光临,梦大路さん。」

纯那微笑着回应道。

(不过,梦大路さん是个例就算了……我可不能习惯未成年出入酒吧啊……)

这么在心里想到的调酒师小姐,看向了自己的Boss。

(休息时间到——)



次回:Day4(下) 

评论(5)
热度(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