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宫夜雨@跑路了

雨宫夜雨/雨雲。
Singing In The Rain.
跑路去CPP(无差别同人站)了
因为首发lof,所以不会删文
因为跑路了所以头像换了,不想把hekoさん送我的贺图留给lof(哼.jpg)
夜時雨发文关我雨宫夜雨什么事

Day10(上)

前篇:Day9(下) After That Day(8~9) 


酒吧的Boss不是头一天在上班期间不肯待在办公室了,不如说偷偷溜出去的次数增长速度一直很稳定……好吧,至少这次不是溜出去了。她今天好好地待在了酒吧里,坐在了自家员工对面的吧台椅上。她本来以为自己会被问『なな……你不会点单的,对吧?』一类的话,但她很快注意到自家员工似乎正在思考别的事情。

「纯那ちゃん在想什么呢?」

侵占着客人席位却没打算做出客人行为的酒吧Boss问道。

「啊、Boss……你……不。」

调酒师把到口边的话吞了回去,她有种如果自己不直接回答问题的话,这个问题就会被问第二次的预感,

「我只是在想,我们酒吧真的有客人知道酒吧的开业时间吗……什么的。」

毕竟每晚上班的时候,都要在吧台后和猫待在一起……挺久以后才会有客人来吧。之前某位客人也因为不知道开业时间在白天来看过的样子……

这也不能怪客人,毕竟这间酒吧的Boss时至今日了也没去把印着酒吧编号的霓虹灯修好,也没在酒吧门前放个写几点开业和关门的牌子。至于那种挂在门上的牌子是不可求了,酒吧的门是自动门。

「嗯……纯那ちゃん算吗?」

「我是客人的这件事已经是三年前了吧,Boss……而且我还是客人的时候可不知道酒吧开业时间,所以不作数哦。」

调酒师扶了扶眼镜,冷静地驳倒了这个回答。

「嗯——那大概真的没「□■□■★■□☆★■■♪」

是手机铃声。

谁的?那当然是正在说话的酒吧Boss的了,调酒师小姐的铃声……结果还挺朴素的。

「那么我先接个电话,纯那ちゃん♪」

「嗯。」

接起电话的酒吧Boss向着办公室走去。

而我们的调酒师小姐最清楚不过了,只要不关门,办公室的谈话声绝对会传过来。

「啊,八千代ちゃん♪诶、现在酒吧开业了吗?当然啦,我们现在刚刚开业十分钟呢♪嗯嗯。诶……不,没问题哦,八千代ちゃん就放心和美帆ちゃん一起来吧♪」

于是在通话结束后,纯那就知道了。

「现在有了呢,知道我们酒吧开业时间的客人♪」

「是呢……希望她这次不要又醉倒就好了。」

不过,调酒师可从来没有权力去阻止想要灌醉自己的客人啊。

除非客人在醉前这么要求了。对,就像——

「没关系的啦,纯那ちゃん♪八千代ちゃん她今天啊……」

特意委托了说,要阻止她喝酒呢♪

「啊、星见さん,こんばん「Suplex一杯~。」

「我可连欢迎词都还没说啊,鹤姬さん……」

面对进门就用点单打断了自己同行者的问好的那位客人,调酒师皱着眉头回应道,

「而且刚刚打电话来让人阻止自己喝酒的人不就是你吗,为什么一来就直接点单啊!?」

「啊哈哈~。 因为今天是要让美帆喝酒,而不是我呢~。」

所以刚刚那杯也是给美帆点的哦。八千代笑着补充道,推着美帆到了吧台前。

「……?刘さん?」

什么情况……?调酒师发问道。

「因为我平常来喝酒都会醉倒,所以美帆总是没办法好好喝酒不是吗? 而且至今都还没醉过的样子呢~。」

「所以想要试一试对吗,刘さん?」

「嗯。但是更准确来说的话,我只是想试一下,八千代平常是什么感受而已……就把点单也交给八千代了,可以吗,星见さん?」

「……可以哦。」

在调酒师看来,喝醉真的不算是个好体验 就像她以前也对某位Cat Boomer表示不推荐尝试喝醉一样。但是,她并不是不能明白,想要去体验……自己身边的人平常在感受的事情这件事。所以面对不知道比那个已经在酒吧醉倒两次(甚至这两次已经是她来这间酒吧的每一次了)的鹤姬某要更正经,或者说看着更可靠的客人,调酒师也没有拒绝的理由,

「Suplex一杯对吧?请稍等——」

于是调酒师开始了今天的第一次……除了吐槽以外的正经工作,只不过当她完成这杯Suplex并推向客人的时候……

「这杯可是刘さん的Suplex哦,把手收回去,鹤姬さん。」

「啊啦,真是遗憾呢~。」

「本酒吧可是很注重服务的,尤其是对满足客人的合理要求哦。」

『所以不会让你碰酒的』,调酒师将这句话藏于表面。

「啊哈哈~。 不愧是星见さん呢。」

收回了手的八千代笑道。

而看出了八千代说的是对装傻行为认真对待的美帆苦笑着接过了那杯Suplex。

「不过,为什么鹤姬さん会这么突然就……?」

「好奇吗?」

「说是感觉『奇怪』更确切吧。」

毕竟听见なな那么说的时候都已经在想,鹤姬さん是不是有那颗螺丝松了什么的了。

调酒师半调侃地补充道。

「真过分啊星见さん,我可不是Lilim哦?」

被调侃的那位非常乐意地调侃了回去,却也没有要把问题糊弄过去的意思,

「短期内不用去学校了呢,我和美帆。」

『啊,鹤姬さん你终于因为性骚扰言论被停学了吗?』一瞬产生了这样想法的调酒师弹了自己的额头,随后很快想到了更合理的解释。

「因为暴动?」

「如果无人飞机坠落被算在里面的话呢。」

刚好坠落的地点是我们学校哦。

「那还真是不得了啊……等等,刘さん!?」

在纯那感慨的途中,美帆无声倒在了吧台上,这可比八千代平常倒得还快啊喂……

「啊哈哈~,我第一次喝Suplex的时候也很快就倒下了呢。」

已经习惯了被火星爆破(Marsblast),打桩机(Piledriver),过肩摔(Suplex)和重击腹部(Gut Punch)『折磨』的经常醉倒者微笑着说道。

「啊……我、还没问题的,八千代,星见さん。」

美帆艰难地从吧台上起来了!多么强大的意志力……呃,酒精耐性?

「刘さん……你如果不是红着脸摇晃地起来的话,会更有说服力的……」

调酒师露出了苦笑,她现在就像……不,就是在看一个喝醉了还勉强的客人,通常这种客人……嗯,还会要求再来一杯。

「没关系的,我还能再来一杯!」

看吧。

「……鹤姬さん。」

现在就把决定权交给没喝酒的清醒者吧,调酒师是没有权力阻止客人灌醉自己的。

「我觉得美帆可以再来一杯能够『入梦』的酒呢~。」

「Suplex之后是Fluffy Dream吗……行吧,行吧。」

总觉得之前也有这样的点单呢,调酒师一边想到一边开始了调酒。

当然啦……

结果是,美帆没有像以前的八千代一样,在将Fluffy Dream一饮而尽之前便又一次倒下了。大概……这次是真的醉倒了吧。

而酒杯里的酒水仍有超过一半……还好纯那猜到会是这个结果,只调了一杯适当酒精,也不到大杯的Fluffy Dream。

「果然要让美帆习惯烈酒还早着呢~。」

即刻起背负了要带着醉倒的美帆回去的八千代微笑着说道,这次她似乎没有什么顾虑地将手伸向了酒杯,这是个好机会,调酒师没有注意到这点。不过她却主动中途停下了,而那原因是——

「八千代ちゃん……我很明白哦,不想浪费和喜欢的人间接kiss的机会什么的呢。」

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了八千代背后的酒吧Boss,将左手放到了八千代的右肩上,

「但是,既然八千代ちゃん最开始就是打了电话给我……我当然也会为满足客人的要求尽最大的努力啦,对吧,みちゃん♪」

「喵。」

趴在なな肩上的三色猫说道。……嗯?你问这猫说了什么?这不重要。

「真是失策了呢……我只想到猫不在吧台的话,一定是在大场さん那边,但没能察觉到大场さん其实就在附近呢……」

看来我以后还要多多注意这方面的事情呢~。女大学生补充道。

「我玩捉迷藏可是有一手的哦,八千代ちゃん……而且我和みちゃん一起——就是为了这个时候出场呢♪」

调酒师叹了口气,她早就知道自家Boss的计划了,为的就是这个阻止大概可能应该会出现的情况。

「……所以要是鹤姬さん没有这么做的话,你是打算一直坐在街机旁边撸猫吗,Boss?」

「不会啦,纯那ちゃん♪毕竟我不打算让八千代ちゃん就这么走呢——」

说着,酒吧Boss抬起了自己的左手,接着如同变魔术一般,也不知道是从哪里摸出了……草莓牛奶?

「就当做是本店的特别赠品吧,想的话也可以现在就喝哦,八千代ちゃん♪」

「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呢,大场さん~。」

暂时放置了醉倒的同居者,八千代毫不犹豫地在酒吧喝起了酒之外的饮料。

「我说,なな……」

「当然纯那ちゃん也有份哦♪」

锵~。是草莓牛奶哦♪

「……好吧。」

其实原本是想吐槽酒吧Boss在酒吧里送客人非酒精……甚至都不在菜单里的饮料的调酒师,最终被这草莓牛奶『贿赂』了。但仍在工作时间的调酒师并不会当场便将吸管插入,而是更集中于工作。

「那么鹤姬さん……需要我叫辆出租车吗?」

「那就麻烦你了呢,星见さん~。」

虽然正常来讲不会有哪个酒吧Boss会去把客人送到门外,但毕竟这间酒吧已经有着各种「一般来说哪个酒吧会这样啊?」的各种例子了,多一个也早就无妨了。只不过这个并不会遭到吐槽役调酒师的吐槽,『因为,是なな嘛。』

「那纯那ちゃん,我先回办公室一趟,一会儿要是有人找我的话……嗯……就让她等我一会儿吧,在我出声之前就假装我不在什么的!」

「好吧Boss,这里你说了算。」

谁让我是你的员工呢?

那么,重振旗鼓……与猫为伴地等待自动门处传来声响吧。

「欢迎来到「呀,又见面了呢,姓氏有名的调酒师小姐。」

「『姓氏有名』,吗……凤さん也知道呢。」

调酒师苦笑道,她也不是第一次因为自己的姓氏『很有名』被困扰了。

「不如说,以ミチル的职业来说,想不知道那种大企业老板的名字,可有点难啊,调酒师小姐。」

有着机械手臂的雇佣兵在吧台椅上坐下了,随后微笑着说道,

「ミチル原本也以为只是刚好同姓……上次就当作是这么回事了呢。不过ミチル以前刚好接到过一份工作是要求取得那个企业资料,回去以后翻了翻,结果发现——那位老板的其中一位女儿,名字刚好是『星见纯那』呢。」

『这要再说是巧合的话,是不是有些太牵强了呢,你说对吧,调酒师小姐?』

明明是在笑着,却完全没能感受到笑意。调酒师甚至反而感到了一股恶寒,就像……自己正在被一头恶兽凝视着。

已经不能再直接糊弄过去了……像露崎さん那次那样撒谎的话……大概也没什么作用了。

所以,只能直面了。

「就算……那确实是我,又怎么样?」

「哦呀?」

满的表情虽然仍是微笑,眼神却有了些许改变。先前她看调酒师,就像是在看一个……弱小的猎物,不用着急攻破,甚至可以多把玩一会儿。现在却像是在看什么有趣的事物一般,连空气中的寒意也随着削减了两分,

「调酒师小姐的意思是?」

「……我是说,就算我确实是那个星见家的女儿……我也已经和那家企业没关系了。」

纯那稍稍地吸了一口气,

「现在的我,只是酒吧里的员工,只是叫做『星见纯那』的,区区一介调酒师而已。」

我也,不可能再回去了。——调酒师用这句话结束了自己的解释。

「嗯——在ミチル第一次见到调酒师小姐的时候就在想了……『这个人大概是很认真,不会说谎也不会装傻的那种人呢』,现在看来果然是这样呢。」

能够散发出可怕气场的佣兵小姐笑着说道,不过伴随着这句话音的落地,刚才弥漫在空气中的恶寒也一同消失。这也让调酒师松了口气。

「……我就当做是夸奖接受了吧。」

「ミチル一开始还在想,既然如此的话,调酒师小姐会不会是被安插在BANANA身边的间谍什么的呢。毕竟那份资料上写着已经失踪两年……现在是三年多了呢,以星见家企业的财力来说,就算失踪了也肯定能很快找回来的。」

「我姑且是说了要断绝关系让他们别来找我的……」

「还真是彻底呢。」

「我有我自己的打算,所以才……不,没什么。」

不想提起『陈年旧事』的调酒师主动打住了自己的话。

(而且要说我和なな的相遇的话……间谍什么的根本不可能吧……)

「嘛,实际上星见家的企业也没那个必要呢。啊对了,调酒师小姐,能来一杯Frothy Water吗?」

「乐意效劳,凤さん。」

一杯简单的发泡饮料,短时间就能完成,

(甚至没有沾上一滴酒精呢……)

「您的Frothy Water,请慢用。」

「酒精是原罪哦,调酒师小姐。」

「『罪名成立』。」

成功接梗的调酒师说道,可她还是觉着有些心痒痒,

「凤さん……是接到了什么委托才会有那样的资料的?」

嘛,就算断绝了关系,要说毫不关心的话,大概是假的了吧。再怎么说,星见纯那不仅是个有血有肉的调酒师,还是个有血有肉的人啊。

「也不是什么大事——只不过大约离现在一年前的时候,有个自命不凡的『黑暗组织』想调查那些大企业中有没有什么『黑暗』,但又缺乏人手,于是重金请来了佣兵。ミチル也是其中之一呢。」

结果就得到了许多企业的内部资料呢。企业老板的家庭成员也只是刚好能取到的信息哦。

「可以说,那位星见老板的企业的结果真的很无聊呢。明明其他的大型企业多多少少可以挖出些黑料——星见家的企业却干净得不像话。」

甚至连刻意隐瞒什么的痕迹都找不到,而且虽然让自己的孩子担任了高职位,再调查一下还能发现,星见家的孩子全是从最底层自己打拼上来的……

「所以我才说,星见家『没必要』让自己的孩子去当间谍呢。现在再看调酒师小姐,真的让人怀疑这股『正直』是不是家族遗传了呢。」

「我觉得你在挖苦我,凤さん。」

纯那苦笑道,却又因为满所说的事而感到些许安心。

「怎么会呢,调酒师小姐——说起来,BANANA在吗?」

「……她说有人找她的话就假装她不在。」

『正直』的调酒师说道。

「诶——那ミチル就再等一会儿好了。嗯……Fringe Weave怎么样?」

「你还是要沾染原罪啊,凤さん……」

「这有什么呢?反正ミチル早就是『戴罪之身』了呢。」

调酒师叹了口气,打开摇酒壶去调制『加了一勺糖的无水酒精』。

「其实在BANANA的传言中,因为BANANA已经很久没诶活跃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多了一条呢。」

(?这样也能多吗……不,传言就是这种东西吗……)

「说是『那个BANANA只要一声令下,就会有成千上百的人出动』什么的,你怎么想呢,调酒师小姐?」

「诶、……诶都,我对なな以前的人际关系,说实话真的不是很清楚。我最多知道的是,凤さん和雪代さん……还有胡蝶さん都是なな在很早以前就认识的熟人了。但真的要说的话,なな很擅长和人相处……说实话,也许这个传言的说法很夸张,但なな的话,真的能让成千上百的人聚集也说不定。」

……我是这样想的。纯那以此作为结尾。

「诶——挺好的判断呢。看来你也不是白待在BANANA身边了。」

满用看起来很满意的笑容说道,

「事实上,BANANA真的能做到那样的事情呢。如果真的有那个时候的话,连ミチル和晶也会一起到呢。」

不过大概是没有那个机会了。

「这样……啊。」

调酒师慨叹道,她也想不到自己的上司会有什么情况要召集那么多的人……又不是要制造什么暴动。

啊嘞、说到暴动……

(可能是主谋者的人……不就坐在我面前吗……?)

这么一想,其实凤さん也是一声令下就能召集到许多人的人物啊……

『咚咚。』

办公室那边忽然传来了……怎么听都是敲门的声音。而目前来看……似乎只能是那位酒吧Boss在里侧这么做的了。

「看来准备得差不多了……」

而注意到了这点后,满将所剩不多的酒水饮下,放下了酒杯,说道,

「我也该去打扰一下你的Boss了呢。哦对,一会儿可能会来一位过于实干而把人际关系搞得和你家Boss完全相反的家伙来这里,要好好和她相处可能有『点』难,ミチル就祝你加油了,调酒师小姐。」

「诶、」

看着这样说着的顾客走向了酒吧办公室,调酒师忽然蒙了,但她很快意识到……自己的休息时间已经要到了。而能替班的人员,现在似乎也没空了。

(……如果推迟一会儿再休息也没关系吧。)

只要なな还在酒吧里的话,纯那总能找到时间让自己上司来替班的。所以……

(我就……与猫一起,再等一会儿吧。)


后篇:Day10(下) 

评论(7)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