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宫夜雨@跑路了

雨宫夜雨/雨雲。
Singing In The Rain.
跑路去CPP(无差别同人站)了
因为首发lof,所以不会删文
因为跑路了所以头像换了,不想把hekoさん送我的贺图留给lof(哼.jpg)
夜時雨发文关我雨宫夜雨什么事

DAY???(Ⅱ)

DAY???(Ⅰ) 


我们酒吧Boss向来为员工着想——甚至超过了对生意的在乎程度,毕竟这位酒吧Boss一直都不是很在意生意好不好。就像每位来过酒吧的客人们知道的那样——这间酒吧的地理位置注定了来客量少得可怜。就像酒吧Boss的老熟人知道的那样——只要这位酒吧Boss想,开什么店生意不会兴隆呢?所以这间酒吧生意不好,只能是酒吧Boss,大場なな的有意之举了。

噢,还是让我们把话说回去吧。已经这么一段了,我们还没有提到我们酒吧Boss的那位人类员工呢。但这并非是对那位敬业的调酒师小姐的忽视,而是因为我们的那位调酒师小姐——今夜并没有站在吧台后面。取而代之的是我们刚刚一直在说的酒吧Boss。毕竟,今天那位向来尽职尽责,与酒吧Boss相比显然更在乎生意的调酒师小姐,向她的上司请假了嘛。而我们的酒吧Boss自然是答应了呢。可以说,既有理由拒绝,又没理由不拒绝吧?那位调酒师小姐并没有说明请假的理由,可按『劳动法』——是说酒吧里的员工条款(外面才没这么便宜你),员工每年都有权力无条件请假三次。只不过这次是纯那来到这间酒吧的三年来,第一次用了这个权力。在那之前,就算なな和纯那说,只要纯那想的话怎么用那三次机会都行,纯那也基本只是回答说:「嗯……我会考虑的。」

但其实——嗯,是的,なな是纯那友人、邻居、上司,所以自然是知道,纯那这几天一直在忙着『什么』,而なな是只有在有机会的情况下才会去过问的人,可偏偏最近她又没能找到什么机会去问纯那具体在干什么。本来以为这次纯那请假能问出些什么,结果却没想到纯那用了无理由请假的机会。于是,大場なな——这位酒吧Boss,即使好奇也还是窥不得自家员工最近到底在忙什么到了需要请假的地步。

所以我们言归正传——今天平常在吧台后面的调酒师小姐请了假,于是酒吧Boss恢复了在这间酒吧还没有另一位员工的状态:由酒吧Boss穿着调酒师的制服(是的,只要让鹤姬某人一看,便能明白这是件手工制品)站在吧台后面——

不过并不是完全恢复那时候的状态,毕竟现在的吧台上还有一只猫。那时候这位Boss还没打算养一只猫呢,现在已经完全适应了当铲屎官的生活,以及每晚都把猫带来酒吧了。

但就算多了只猫……这间酒吧的生意冷门还是同纯那还没来当调酒师那时一样,以至于我们的酒吧Boss现在都还没等到本日第一位客人。而这偏偏又是正常现象。

(说起来……最近真矢ちゃん好像也很忙的样子呢……)

当然啦,我们的酒吧Boss也知道,那位常客的『忙』和她的员工的『忙』不会是一回事啦。事实上那位常客前天才刚来过酒吧,只不过那时候的Boss坐在监控后面,而不是站在这里。

「嗯……要不打电话叫人来吧?」

或许是实在太闲了,酒吧Boss萌生了这样的想法。不过这样其实有些犯规吧?不过其实なな也知道,自己的这间酒吧能运营到现在,也是她一定程度『违反规则』的成果就是了。

不过,也该说是正好吧,我们的酒吧Boss还没拿出手机,就听见了自动门处传来的动静——这个动静起着那种咖啡厅门上挂着的『门铃』一样的作用,只是没那么『浪漫』一点,这点调酒师小姐一直觉得很可惜。

「欢迎来到——啊,是悠悠子ちゃん呢,晚上好♪」

第一位客人就是位老熟人——虽然并不是常在酒吧会见到的老熟人就是了呢。

「晚上好,大场さん……说起来今天星见さん不在呢……之前来的时候,记得都是星见さん在接客来着。」

「啊……纯那ちゃん她今天请假了呢,所以就只有我——和みちゃん了呢。」

「星见さん……请假了?是生病了吗?总觉得以星见さん的性格来说,好像只会请病假了呢……」

悠悠子思考了起来,不过她不会这么简单就因为思考而陷入掉线状态。

「啊……确实以前纯那ちゃん会请地假也只有病假呢……而且还有次说自己没事然后坚持要带病上班……」

回想起了以前的事情,酒吧Boss回应道。

「……我猜,那天大场さん你没让酒吧开门吧?」

「嗯。再怎么说我也不想让自己的员工带病上班嘛!而且以朋友的身份来说,我也不好丢下纯那ちゃん一个人自己来酒吧上班,索性那天就不开门了。」

「原来如此,那果然,今天星见さん不是请病假的呢。」

「嗯,纯那ちゃん今天还和昨天悠悠子ちゃん见到的一样,非常精神呢!不过……纯那ちゃん也没告诉我为什么请假呢……」

「嗯……这也在预料之内呢……」

「……悠悠子ちゃん?」

「不,没什么。说起来大场さん,能给我来一杯Fluffy Dream吗?」

「是呢,毕竟悠悠子ちゃん也来了这么久了——Fluffy Dream一杯对吗?稍等哦,很快就会好了呢♪」

其实对于なな来说,为客人调酒这件事并不会手生——虽然大多数情况下,由她负责在吧台后面等待客人的时间里很少有客人来,但并不是没有不是吗?

而且,在经营这间酒吧之前,大場なな——『BANANA』就已经在别的地方当过调酒师了。这样已经干了几年的事情,又怎么会说手生就手生呢?即使是现在,她也能好好做到按背下来的配方把原料快捷地放进摇酒壶中,以及在让摇酒壶发出声音的时候,还会从容地看着客人(虽然这一点,当时的意图是完全不是为了客人,但这种习惯已经改不了了,还不如就让客人认为是这位酒吧Boss友善的特征呢)

不过,和那位员工一样,大場なな的调酒过程并不会加入『杂技表演』,即使她能做到——好吧,她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到。总之,作为酒吧Boss,她可不想让『看杂技表演』成为这里的项目。除此之外的……像是为了那台街机(虽然根本没有客人去碰),或是为了这只毛球(是的这个确实有人碰),到都还在这位酒吧Boss的接受范围内呢。

没关系,反正我们的Boss从不在乎生意好不好——除非她要挖苦挖苦自己的老熟人——当然,不是全部,比如她眼前这位。

「Fluffy Dream一杯——好好享受吧,悠悠子ちゃん♪」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大場さん。」

悠悠子接过酒杯,随后……

「啊嘞——今天不是星见さん呢~。」

就又来了个客人了。

「こんばんは,八千代ちゃん♪今天纯那ちゃん请假了所以只有我在呢……虽然我也不知道纯那ちゃん请假的理由就是了。」

这次或许说是熟客也没关系了。不过这一位在酒吧之外和酒吧Boss见的次数多,和那位调酒师小姐就基本只是在酒吧里见了呢。

「连大场さん都不知道?那星见さん还真是用心良苦了呢~。」

「嗯?」

「啊对了大场さん,Marsblast一杯可以吗~。」

八千代显而易见地转移了话题,还是なな现在作为调酒师必须承接的话题。不过不要紧,只要なな想的话,要把话题再转回去可没什么困难。

「当然可以啦♪」

前提是,这位酒吧Boss在顺着客人的话题说下去以后还能再想起要把话题转回去。

「说起来——会在这里遇见田中さん,还真是奇遇呢~。」

「我也没想到会在这里遇见鹤姬さん呢。」

结果这话题还没转回去呢,这里就出现了新情况了。

「哦呀?悠悠子ちゃん和八千代ちゃん是熟人吗?」

于是我们酒吧Boss作为调酒师的『老毛病』就这么犯了,看来这话题是回不到那句『用心良苦』上了。

「嗯。是之前在落语的场子见到的呢……那个地方会有大学生还挺少见的。」

「是个很老的地方了呢。其实我只是想去看看服装作为参考的,结果之后就被田中さん缠上了呢~。」

「鹤姬さん……那只是向你搭话了而已,并不是『缠上』吧……」

「确实是那样呢,失敬失敬~。」

「八千代ちゃん还是老样子完全看不出在反省呢——给,Marsblast♪」

「果然暴露了呢~。」

「鹤姬さん从最开始就没打算隐瞒吧……」

悠悠子叹了口气,

「那么上次我借给鹤姬さん的书,鹤姬さん都看完了吗?」

「还差一点呢……不过快了。安心吧田中さん,我对书还是很认真的,更何况是实体书呢~。」

「……我是能明白鹤姬さん是比看上去更认真一点的人,所以没有担心到那个地步,只是最近有人找我借那些书,所以稍微问一下而已。鹤姬さん想的话就继续看吧,那个人也说不是特别急。」

「看来悠悠子ちゃん又找到同好了?」

「……同宿舍的前辈而已。」

「田中さん还真是清淡描写呢~。」

「……。说起来大场さん,」

看来鹤姬某人的话被无视了呢,大概是因为『这不好笑』吧,至少对悠悠子来说是这样。好吧好吧,鹤姬某人还是很识相的,不会继续纠缠了。

「怎么了,悠悠子ちゃん?」

而酒吧Boss则是很干脆地回应了,不过在回应的时候,这位酒吧Boss倒是很光明正大地在摸她的猫。嘛,毕竟那是她的猫嘛,她不能摸的话还有谁能摸呢?

「我以前听星见さん说过——这只猫,记得是叫『み』来着?」

「喵!」

「嗯,是みちゃん呢♪みちゃん怎么了吗?」

「之前星见さん和我说,「★☆♪☆★♪」

「……。」

被某种奇妙的音乐打断了的田中小姐看向了音乐传来的方向……

是的,鹤姬小姐!

「我们酒吧不介意客人接电话哦,八千代ちゃん。」

「嗯……总觉得我接了以后会有不好的事情呢……而且我这一杯还没喝完——」

要是喝完了的话,大概八千代ちゃん连接这通电话都做不到了吧……酒吧Boss苦笑着想道。

「嘛,虽然错过关于猫的事情有些可惜,但我还是去外面接个电话好了呢~。」

虽然前面酒吧Boss已经说了不介意在酒吧里接了,但看来这位女大学生还是打算去外面接。

也许是不方便在这里接电话的人吧?那应该不是美帆ちゃん了呢……

酒吧Boss思考着,目送着客人出去。因为这位客人肯定还会再回来,所以现在是调酒师的Boss并没有说出「欢迎下次再来」一类的话,而是对留在这里的……嗯,刚刚被打断的那位客人开口道:「那么,悠悠子ちゃん是想知道关于みちゃん的什么事吗?」

「嗯。我听星见さん说,这孩子……み是在星见さん问大场さん你考不考虑增加新员工以后,被大场さん作为新员工带来酒吧的?」

「嗯!虽然みちゃん经常是在睡觉,但毫无疑问也是我们酒吧重要的员工呢!毕竟猫只要可爱就够了,对吧?」

酒吧Boss微笑着说道,当然啦,这位当猫主人的只是理所当然这么觉得而已——是吧?我家孩子多可爱是吧?

「嗯……确实,猫只要可爱就够了。嘛,现在的时代也没有人会让猫捉老鼠了呢……」

「是吧♪」

「所以我有些知道……大场さん是为什么会养み呢?真的是因为星见さん问考虑不考虑增加新员工了吗?」

「嗯——我会把みちゃん带来酒吧嘛,确实是因为纯那ちゃん问了新员工的事呢。不过我只是刚好在那天白天遇见了みちゃん而已。」

「原来如此……也就是说,み并不是大场さん为了回应星见さん说的话而特意买来或者收养来的猫,而是刚好来对了时间?」

「嗯……算是吧。其实我就是在这附近的巷子里发现的みちゃん呢。那时候还是白天,我刚好有事要来这边——毕竟我们酒吧只在晚上开门呢,然后就听见一阵『喵呜……』的呻吟声了……然后就觉得不能放着不管嘛——过去看了一下以后就发现みちゃん趴在一个垃圾箱上……看起来是没有受伤,但非常虚弱……」

还好当时附近没有野狗呢……酒吧Boss补充道。

「所以我就先给みちゃん喂了点猫零食看看……」

「……?大场さん难道随身携带着猫零食吗?这附近的话……好像没有卖猫零食的店来着?」

「啊……是这样的。但不知道为什么Andrewちゃん那边能买到猫零食呢。哦对,Andrewちゃん就是我们酒吧门口的那台自动贩卖机哦?」

「卖猫零食的自动贩卖机……听起来还挺有趣的呢,难道以前这附近有很多流浪猫吗?」

「嗯……不知道呢,毕竟Andrewちゃん可比我在这里待得久。不过我来这里的时候……这附近也很少见到流浪猫和流浪狗了呢。而且我不觉得みちゃん是单纯的流浪猫呢。」

因为流浪猫的自主生存能力可是很强的,而且みちゃん还是只幼猫……

「比起流浪猫,是被人抛弃的猫的可能性更大……的意思吗?」

酒吧Boss点了点头。

「嘛,我是不会抛弃みちゃん的呢。哦对了,虽然那时候Andrewちゃん有卖猫零食,但那天之后就没有了呢。不觉得很神奇吗?」

「诶~。那还真是有意思呢,刚好买的是最后一份猫零食,而且以后还没再增加库存什么的……大场さん运气可真好呢——」

看来那位常点烈酒又常醉倒的客人回来了,

「说起来,我错过多少了呢,大场さん?」

「我刚遇见みちゃん的情况吧?嘛,本来也不是很长的故事就是了。把猫零食喂给みちゃん以后,我又想会不会还出了别的问题,就带着みちゃん去看了熟悉的兽医呢。还好,みちゃん没有受伤也没有得病呢,然后我就这么收养了みちゃん了。」

就这样——酒吧Boss双手合十,表示了这个并不长的故事的结束。

「还挺普通的呢——」

「是哦,这只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故事了呢。还是说……八千代ちゃん喜欢比较魔幻一些的展开嘛?像是みちゃん其实不是猫,而是变化为猫的人或是不是人的什么……这样的?」

「啊啦,那听起来也很有趣呢?田中さん的话……是更喜欢白鹤报恩那种吗?」

「能把这件事和白鹤报恩扯上关系,我该说不愧是鹤姬さん吗?嘛,确实我挺喜欢白鹤报恩的故事,这点没错就是了……但这是另一回事,而且以现实来说「★☆♪☆★♪」

好吧,这是今晚这位田中氏第二次被手机铃声打断说话,而且还是被同一个铃声。连酒吧Boss都露出了苦笑,被打断的本人自然是叹了口气。

不过这次被打电话的人看了眼手机以后,却没有说要出去接,而是稍微说明了自己要接一下电话后,当场接起了电话。

这次是美帆ちゃん吗?我们的酒吧Boss擅自在心里猜测道。

「啊……没关系啦美帆,我很快就回去了呢~。」

看来我们的酒吧Boss猜对了。

「嗯,不用来接也没关系……嘛美帆想的话我当然不介意呢——」

「大场さん。」

看着那边的鹤姬还在打电话,我们懂礼貌的田中氏用像是要说悄悄话一样的音量向大场某人搭话了。

「嗯?」

当然我们识趣的大场某人也以同样的音量回应了回去。

「电话对面的是鹤姬さん的女朋友吗?」

「是哦,悠悠子ちゃん这样就能听出来了吗?」

「嗯……」

悠悠子稍作思考,随后回答说,

「我觉得如果不是女朋友的话,至少也会是『喜欢的人』吧。虽然和垒那样比起来有些差距,但多少能感到什么『很像』的地方呢……」

「嗯——说不定是呢。」

其实你身上有时候也有那种感觉——大概,不管是悠悠子还是なな,都有想对对方说出这句话的想法过。不过,直接当面点出来可不好呢。至少这两位出于不同的原因在心里同样这么觉得。

「抱歉呢大场さん,我该回去了呢。」

而这边终于结束通话了的样子。

「那,欢迎下次再来呢,八千代ちゃん♪」

「嗯,下次见呢~,大场さん。田中さん也是。」

「……下次如果看完书了,请务必告诉我感想,鹤姬さん。」

「我会的~。」

「悠悠子ちゃん呢?要再来一杯吗?」

「嗯……那来一杯Sparkle Star我再走好了……」



「喂~。星见さん?嗯,我在酒吧呢。」

「当然啦,我为了接这通电话可是特意从酒吧里走出来了呢。还要错过一部分关于猫的故事,星见さん打算怎么补偿我呢?」

「啊哈哈,当然是开个玩笑啦,星见さん。」

「嗯。我还是很谢谢星见さん委托了我这种像是『间谍』工作一样的事情的呢,虽然实际上我只是来酒吧喝了杯酒而已。」

「果然星见さん也觉得我会醉倒吗?还真是过分呢~……」

「是呢,那就说回『正题』好了……到现在为止都和星见さん说的一样,大场さん没有意识到星见さん请假的理由,只是因为明天是大场さん生日这件事。大概是因为大场さん早就注意到星见さん你最近一直在准备着什么的原因,所以没想到特定的日期。目前为止,一切顺利,除了我的酒还没喝完呢~。」

「啊嘞?我可是觉得自己要是说的话那么严肃的话,星见さん会不太适应才说了最后那句的啊~?诶?一瞬以为换了个人?那也太过分了吧星见さん……我如果想要演个正经人的话还是很容易做到的呢——」

「好啦,我会挑好时间离场的。星见さん也要注意好时间呢。」

「那我就回去把我的酒喝完,再看看能听到多少故事好了呢~。」

「下次见哦,星见さん?」



DAY???(Ⅱ):Date:7.11。

因为不算是生贺 所以没有设定时发送 而是直接发出来了(

评论(5)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