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宫夜雨@跑路了

雨宫夜雨/雨雲。
Singing In The Rain.
跑路去CPP(无差别同人站)了
因为首发lof,所以不会删文
因为跑路了所以头像换了,不想把hekoさん送我的贺图留给lof(哼.jpg)
夜時雨发文关我雨宫夜雨什么事

Day16(上)

前编:Day15(下) 

Day???(Ⅲ) 



我们的调酒师小姐自觉不算见多识广,一些场面她只在书里……小说里看见过,而那些场面或许对于像调酒师小姐这样过着一般人生活的人来说实在难见,这反而应该说是一种幸运才对……

好吧,调酒师还是自知自己工作的这间酒吧都来过什么神奇的客人的,这不代表调酒师小姐就不会因为其他『没那么神奇』的场面而震撼比如说……

比如说,现在这样……

在两位客人已经在酒吧里,而又有一位客人走进了酒吧,这间酒吧却在那位后来者的一句话后陷入了只有点唱机的音乐在回荡(猫在睡觉,不打算叫)的状态了。

调酒师也不知道这种状态持续了多久,酒吧的时钟是电子钟,并不会有秒针行走的声音。最好的感受时间的『辅助道具』是BGM,但调酒师并不会通过BGM播放到哪了来得出到底过去多久了(或者说,她只会记特别的时间点,比如说她的休息时间到了的时候,BGM放到哪一首了,下班时间同理)

不过这次打破了这份沉默的,并不是什么脚步声,而是

「能在这里遇见文前辈什么的,还真是奇遇呢~。」

「文前辈!好久不见了!」

反应了过来的两位先到了的客人。

而随着这沉默被打破,调酒师小姐也已经差不多将一些线索串连在一起了,同时又想起自己刚刚还没欢迎这位客人,于是开口说道:「晚上好,梦大路さん。」

虽然之前用过『文さん』这个称呼,但那是因为当时有两位梦大路在场,所以这次调酒师还是选择了用姓氏称呼。

「晚上好,调酒师さん。还有……虽然平常也有短信联系,但真的是好久不见了呢,八千代,美帆。」

调酒师凭着那真的挺不错的记忆力,已经大概把八千代的前女友和梦大路文画上了等号。毕竟之前文在这间酒吧的时候就已经提到过『八千代』这个名字了,当时调酒师虽然有想到是不是指『鹤姬八千代』,但又很快否定了那个可能性,可现在那个可能性又被肯定了。加上八千代之前和调酒师讲过的『过去的事情』,要这么做出推测似乎并不是不合理。

换句话说……

(这……难道是传说中的『修罗场』……)

一个人的前女友和现女友汇聚一堂,而那个人本人也在场……

调酒师确实没见过这个场面,在书里都没怎么见过,倒是在一些烂俗的电视剧里偶有看见,当时她没看几分钟就转台了,但那个场景因为气氛塑造得很『好』,以至于她现在还能偶尔想起。

看着文就那么平静地坐到了八千代旁边的吧台椅上,纯那试着把那个奇妙场景给再次抛到脑后,随后问道:「梦大路さん想来杯什么呢?」

「嗯,那就Fluffy Dream一杯吧。」

「诶,文前辈不点一杯柚子醋嘛?我记得这里不是能点的吗,对吧,星见さん?」

「呃……」

「连你也觉得我会在酒吧里点柚子醋啊……」

「就是说啊八千代,就算文前辈再怎么把柚子醋当做饮料喝,在酒吧点柚子醋什么的也太……诶、这间酒吧真的有柚子醋吗星见さん!?」

「……嗯,有的。」

调酒师苦笑道。不仅有,而且还是她上司特意为了文来的时候,让文点柚子醋才会加入菜单的……嘛,结果没成就是了,那瓶柚子醋现在也还是未开封的状态。

「不不,所以说为什么你们都觉得我可以直接把柚子醋当水喝啊……」

这点纯那也想知道,原本她以为这只是她上司给朋友开的一个小玩笑,可这件事似乎对和文熟悉的人来说都是一件『理所当然』的事情,连调酒师都觉得不可思议了……

「这就要问文前辈你自己了呢~顺便,我可是认真地觉得文前辈真的会点一杯柚子醋的哦?」

「诶……原来文前辈不会把柚子醋当水喝吗……」

「刘さん姑且不说,鹤姬さん……你居然是认真的啊……」

纯那原本以为八千代也只是在开个玩笑而已……但既然这个人在口头上说自己是『认真的』,那纯那就姑且认为这个人是『认真的』吧。不过这样一来,可能那位酒吧Boss也不完全是在开玩笑才会把柚子醋加入菜单里了……

「所以我说了,我喜欢柚子醋是一回事,会不会在酒吧里点柚子醋是另一回事啊?而且再怎么说我也不会把柚子醋当做饮料喝啊……」

嗯这点调酒师应该是心知肚明的,毕竟前不久这位梦大路才来过酒吧,她当时就吐槽过了,虽然现在她在对着吐槽的两个人当时不在场,而听过了的调酒师才刚刚把Fluffy Dream调完。

「Fluffy Dream一杯,请慢用……」

感觉这时候插话还挺尴尬的,但调酒师还是说了惯例台词,

「谢谢,调酒师さん。」

也得到了道谢呢。

「嘛,柚子醋的事情先放一边……文前辈坐在我旁边真的没关系嘛?」

(就放一边了啊……)

不过这个问题被放一边以后由醉倒惯犯提出的问题似乎在变相肯定调酒师小姐的推测。

「?我坐你旁边怎么了?」

而被问的那位似乎没有反应过来。

「因为,文前辈是我前女友不是吗?普通来说,不会有人在酒吧和自己前女友偶遇以后还自然地坐到前女友旁边的吧?」

八千代顿了顿,露出了坏笑,

「而文前辈刚才坐到我旁边的时候真的是一点都不犹豫呢~。」

「八千代,我们算是和平分手的啊……」

「嗯,完全没有吵架呢,我还以为分手的时候会轰轰烈烈一点呢~。而且那其实算文前辈甩了我的哦?」

「嗯……是那样没错……但是我们不仅是和平分手,在分手之后联系也没断,关系又没有变得多尴尬吧?而且我也不是专门挑八千代你旁边的座位坐的,只是刚好选了这个位置而已。你不满意的话我坐到美帆旁边去怎么样?」

(说起来,既然鹤姬さん和梦大路さん一直都有联络,那梦大路さん知道鹤姬さん和刘さん交往的事情吗?)

对这类过往的事情(而且还不是特意讲给调酒师听的)插不上话的调酒师开始了思考,不过她想,大概那边那个鹤姬就是在试图『拱火』吧,虽然调酒师觉得这火拱不起来。

「啊啦,我可没有说对文前辈坐在我旁边有什么不满哦?但要是文前辈想的话,我也不介意文前辈换位子呢~。」

「你这人啊……」

嗯,订正一下,大概还能拱个火星。

「啊、我也不介意文前辈坐我旁边的,所以文前辈想换位置的话也没关系的!」

(……嗯,不愧是刘さん。)

听见那位正在拱火的人的现女友的发言,嗯,这个发言本身没什么问题,但却搞得身为现场(也许是)唯二意识到这是『修罗场』的人之一的调酒师小姐差点要笑出来了(还好忍住了),随后反而有点『同情』起了那个修罗场的中心人物。

「不,不用了,美帆……八千代只是故意的而已。」

(我觉得用『只是』来修饰的『故意』也很糟糕了……嘛,以鹤姬さん来说好像也没什么问题吧。)

内心丰富的调酒师小姐摸了摸猫,苦笑着想道,随后注意到那位平常一直保持着有余的微笑的女大学生现在也露出了苦笑。

真辛苦啊,修罗场中心人物,虽然和一般意义上的修罗场中心人物的辛苦不一样。

「说起来——为什么文前辈会来这里呢?这间酒吧还挺偏僻的呢~。」

(这是在转移话题吗,鹤姬さん?)

调酒师并没有问出口,不过她不得不赞同关于这间酒吧『偏僻』的这点……这可是她一直以来,既庆幸又不庆幸的事情呢。

「啊……なな——我和这间酒吧的Boss是之前就认识了的朋友来着,然后之前栞……咳咳,之前大学那边的两位后辈在这里醉倒了,我就被叫过来帮忙把人带回去了。」

调酒师松了口气,之前文来这里的时候刚好碰上了栞——那位中学生在酒吧,虽然调酒师确实没给中学生上过一滴含酒精的饮料,但中学生来过酒吧的事情还是不要让太多人知道的好……

(尤其是,不能让鹤姬さん知道……)

肯定只会有不好的事情的。调酒师确信道。

「诶……原来文前辈和大场さん是熟人啊……」

「啊嘞,文前辈,我刚刚是不是听到了栞的名字呢?」

(耳朵好尖……)

「……是你的错觉,八千代。栞还是未成年人,怎么可能会和酒吧扯上关系啊?」

非常清楚那位未成年人来过这间酒吧还不止一次的纯那「(心虚)」

「哦呀?星见さん是怎么了呢?一副心虚的表情呢~。」

「你、你的错觉哦,鹤姬さん。」

调酒师并不惊异于这种结巴,她知道自己不擅长撒谎,同时她再一次意识到鹤姬某人的观察能力是有多强了,虽然那是鹤姬某人第一次来这间酒吧的时候就『展示』过的……可随时间推移,比起八千代的观察能力,给纯那留下印象更多的却是『醉倒惯犯』这点(苦笑)

「真的吗?」

「真的。」

「那就当做是那样吧~。」

纯那和文不约而同地松了口气,当她们都意识到这样已经暴露了答案而再次看向八千代以后,八千代脸上的微笑已经带上了一丝得意的味道……

嗯,完了,被知道了。——虽然有些细微的差异,但刚才同步的两人现在也『同步』地明白了这点,甚至她们还明白,这件事现在不会被追问或是调侃,但日后就不一定了。

「那么为了庆祝和文前辈的再会,我们来干杯吧,文前辈?」

「八千代,你到底在「当然美帆也会一起的,对吧?」

「嗯,那当然了!」

文的后半句『打的什么主意』还没出来,八千代又打断了下去,但既然带上了美帆,那文也没话说了……

而看着这一切的调酒师一边在想——

(这个修罗场还真是一点都不修罗啊。)

一边摸着猫。

随后调酒师忽然意识到一件事。

嗯……

刚刚八千代点的酒是(对八千代是免费提供的)威士忌。

(刘さん……辛苦了。)

那个醉倒惯犯半杯酒后就醉倒了,不过这比上次好了,上次一杯威士忌基本没怎么喝,这个提供者就已经醉倒了,但醉倒了还是醉倒了。于是有着超强的观察能力的醉倒惯犯小姐被她的现女友带回去了。

「抱歉……八千代她……」

「啊,没关系……我们这边也习惯鹤姬さん的醉倒了呢……刘さん回去的路上记得小心点哦?」

「文前辈也是,对不起!明明是难得的重逢,八千代她就这样醉倒了……」

「唉……没关系的,倒不如说我明明有车,但今天没有开过来也没办法送你们一程,总感觉有些对不起。」

文叹了口气,她并不知道八千代点的是什么酒,也不知道在她来之前美帆和八千代喝了多少酒(其实几乎没喝),所以也不好对八千代这样醉倒做出评价……最后只能和调酒师一起目送着那对情侣出酒吧了。

「真没想到会在这边碰上以前的后辈啊……」

「嗯……毕竟世界还挺小的呢……」

调酒师苦笑着回应道,她可不止一次在这个酒吧意识到这点了。毕竟她知道有两个梦大路曾经在同一天的不同时间走进过这间酒吧,之后又在另一天于这间酒吧相遇了。

不过调酒师其实还有个问题想问这位梦大路,一个前面调酒师在插不进话题的时候想到的问题。

「说起来,梦大路さん知道鹤姬さん和刘さん交往了的事情吗?」

「嗯?她们交往了啊?……哦,难怪刚才八千代会那样……可惜了,美帆基本不会中这种『圈套』呢。」

「嘛,毕竟是刘さん呢。不过梦大路さん你似乎对这件事不太意外的样子……?」

就像是知道了一件平常但只是刚好自己没听过的事情而已……调酒师想。

「不如说,为什么要意外啦……我和八千代确实是前女友关系,但……当时八千代就和美帆是室友了,我和八千代交往前也经常见到美帆……我们三个人一起行动的时候结果还挺多的,到我和八千代交往了以后也一样,结果在学生之间有把我们三个人传成三角恋什么的……」

「呃……传成三角恋?」

「大概是把美帆说是被我『横刀夺爱』了,但还是对八千代很痴情想一直待在身边那样的,不管哪边都和事实太不相符了,一方面我不是什么『横刀夺爱』,另一方面美帆也不是那种角色啊……而且美帆也很会看气氛,三个人一起出去的时候,时不时就会让我和八千代独处……啊,抱歉,这不是重点。」

文叹了口气,随后继续补充道,

「总之,美帆和八千代交往我与其说会意外,不如说会感觉放心了吧……对她们两个人都是,呢……」

「嗯……原来如此……」

调酒师仔细一想,好像……确实可以放心一些?反正八千代那种『恶劣』的地方,美帆也肯定早就习惯……或者说,也许已经免疫了?而美帆那边嘛……感觉八千代反而会是因为吃醋而对美帆进行某种意义上的过保护……

也许八千代刚才那么想『拱火』就是因为她平常才是在暗地里吃醋的那个?反正那个鹤姬之前也在暗恋美帆,谁知道在交往前是不是就有吃醋过呢?

嘛,虽然没有拱起来就是了。

(真是可惜了呢,鹤姬さん。)

「说起来,八千代前面点了什么酒?」

「啊……是『威士忌』来着。原本也是鹤姬さん送给我们酒吧的,所以给鹤姬さん上的时候是不收钱的。梦大路さん要来一杯吗?」

热心生意的调酒师问道,没有问出另一个可能性。

「啊……不,我只是想知道她到底是喝了什么才能那么快醉倒的而已。我还得自己回去,也不好喝太多。原来如此……威士忌啊……」

「不不,梦大路さん,鹤姬さん平常就算不点威士忌,也还是会很快醉倒的,已经是我们这里的醉倒惯犯了……」

为了以防什么误会,调酒师小姐无情地『出卖』了鹤姬某人。

「我还真不知道那家伙酒量这么差……」

毕竟我和她交往的时候我们还都是未成年人来着……

文补充道。

「嘛……」

酒量这种东西可不好说。在酒吧吧台后面工作了三年的调酒师非常清楚这点,她也见过Lilim喝醉,那是被随机设置了数值的『酒量』,自出厂起便无法更改,而这点则是根据人的酒量也是与生俱来无法改变来决定的。

「~~★☆★☆♪★☆★☆♪」

「……抱歉我接个电话。」

「嗯,请便。」

调酒师看着眼前的客人接起了电话,又开始保持沉默着『无心窃听』了。

「在酒吧哦,之前接垒和悠悠子的那间……」

「喝了。嗯,我没开车。」

「…………那不行。」

「哈?这不是小气不小气的问题吧?」

「你的保证就没几次能让人放心好吗……」

「……我要挂了。」

『啊啊啊啊等等啊文我错了——』

只在文在把电话挂掉之前才姑且听见了电话对面的声音的调酒师小姐露出了苦笑,然后就看着这位客人对调酒师也能听见的声音置之不理,挂掉了电话。

「见笑了……伊千绘——和我一个班也是一个社团的朋友刚考上驾照两天,忽然说要借我的车……如果她有急事就算了,结果她居然和我说只是想试着开我的车而已……」

真的是……车可不是能随便借人开的啊……

这位梦大路深深地叹了口气,随后将酒杯里仅剩的些许酒精饮料一饮而尽。

「我还是早点回去吧……感觉一会儿那家伙还会再打电话过来。」

不过我们酒吧并不介意客人在酒吧里打电话就是了……

调酒师在心里这么说道,但她也不是会有意留客的人,客人做出的决定,她都会尽量不干涉的,于是我们的调酒师小姐还是用一句「那就欢迎下次再来了,梦大路さん」目送着这位客人离开了。


后编:Day16(下) 

评论(6)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