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宫夜雨@跑路了

雨宫夜雨/雨雲。
Singing In The Rain.
跑路去CPP(无差别同人站)了
因为首发lof,所以不会删文
因为跑路了所以头像换了,不想把hekoさん送我的贺图留给lof(哼.jpg)
夜時雨发文关我雨宫夜雨什么事

Day13(下)

前编:Day13(上) 


-Break


今天的调酒师选择了在酒吧门口稍作休息。或许是因为前几天那次(为了让酒吧通风也为了让纯那她自己透透气)的休息吧。她当然不会想着再一次从自家上司那边拿到根草莓味棒棒糖,也不会想着那位在酒吧外面认识的朋友今天也『刚巧』在这时候来酒吧然后给她像是说书一样聊天。连夜风也会与那天不同,纯那也没有再靠着自动贩卖机了。

真要说有什么是一样的,那大概是那显示着酒吧名字的霓虹灯还是不亮吧。

有时候纯那都在想,这难道是她的上司有意之为吗?为了不让人知道这个酒吧的名字,或者出于别的什么奇怪的目的,甚至可能只是为了小小的恶作剧也说不定。

当然,纯那记得なな说过的,所谓“神秘感”的事情。

不过,如果真的是不想让人知道这个酒吧的名字的话……那我们酒吧的欢迎词也不会把酒吧名字加进去吧(尽管调酒师从来没有一次真的把名字那部分说出来,这如同诅咒一般的事情已经让她吐槽到感觉再吐槽也没什么意义了),除非这『诅咒』也是在なな所想的范围内。

但是……谁知道那位酒吧Boss是不是为了配合这个没有根据的诅咒才会一直不去修这个霓虹灯的呢?

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

“……那我就顺着なな的意思做好了。”

不是作为なな的员工,纯那这么想道。

反正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对吧?

当自动门打开后,调酒师就看见吧台椅上已经坐着一位客人了。而这位客人——『自然』不会被一直守在酒吧门口的调酒师看见,不如说就调酒师这边的记忆看来……是的,她只看见过这位客人好好地从门口走出去过一次,仅仅一次!(甚至,她从没看见过这位客人从门口走进来)

不过,一般过场还是要有的,尽管纯那还没回到她的岗位上(而是在途中)

「神乐さん,欢迎来到「星见さん、从门口……?」

(真是没想到,这次被打断居然是因为我休息后书从门口回来啊……)

但明明神乐さん很少见到我休息回来才是?毕竟她总是不受控制地匆匆离开,以至于每次来到酒吧都是先支付上一次的账单不是吗。

「今天纯那ちゃん为了透气所以是在门口休息哦,ひかりちゃん?」

在吧台后面的酒吧Boss比还处在门口的调酒师先一步回答道,

「而且,既然纯那ちゃん回来了……那我也不用继续值班了呢~纯那ちゃん,ひかりちゃん这次的服务就交给你了♪」

「……是是是,一如既往,对吧,Boss?」

除了你会因为结束了在这边的工作而开心得不像平常那样。你到底在办公室忙着做什么样的衣服啊,なな?

调酒师苦笑着边应答边想道,默默与自家的Boss完成了换班。

「那么神乐さん……上次的账单你已经付了吗?」

这是定番了,虽然有时候光会因为走得太过匆忙而使得她酒都没点上,或者上一次的账单还没付人就没了什么的。但这次光点了点头,应该是なな还在吧台这里的时候付的吧。

「然后大场さん和我聊了点事……」

「呃……我猜猜,她是不是在讲完以后还说要对我保密?」

光又一次点了点头。

「我就知道……」

她大概是希望我在这件事被揭晓之前,能够有足够的好奇心去『期待』吧?

「那个、Fringe Weaver……」

「啊,好的。看来なな并没有给你上酒呢,神乐さん……」

如果可以的话,调酒师确实很想知道自己的上司上一次给客人上酒是什么时候了,毕竟调酒师休息的时候……好吧,本来酒吧来的客人就不多了,那位Boss值班的时候真的有什么客人来吗?

当然那种特意来找なな或者说像神乐さん这样控制不了来的时间的人除外吧。

纯那叹了口气,将摇酒壶里那如同加了两勺糖的酒精的饮料倒入酒杯中,推向不知从哪个时间过来的旅人。

这是不言而喻的大杯呢。

「谢谢,星见さん。」

「说起来……神乐さん明明每次来得都很突然……走得时候也差不多,但几乎没有被别的不知道情况的客人碰上过呢……」

不如说目前为止,按照纯那这边的记忆看来,光过来后被哪个客人碰见的就只有华恋那次了。

「……?那不是因为,这里的客人,本来就少吗……」

「呜哇……神乐さん你还真是直接啊……虽然是事实,但也挺伤人的……」

其实最伤人的地方还是,这就是调酒师完全无法反驳的事实,毕竟她等有客人来的时间,其实比她为客人服务的时间还要长。

值得一提的是,有些客人被纯那服务的时间很短,除了点酒上酒,更像是在被み服务(简单来说,比起聊天更热衷于撸猫吧)

当然也有被这两位酒吧正式员工同时服务的客人,比如说……就是这位神乐某,如果纯那不和她聊天(准确来说,不向她搭话),那她就是在撸猫。而我们的调酒师小姐自然不会就这么放着客人一言不发地撸猫……不然她自己就会觉得,真够尴尬的,所以像现在这样,一边回应着纯那的话一边撸猫,才是神乐某人的常态。

还好她并不是每次都会连个点酒的时机都没有就又消失掉,是吧?

「但是我最想问的其实是,如果被完全不知道时间旅行的客人偶然碰见神乐さん突然出现或是突然消失的话,神乐さん会不会想要保密。」

因为,我也不擅长撒谎,而且这种事总要是看本人的意愿,我也不好擅作主张。但如果事先核实过了的话,调酒师也可以配合着解释或……撒谎。

「我……?我,没有想要保密过。」

「呃……也是呢……」

不然的话,调酒师和酒吧Boss都不会知道这个忽然出现又忽然消失的客人到底是不是幽灵了。

「所以,神乐さん是打算对谁都用实话吗?」

「……如果被问到的话,我没打算撒谎。」

光平静地回应道。

「好吧……嘛,也是呢,如果说是幽灵的话,说不定本来就少的客人会变得更少呢……」

啊、虽然来的客人里身份奇妙的人……也不少呢(包括眼前这位时间旅行者)

「……星见さん。」

「嗯?」

「Crevice Spike一杯……我感觉时间可能不多了。」

「啊、好……」

……

看来是好不了了。

才刚回应了点单就不得不面临这已经没人坐着的了吧台对面,调酒师在心里叹了口气。

或许是诅咒吧,和她总是说不出欢迎词一样的诅咒,神乐さん大概也中了点不了Crevice Spike的诅咒。

不过仔细想想,其实无法控制的时间旅行才更适合用【诅咒】这个词去形容吧,与这个相比,不管是说不出完整的欢迎词,还是总来不及点Crevice Spike,都显得太过渺小了。

但是,还好神乐さん还能在这种情况下见到想见到的人呢。

而之后来到这里的『神乐光』可能并不会知道,对于纯那来说,『神乐光』和『爱城华恋』的再会已经是『发生过的事情』。

不如说……也许在光那边看来,见到了华恋以后,就没有必要再来这间酒吧了也说不定……?

可在那之前光到底来了这间酒吧多少次呢?

不禁开始想着『自己还能见到多少次神乐さん』这个问题的调酒师,在一声『喵』叫以后,才注意到自动门处传来的声音。

「……西条さん,欢迎来到「Bonsoir,纯那。能给我来一杯Bloom Light吗?」

「啊、好的。」

「Merci!」

没有变装的女演员笑着说道。

于是当这杯为了电影宣传而制作的,泛着完全不必要的……灰褐色而不是亮光的酒被推向女演员时,调酒师开始问问题。

「那个、西条さん……我记得暴动已经平定得差不多了……」

「『现在也还保持着不变装的状态真的好吗?』对吧?其实,我看过了,真的没问题呢。虽然路上不是没有遇到过那些狗仔,但或许是因为这次他们还没有变成成群结队的状态吧,很轻易就能甩掉了。而且我已经摸熟了来这里的路上有多少可以把人甩开的好地方了,安心吧。」

嘛,过段时间我就得恢复到原来的变装状态了,我还挺享受不用变装出行的生活的呢。

克洛露出了微笑。

可下一秒,就在下一秒……

是呢,

至少比起调酒师,这位女演员的表现似乎更像是『被吓到』。

而调酒师则是面露苦涩,或者说露出了一副好像遭遇了『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事情一样的表情。

事实上……好吧,就是这样的。

「星见さん、账单……还有,」

一杯Sugar Rush。

日常凭空出现也基本都会凭空消失的神乐某人平静地点单道。

调酒师是真的没有想到,才离开几分钟的客人,会这么快又回来(尽管纯那也明白,是的,这对于纯那这边来说是这样,但对于这位客人来说却很可能不是,而以这位客人的【诅咒】状况来看,发生这样的事情是完全可能的!)

但调酒师没想到,光在另一位不知情的客人在场的时候凭空出现的时候会在她刚和光谈完话后这么快就到来。

这难道是变相的『说曹操曹操到』吗?调酒师叹了口气。这叹气还有因为气氛有些尴尬。

总之调酒师当然还是优先进行调酒了,但接下来肯定——要么她,要么光,或者说她们两个都要被克洛问这是什么情况。毕竟,光出现得是这样悄无声息——自动门也不会有任何预警。

「您的Sugar Rush,神乐さん……」

调酒师将酒杯推了出去,悄悄瞄了一眼正在喝酒的演员小姐。

感觉,这杯酒被她干下去后,问题就会被问出来了。

「你,刚刚是从哪里过来的……?我完全没有听到有什么声音,这种走路方法,是有什么技巧吗?」

不不不,那是因为她只是『出现』在这里并没有走一步路啊!

不如说为什么在意的是那边啊!?

调酒师在心里拼命吐槽道,而被问话的那个人——

在很普通地给猫顺毛。

「西条さん这次,是第一次见我,吗?」

「你知道我的名字呢……但是,这句话是什么意思?我想,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我和你应该是第一次见面才对……」

不然的话,我觉得我应该会有些印象的……

此时的调酒师感觉自己已经猜到会是什么发展了,毕竟她在十几天前就听光这么说过了,『很多时候,会见到一些我已经认识了,但他们还不认识我的人,因为我和他们认识的时间点,对他们来说是未来。』

现在看来,克洛就是这个『他们』中的一员了。

「嗯。你之前应该,还没见过我。所以这是你第一次见我,西条さん……但我不是第一次和西条さん说话了。」

「……?为什么这么说?」

「我是,时间旅行者。」

演员小姐皱起了眉头,随后看向了调酒师。

调酒师露出了苦笑,回应道:「虽然可能有些难以接受,但是西条さん……神乐さん她确实是一位时间旅行者。只是她没办法控制时间和地点。」

「其实,有在一点点控制。至少已经能感觉到什么时候会开始下一次了。」

而且不稳定的时候也有很多。

「——好吧,我相信你。虽然对你来说我们不是第一次见面了,但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嗯。神乐、光。」

「那就是光了呢。我的名字是西条克洛迪娜哦?不过,你早就记住了对吧?」

光点了点头。

「遇见西条さん的时候,西条さん帮了我很大的忙。所以,不会忘掉的。」

「你这么一说还真是让我好奇,以后的我为光做了什么事呢。」

「是、机密。」

(毕竟是未来事项呢……)

调酒师想道,

(不过听这个描述来看,应该不会是在这个酒吧里呢。)

纯那很难想到会有对应的场合出现,除了那个——那个老套到不行的情况:某人为了躲避什么,于是进了这条巷子里,找到了这间酒吧。

什么的。

(虽然现在酒吧就有一位客人当时是这样进来的呢。)

调酒师露出了苦笑,她当时也没想到这间酒吧会就这样多了位常客。

……不如说,现在酒吧里的常客,不少是纯那当初不会想到的人吧。

眼前这两位都是呢。

「那我可以期待一下未来了对吗,光?」

光沉默了一会儿后才回应道:「……可以的,大概。」

「嗯——那很好呢。」

克洛笑着回应道,随后起身准备离开。

「这么快就要走了吗,西条さん?」

「啊,是呢。毕竟我只是刚好到这附近,就想着进来待会儿——说不定还能碰上什么人。」

不过,就结果而言,虽然和我期待的不一样,但也是遇见了一位很有趣的小姐呢。

光:「……?」

「那么,下次见,纯那。下次应该是初次见面了吧,光?」

……这不好说。光原本想着这么回答,但最后选择的话语只是一句「也许吧。」

随后在我们的演员小姐离场后,调酒师深深地叹了口气。

「怎么了,星见さん?」

「我只是有点被吓到了。」

「?但是,星见さん应该已经习惯了吧,我的出场方式……」

「那当然是习惯了……」

只是,我是真的没有想到,会在一个晚上遇到两次神乐さん……

嘛、虽然之前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但会出现反而也挺合理的呢。

「是吗……」

「而且我前面还在和神乐さん说着,还没有出现过碰上别的客人的情况过呢……结果才过去多久啊,这种情况立马就来了。」

「……」

光皱了皱眉头,似乎在思索着什么,

「大概,那个我已经是很早以前的我了。」

「这点我还是明白的,神乐さん……你之前就说过我们的相对时间不太一样的事情了。」

「……我……说过吗?」

「嗯。也许对神乐さん来说是以后的神乐さん说的吧……但现在的我能理解这点是没错的。」

纯那微笑着回应道,不过这不是她真正想要表达的事情,

「所以,神乐さん是用什么去评判,我前面刚接待过的『神乐さん』,是很早以前的『神乐さん』呢?」

总觉得,并不只是因为对神乐さん来说,我刚才提到的事情需要思索一番才能想到。

「……这涉及到了未来。但星见さん想知道的话,我也不是不能说。」

——因为刚才那并不是第一次。

「……?」

「在这里碰上别的,不知道我情况的客人。」

「……是,这样啊……」

这样的话倒是能理解了。

「可是,神乐さん告诉我这个真的好吗?明明刚才对西条さん都保密了。」

「……?那不是因为是未来的事情,只是因为,可能会暴露我而已。」

「暴露……?」

「……我第一次见到西条さん的时候,最开始用的不是,『神乐光』的身份,就这样。」

「神乐さん……还有别的身份吗?」

「……会有的,但这个时间点,应该还没出现。」

「我真感觉哪天我会被这个时间点的说法搞乱……」

调酒师叹了口气,苦笑道,

「说起来神乐さん,你要来杯Crevice Spike吗?前面的神乐さん,刚下单人就已经去了别处了。」

「……不,好像来不及了。」

光面露苦涩,随后好像忽然想起了什么一样,说道,

「星见さん,大概之后大场さん会让你很辛苦……所以,」

却在话都没有说完的时候消失了。

留下一时之间不知道光是什么意思,但又想起来自家Boss和光说过什么的调酒师,开始担心自己的『未来』。


后编:Day14(上) 

评论(4)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