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宫夜雨@跑路了

雨宫夜雨/雨雲。
Singing In The Rain.
跑路去CPP(无差别同人站)了
因为首发lof,所以不会删文
因为跑路了所以头像换了,不想把hekoさん送我的贺图留给lof(哼.jpg)
夜時雨发文关我雨宫夜雨什么事

Day10(下)

前篇:Day10(上) 


『过于实干而把人际关系搞得和你家Boss完全相反的人』……纯那早该想到的,既然是满会『预言』要到来的人,那么那个人很可能就是晶这件事。

而在可能性被证实的现在,她才意识到这点。准确来说,是在那位客人进门,一股说不出来压抑的气氛在酒吧弥漫开来,而使得调酒师错过了说出欢迎词的良好时机……到我们的调酒师小姐终于反应过来时,那位话少的佣兵小姐已经坐在了吧台椅上的现在。

「那个、雪代さん「星见。」

终于找到了开口的时机,却立马被打断了。

(哈啊……『诅咒』已经进化到了即使我说的不是欢迎词也一定要被打断了吗……)

调酒师在心里叹息,行动上却不会怠慢客人,这是她的职业素养。

「有什么能帮到你吗,雪代さん?」

「菜单,有吗?」

「就在这只猫的左边。」

「谢谢。」

(呼。)

在说出久违的台词之前,纯那稍稍吸了口气。或许是因为点播器恰好将音乐切换成舒缓却又轻快的BGM,调酒师能感到被眼前这位客人带进来的气氛已经逐渐溶解。随着佣兵用着格外认真的眼神扫视菜单,酒吧也一点点恢复寻常。

「那么,Marsblast一杯,麻烦了。」

「嗯……好的,还请稍等。」

调酒师打开自己的摇酒壶,将原料按部就班地加进去。说实话,她刚才已经借着时机观察了一下这位客人。确实这位客人……从感觉上就已经让人觉得『不要太靠近的好』(当然,如果某人完全不在意这点,或者说完全不察觉这点,或许会毫无顾忌地靠近这位客人吧。可惜,我们的调酒师小姐并不是这类人),言辞简练,却不会少掉『委托』的意味。也许这也是出于满说的『过于实干』。

纯那并非是能与每位客人处好关系的调酒师。她也曾和一位Lilim的客人……准确来说,被客人带来的一位Lilim差点吵起来,尽管原因并非是什么大事。

但至少她不会希望自己真的对一位客人『无话可谈』,即使对方是尽量缩减了言辞的人。

「Marsblast一杯——请慢用,雪代さん。」

「多谢。」

(果然……雪代さん虽然有着那样的『气场』,实际上还是可以礼貌交谈的人吧。)

平常的话,如果散发出『气场』,凤さん也会用自己的方式去中和。所以上一次才不会变成刚才那样。

(不过……只要凤さん想的话,空气就能被她冻住呢。)

调酒师不禁露出了苦笑,她可不想再多遭受几次那位客人降低空气温度的话语了。

「星见。」

「啊、在。」

(嗯……?怎么感觉这种回答像是突然被上司叫到急忙回话的下属……嘛,我家的上司是不可能让我有这种反应的就是了。)

「你的出身……很好。」

「……果然,是凤さん看过资料的话,雪代さん也会看呢。」

更何况,自己的姓氏本来就真的『很有名』。不过——关于自己家里的事情,一晚上要被两个人提起什么的,还『真够呛的』啊。

「我在满把资料翻出来之前就这么想了。星见,你并没有……那种老练的感觉。在和人说话的时候,在干活的时候也是。」

「我承认。我大学毕业也才没几年……大概三年左右。」

「所以……为什么你会在这里,星见?」

纯那陷入了沉默。

这是『好不容易』被挑起的话题,纯那可以好好接话:她知道她眼前的这位客人,不在视线范围内的那位客人,以及她亲爱的上司都不会因为自己的出身把自己看高或看低。

「因为我是这里的调酒师,而和我替班的另一位调酒师——现在在办公室里,凤さん应该和她在一起。」

甚至可能看监控看得津津有味。调酒师在心中补充道。

「那么,为什么你会是这里的调酒师,而不是进入家族企业,星见?」

「……那对我来说不是什么好回忆。而且,家族企业是谣言。就算我离开了家,我也不喜欢听见这个说法,雪代さん。」

「那我不提这件事。」

「非常感谢您,雪代さん。」

在放松下来以后调酒师才发现自己在刚才紧绷了神经,不过她试图说服自己不要在意这件事。

这是她过去的证明,是她的出身留给她的后天反射。

「我直说了,星见,你是毒药。」

「……哈?」

啥啊?这话跳得也太……

「安于现状是一剂毒药。」

「呃……我承认,那确实是一剂甜美的毒药。我自己也有些中毒。」

「这我看得出来。」

佣兵毫不犹豫地回答,调酒师甚至看不出一点恶意,只能感觉到这位客人是在把自己想到的说出来而已。

「好吧。所以,雪代さん到底是什么意思?」

「大场很少经营一家店这么久。我们收到信息的时间差不多是四五年前。在那之前……她经营过餐馆,咖啡厅,甜品店,书店。」

「呃……我还不知道Boss经营过这么多种店……」

「但时间都很短,有的她只经营了三个月,最长的时间不超过三年。可她经常成为查理曼。」

「……?」

「把店铺转手送人,好几次是在生意爆火的时候。」

至少在她转手的时候,没有失去过任何『功名』,就这样。晶说道。

「好吧。可只凭这点,为什么就说我是『毒药』,雪代さん?也许なな只是不想像以前一样……不一定是因为我。」

「可你是她唯一的员工。」

「喵!」

「……我只是在没有工作的时候恰好遇到了なな才会成为她的员工,雪代さん。」

「喵喵!」

「但你是这里唯一的「喵——!」

「……」

「……」

「……这只猫怎么了,星见?」

被猫之咆哮打断话语陷入短暂沉默以后,晶看着猫又一次开口道。

「我想……也许……可能——大概是因为,Boss也把它记在员工表内,所以它……对雪代さん的说辞不太满意吧……」

什么的。听不懂猫猫语又不养猫的调酒师也只能做出不确定的回答了。

「员工……?这只猫?」

「嗯,这只猫。」

调酒师肯定地点下了头,她会吐槽这件事……也已经是好久之前了……不过承认这只猫在酒吧和自己是同等地位确实费了她挺长时间的。

「它能……干什么?」

「——它只需要可爱,不需要做别的事情了。」

纯那深吸了口气,才真的把这句……引用自自家Boss的话说出口。

「……好,我承认。大场有两位员工。」

(还真是干脆啊……)

不如说,为什么不多吐槽几句啊……难道『吐槽役』真的只剩下我了吗!?

「但你是毒药……这只猫不是。」

「……。」

(好吧,我还是搞不懂雪代さん……明明我前面担心的是她不说话,现在接不上话的人反而是我。)

调酒师叹息道。说起来,她渴求的休息时间已经被延后多久了来着?

「你到底做了什么,星见?」

「我并没有觉得自己有特别做出什么事,雪代さん……我只是个普通的调酒师。」

而且在渴求休息时间。

「但大场变了。」

「那也不一定是因为我……我只是——她的员工,她的朋友。这样说也许不太准确……我和なな更接近于亲友吧。但除此之外我不觉得我有特别做出什么事情可以直接改变なな。」

「真的?」

「真的。」

「……那我暂时接受了。」

(『暂时』……吗……等等,这事情居然比み也是这里的员工还难直接接受吗?)

「晶——差不多要走了哦——」

(啊……谢天谢地。看来我能休息了。)

听见随着门开启的声音一同响起的,对眼前这位客人的呼唤,调酒师又一次叹气。

「……我知道了。」

这时间掐得很准。

晶像是自言自语一样说着,随后跟着满一起走出了酒吧。

而纯那明白,这大概是因为办公室里的实时监控。

「Boss……」

不过办公室没有出第二个人,所以需要有个人来替班的调酒师主动走进了办公室。

「啊,纯那ちゃん……」

「我可已经到休息时间……不,已经完全用休息时间为客人服务去了啊,Boss。」

なな,你是不会说……就这样把休息时间「算了」的吧?

格外疲倦调酒师说道,得到的是Boss的苦笑。

「抱歉啊,纯那ちゃん……我也没想到会用这么长时间的啦。」

「那么……」

「好好休息一会儿吧,我可爱的调酒师小姐。」

なな笑着说道,拍了拍纯那的肩。

「——那我就不客气地占用你的沙发了,My Dearest Boss。」


-Break

从工作中暂时解脱的调酒师终于得以喘息。

可还能隐约听见酒吧BGM的办公室里只有调酒师一个人。

(啊……要是让なな多留一会儿就好了。)

要说只是休息的话确实是个好地方,毕竟纯那永远都贪恋着这里的……懒人沙发,嗯。但上班期间一直一个人待在这里的话……果然,

(会有些无聊……吗……)

这样想着的调酒师逐渐开始理解自己的上司……任性的酒吧Boss为什么时不时会从办公室逃出去的理由了(好吧,这不阻碍下一次那位Boss出逃这位调酒师会继续吐槽)。

(……如果我现在在这里睡一觉的话,晚上可能会睡不着。)

同样的事情,我应该也对なな说过……不过なな那天晚上似乎睡得很死——或者说,睡得一如既往。

(这不代表我能像なな那样安睡……但只是试一下的话……对吧?)

但是,等等,之前有过なな看见我睡觉却不叫我起来,结果我差点迟到的事情来着……

(而且这次也看不见なな穿制服了呢……)

「好,以防万一。」

纯那拿出手机设置了临时闹钟,摘下了眼镜,放到了茶几上。

随后在自己上司的懒人沙发上坐着闭上了双眼。

(嘛……如果我睡不着的话,就也去なな家找なな吧……)

希望她别在我去找她之前就睡死,

那我可能还要给她盖个被子。

调酒师在醒来关掉朴实而复古的闹铃并戴上眼镜后就发现,自己的上司正站在办公室里,离沙发不远处的地方。只不过与平常不同的是,那位Boss站在原地……用手不完全地盖住了自己的脸,而调酒师还看得出自己的Boss除了脸以外,耳根也红透了。

「なな……?」

「啊、那个……没关系的纯那ちゃん!所以……那个……嗯,安心回去工作……好吗?」

なな依然用手挡着自己脸,没有和纯那对上眼神。

「……好吧,Boss。毕竟我是你的员工。」

决定至少表面上放弃追问的纯那走过了なな身旁,却在走到门口的时候无声地往办公室内回望了一眼。

但她大概怎么都不会想到吧,

自己的Boss只是在进门以后毫无防备地被闹铃吓到了而已。

纯那不得不承认,即使休息时间结束,她也很少会在一结束后立马开始工作。毕竟这间酒吧的地理位置早就决定了一晚上会来的客人绝不会多。

但今天的时间又是被掐得那么恰好——而且这次和监控不会再有关系,休息结束后的第一位客人——也许是今晚最后一位客人,大概只是偶然,才会在调酒师刚站到吧台后就来到酒吧了吧。

「啊、西条さん……」

然后,大概也只是偶然吧,看见来客的调酒师会因为些许惊讶而漏掉了欢迎词。

「Bonsoir,纯那。今晚——「啊等等、西条さん……之前我们有位熟客为您点了杯酒……」

特意为了这事写了便签的调酒师小姐难得打断了客人的话,不过客人也没有因此感到不满,只是说道:「正好呢,我本来想问今晚有没有推荐菜单什么的……既然有个所谓的『熟客』替我点了杯酒,我就毫不客气地收下这个回击了。」

(呃……好吧,看起来我就算不说,西条さん也能知道这杯酒是天堂さん点的了呢……)

但是居然连是『回击』都能知道啊……这两人到底是熟悉对方到了什么程度去了……

纯那思考着,将调制完成的甜味饮料倒入酒杯,推向了客人。

「天堂さん为您点的Sparkle Star一杯……我没放太多酒精,但还请慢用,西条さん。」

「谢谢,纯那。你还记得呢。」

「我记性还不错——至少对于酒精的控制量上,如果客人有要求我都会试着记下。这也是我作为调酒师的职业素养呢。」

根据克洛上一次点Sugar Rush来进行大致调控了酒精的调酒师自豪地说道。说起来……明明这两种甜饮只有一步之差,名字却是天上地下的差别,除了都是S开头。

(好吧,我还记得这杯酒原本不是在说闪耀(sparkle),而是在说迸(sparkle),虽然已经不会迸出来就是了。)

于是顺理成章地变成了单纯的『闪耀之星』了吗……

(还真是适合这两位的名字啊……)

一介普通人的调酒师想道,随后立马想起了更重要的事情。

「那个、西条さん……」

「嗯?」

「今天不用变装吗……?」

是的,今天来到偏僻酒吧的当红女演员小姐,既没有墨镜,也没有西装,连马尾也没有绑。几乎是个人——准确来说,知晓这位演员的人就能一眼认出,她是『西条克洛迪娜』,所以

「今天不用呢。」

「但是,那些狗……呃……那些记者不会像上次一样吗?」

狗仔肯定能认出来了,调酒师是这么想的。

「谢谢呢纯那,会担心这点。不过今天的话……不,最近的话,我就算不变装也能好好出门了呢。他们本来就不是诚心喜欢我的,一有更能成为头条新闻的事情发生,也就不会把注意力放在一位小市民身上了呢。」

克洛微笑着,说道,话语中透露出些许苦涩,

「其实我这几天已经都是便装出门了……到现在为止都还没被注意到。」

「这能算是……好事吗?」

纯那不知道该怎么评判这点……她并不是什么当红女星,但她知道,对明星来说『热度』应该是很重要的……吧?

(呃,好吧。天堂さん总是对『热度』一副虚无主义者的样子,就暂时把天堂さん放一边吧。)

「是好事……也许也不是好事。」

摇晃着酒杯,克洛一边思考着一边回答道,

「至少我不用每天都为了甩开跟踪者而每天绕上几小时路。不过……谁知道人们会不会因为那位隔三差五出现在报道上的人消失,而淡忘掉这个人呢?」

「我觉得西条さん已经足够……有名了。只不过对我这种没什么这方面知识的人来说,还需要认识一下就是了……」

真的完全不了解演员方面知识的的调酒师小姐回复道。

「但真正麻烦的是……热度忽然被降下来的话,比起媒体……一些人更愿意怀疑热度降下来的那个人,随后就是谣言和恶意诽谤……那些人亲自将看起来暗淡的星拉扯下来,最后当做垃圾扔掉——什么的。」

「那也……太过分了吧,明明什么都没做啊……」

「可大众和媒体就是这样,所以天堂真矢做了个好选择……」

悉知行情的女演员平静地说道,与调酒师起伏的情绪形成了反差,或许……这已经成为她的『常识』之一了,

「不过我既然不能回头,就一定会把事情干好。毕竟——还有真正喜欢着身为演员,而不是因为血统而被迫成为『明星』的西条克洛迪娜的人在呢。」

轻放酒杯,也许是为了不惊扰猫吧,克洛起身说道,

「纯那,如果真矢有来的话,代我向她道谢。我啊……绝对,会继续成为『闪耀之星』的呢。」

让她拭目以待吧。

「……好的,这次——我也写张便签好了。」

如果传错话的话……可就对不起西条さん了呢。

这样想道的调酒师写着便签,目送了这位『星』离开了酒吧……在她将便签贴到了那台放着所有调酒原料的机器上,准备向办公室里问是否到了收工时间时,她也意识到……办公室里正传来一阵香气。

「なな?」

闻着熟悉却一时之间无法想到正体的香味,纯那试着呼唤了自己的上司,没有进入办公室。

「啊——纯那ちゃん♪要来试一下桂花茶吗w」

而此时なな正好放了茶壶,并且完全不理会自家员工的谨慎……我是说,要去把拿出来以后一直放在了吧台前抽屉的防毒面具戴上的行动,将纯那拉进了办公室里。

「桂花茶……?」

(现在应该不是桂花开的季节啊……)

「嗯哼,我是委托满ちゃん带来的哦!不过报酬并不是钱就是了呢,纯那ちゃん不用担心那方面的事情啦。」

「但……なな,你不觉得酒吧Boss在酒吧里泡花茶……呃,完全不像是酒吧Boss该做的事吗?」

虽然……这里你说了算,对吧,Boss?

那……我们就先打烊,把みちゃん也接过来吧——我今晚想和纯那ちゃん一起醉酒呢♪

「这可不是酒啊,なな……嘛,不过……可别喝花茶茶醉了哦,なな?」


Day11(上) 

评论(3)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