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宫夜雨@跑路了

雨宫夜雨/雨雲。
Singing In The Rain.
跑路去CPP(无差别同人站)了
因为首发lof,所以不会删文
因为跑路了所以头像换了,不想把hekoさん送我的贺图留给lof(哼.jpg)
夜時雨发文关我雨宫夜雨什么事

Day6(下)

前篇:Day6(上) 


-Break

「なな……」

想要休息的调酒师深吸了一口气,

「为什么会留下录音的啊!?」

明明好不容易已经忘得差不多了啊!?

「嘛~因为纯那ちゃん会把欢迎词说成那样我还是头一次见嘛。而且,很有趣不是吗♪」

而一直待在监控前的酒吧Boss则是如此理所当然地笑着回复道,手上还拿着小型的录音设备——当然,里面记录着刚才八千代来时,纯那一个不小心把欢迎词说『走调』(而且也没说完)的音频,并且……在刚才纯那走进办公室的时候,なな还特意在纯那面前播放了一次。

「我可是为了录下来这段,特意把监控又往前调了呢♪」

「不不,再怎么想监控录像的用法都不该是这样吧,Boss……」

『私心』成分也太多了好吗……

「问题不大啦,纯那ちゃん♪」

「但是……呃……好吧,确实没有出什么问题。」

「对吧♪」

原本这里的监控是为了防盗什么的,只不过这个酒吧……这个酒吧不仅地域偏僻,客人都没有几位。行盗什么的,再怎么也不会选到这里吧。

嘛、有怪盗来过这里两次也是事实就是了。

「那么……我就先休息一会儿吧。」

纯那坐到了她Boss的懒人沙发上,吐了口气,并不是说她没有想让自己的Boss把这刚形成的黑历史录音删掉,只是她也想到了自己的Boss已经把录音备份了的可能性。大概只要なな想要保存,纯那再怎么说也说不动なな吧。说不定最后会变成自己在被なな恳求,随后感到良心受到谴责的情况。

毕竟以前真的有过类似的情景。

「那、纯那ちゃん,悠悠子ちゃん借给你的书,你现在要看吗?」

抛开以前的话,なな现在正把来酒吧时被纯那『托付』给的书向纯那递过去。

「啊、嗯。谢谢,なな……」

而被提问的纯那也接过了书本。

其实纯那在到刚才为止,也已经差不多把这本书的事情忘了。

(嘛……如果不是因为这本书的话,我也不会发出那样的声音吧……)

纯那苦笑着想道。我们的调酒师小姐在酒吧开业前,一直都在看这本从田中氏那边借来的书。因为是历史小说类,而开业前的时候纯那又刚好看到一个令人非常在意的地方……于是,站在吧台后的调酒师小姐,就因为这份迫切想知道后续的心情,在客人进门时发出了『不吐槽反而更让人感觉羞耻啊!』的声音了。

(但也真亏我能在工作的时候真的把这件事抛到脑后去呢……)

也许要感谢鹤姬さん给了纯那庞大的『信息量』……?

(难道说鹤姬さん是……嘛、算了……)

放弃了对鹤姬八千代这位客人可能是多余的思考,纯那翻开书进入了状态,并且没有想到之后她会被自己的Boss用忽然靠到自己肩膀上的方式来『叫醒』自己。

书的阅读进度已经接近尾声,而不巧的却是休息时间的尾声来得更早。不过这次调酒师小姐没有再在一个令人在意的地方中断,相信她这次应该不会制造新的……可能会被自家Boss记录下来的『黑历史』了。

嘛、万幸的是,工作时间也已经到了下半,只要结束了工作,纯那就能安心地回家读书了。当然,前提是……接下来酒吧的客人,不是会把纯那的精力耗尽……或者大耗的类型。

比如说那种

「阿露露来过这里了吗!」

「喵!?」

对对,像这样自动门都才刚开,纯那欢迎词都没说出来,就大声地朝酒吧里面问问题还把猫吓到的……这不是已经来了吗!

「叶さん……如果可以的话,下次能小声一些吗?呃……会吓到猫的。」

纯那苦笑着说道,其实她自己也差不多有被吓到,只不过不像吧台上的猫那样表现明显。

「啊、对不起,调酒师小姐……」

美空叹了口气……真不知道这是她今天第几次叹气了,至少纯那有种『这个人今天已经叹气过好多次』的感觉,而原因纯那也能猜到一些。于是纯那在美空坐到了吧台椅上后,主动地问了回去:「刚才叶さん问大月さん来过了没有……是因为大月さん又自己一个人跑出来取材了吗?」

如果纯那没记错,上一次美空跑出来找阿露露的时候,就是因为自称『方向音痴』的阿露露自己一个人跑出来取材。

以及,阿露露那毫无征兆直接醉倒在吧台的画面,纯那现在都还忘不掉……嗯,在负面意义上。

「不,这次……大概不是因为取材。」

美空面露苦涩地边摇头边说道,

「她什么都没说就溜出来了……」

「啊……那电话……?」

「……在这。」

美空从自己口袋里拿出了并不是她自己的手机,并且紧紧握着这台手机

「为什么出门会忘记带手机啊那个笨蛋……」

然后颤抖着趴倒在吧台上,欲哭无泪地说道。

「还真是……各种意义上都不得了啊,大月さん……」

纯那忍不住也开始叹气了,也许是因为她以前曾经好几次发现自己的Boss又双叒叕在上班期间偷偷溜出去,而自己要么是除了打个电话以外完全没办法,要么是因为那位Boss已经从前门又正大光明地走回来才发现。不过那位Boss这一行为的频率之高,以及时不时会给纯那带回来一份夜宵的额外行动倒是没办法让纯那生气。

(不不……果然还是应该让她减少次数才更好吧……)

更何况上班本来就不该溜出去的才是吧……

纯那苦笑着想道。

「唉……调酒师小姐,能给我来一杯能提神一下的饮料吗?总觉得如果不再来些提神的东西……我可能会在找到阿露露之前就先倒在路边了……」

美空又一次叹气道,不过她已经将阿露露的手机重新放回了口袋里,而且也没趴在吧台上了,大概是在某个层面上放弃了什么吧。

「啊……好的……」

突然接到点单的调酒师开始寻思了……呃……提神……?

要说提神的话,在味觉上很让人『提神』的酒可不难找(毕竟……难喝的酒嘛,把调酒用的五种材料全部均等混合再加点冰块就可以是了)。不过要说真的能提神的酒……嗯……

酒还是算了吧,看看有没有什么别的饮料……

(……不不,再怎么说也不可能给叶さん上柚子醋吧。)

在想本店提供的,除了酒以外的饮料时,『一个不小心』最先想到了柚子醋的纯那立马摇了摇头……最后还是倒了杯乌龙茶。

「嘛、要是能尽快找到大月さん就好了呢。」

纯那苦笑着将装着茶水的玻璃杯推向了美空,说道。

「嗯……真希望找到她的时候她不是正企图爬到哪个屋顶上去。」

「?」

屋顶……?

哪的?这个城市的吗?那也太高了吧喂!?

「啊哈哈……我真的撞上过阿露露想要直接爬楼啦……那次她已经爬到了一半左右了,我打了个空中的士才把她接回来的。」

看出纯那表情透露出的信息的美空苦笑着说道。

「为什么会真的去爬楼啊……」

纯那无力地吐槽道。

「因为,『站得高,看得远』啊……而且她还一本正经地说树不如楼高,所以去爬楼而不是爬树……。明明不管哪边都可能出意外的。」

而且爬楼的风险更大啊……

将茶一饮而尽后,美空又叹了口气,

「好……调酒师小姐,我想要一份大杯Beer。」

「啊、好。但是这样真的好吗?」

虽然Beer不怎么能喝醉人……

「没问题……不如说,我就算真的喝醉了,想要认不出阿露露也是件难事吧。」

因为,我和她从小到大都在一起啦。

美空带着迷之自豪说道。

而我们的调酒师小姐也只能说着「好吧,大杯Beer一份——」,开始将原料加入她的摇酒壶中。

虽然不得不承认,现实的巧合有时多得让人感觉魔幻,但纯那还是认为,她眼前的这个『巧合』是『人造的』,毕竟时间也掐得太准了吧。

大月さん——为什么叶さん刚走你就过来了啊……?

纯那本想这样问出去,却没想到这位年轻的作家小姐又像上次一样,一到酒吧就立马开始问问题。

「调酒师ちゃん的名字是什么呢?」

「呃……星见纯那……。」

然后调酒师小姐还真的就顺着回答了,而吧台上的猫看着这一幕默默打了个哈欠。

「那就是星见纯那(Hoshimi Junna)ちゃん了呢!能稍微等一下吗?」

阿露露没等纯那回应,就已经在吧台上坐下并从包里取出了一支签名笔和……一本书……?然后干脆地在书的封面上用签名笔开始写字。

(诶、等等……难道说……)

「那本书,是大月さん写的?」

纯那想起了美空和她谈及的,关于阿露露争取到出实体书的事情。而阿露露现在的举动,很显然是『作者在自己的书上签名赠给粉丝』,还是附带『粉丝』姓名的那种。

「好、完成了!」

写完字的阿露露没有立刻回答问题,而是将手上地书递给了纯那,

「给,调酒师ちゃん!!」

(又变回『调酒师ちゃん』了啊……)

「啊、好。谢谢,大月さん……」

总之纯那还是收下了这本在金色的封面上写了「Aoi Tori」和「To Hoshimi Junna」的书……标题是……《The Frontier Of Lunar》?

「嘿嘿,其实明天就是这本书的发售日呢!」

「诶、明天?」

这不是提前外流了嘛……真的没问题吗,Aoi Tori小姐?

「嗯,其实我想在发售日当天尽早来把书送给调酒师ちゃん的,可是这个酒吧白天没有开门的样子……」

(这就是只在晚上开业的坏处啊,なな……)

「但是到明天晚上的话我就没办法溜出来了,所以我就在今天晚上偷偷跑出来了!」

「这……不,大月さん,你这样会让叶さん担心的吧?」

不如说她已经身心俱疲了吧……

纯那为那位不在场的客人叹气道。

「啊……其实美空她……让我不要一个人到酒吧来的啦。」

阿露露苦笑着说道,但似乎又带着些打哈哈的味道。

「毕竟大月さん你上次是毫无征兆地直接醉倒啦……而且喝得也很少。」

纯那诚实地回复道。

「所以、我不希望美空知道我一个人又来酒吧的事情啦……」

阿露露挠了挠头,苦笑着说道,

「但是走出来到一半才发现手机落在家里了……可是回去的话一定会被美空看见的,我就没有带手机出门了。」

「嗯……好吧。不过大月さん,你只要和叶さん一起来酒吧,不就不用这样……呃,又是偷偷溜出来,又是把手机直接丢出来了吗?」

而且,来酒吧也不是什么不好开口的事情才是。

「因为我觉得要送书的话,果然还是单独一个人过来送更好啦!」

阿露露干脆地说道,

「为了不被美空提前抓回去,我在美空从这里出去之前一直躲起来了呢!」

……?

「等等、也就是说大月さん你真的是特意等到叶さん出去了才进来的吗!?」

尽管之前已经想到这种可能性(不如说一开始就是这么认为的),但我们的调酒师小姐在阿露露自己招出来(而且还是纯那还没问这方面的事情的情况下)时,还是忍不住这样大声地反问回去了。

「对啊,而且真的是千钧一发哦!我刚想要进来,就突然听见了熟悉的脚步声,觉得应该是美空过来了,然后我就先躲起来了!」

「……还真亏你能认得出叶さん的脚步声啊,大月さん。」

「因为是美空嘛,我和美空从小到大一直都在一起啦,想认不出来倒有点难呢……」

(叶さん也说了类似的话呢……这就是幼驯染吗?)

这样想到的纯那忽然又想到了个问题,没记错的话酒吧门口应该没有太多可以用来躲避的地方才是……阿露露到底是躲到了哪?难道真的是爬楼什么的吗……?

「呃……大月さん,我能问问你是躲在了哪里吗?」

「诶都……就是门口的那台蓝绿色的自动贩卖机的后面啦……」

「自动贩卖机……?他…不…它有说什么吗?」

「嗯?没有哦,什么都没说呢!我还以为它肯定睡着了……」

不不,它可是不管花柳さん多晚来这里都会花柳さん互相嘴臭的Andrew啊,这个时候就睡觉,别说花柳大小姐了,调酒师都无法相信。更何况自动贩卖机装载的AI也要睡觉吗?

……

(还是不去想这件事好了……。)

纯那苦笑着将自己应该思考的方向掰了回来,对阿露露说道:「嘛、我也不能白收你一本书……而且还是附带了作者亲笔签名的这种『珍藏品』吧,大月さん。」

「嗯……确实,调酒师ちゃん像是那种不想太欠下别人东西——尤其是人情之类的人呢!」

阿露露笑着说道,似乎只是想到便把这些话说了出来,以至于纯那都在想是不是自己这个人太好看穿了什么的,不过阿露露的话并没有就此结束,

「所以,我想要一杯调酒师ちゃん喜欢的酒,可以吗?」

而纯那微微叹了口气,说道「好吧,至少我喜欢的酒应该不至于让大月さん直接醉倒。」

「好诶!」

于是我们的调酒师打开了摇酒壶的盖子,开始调制她最为熟悉的Piano Man,并将这份账记在了自己的名下。

而在喝完这杯酒后平安走出酒吧的阿露露的事情——我们就改天再说吧。

「可以下班了哦,纯那ちゃん——」

在比平常稍微早了一些的时间,纯那的Boss从办公室探出了头来。

「可Boss……」

「如果纯那ちゃん不想离开的话,也可以就在酒吧里看书哦?我和みちゃん都不会在意的♪」

酒吧Boss微笑着说道,而被谈及到的她家猫则是发出一声表示疑惑的「喵?」

「我倒也不是没办法忍到回家的时候啦……」

而且……某种意义上其实还有些累了……说不定精神上再放松一下的话,真的会睡着的。

嗯……

「要是我在沙发了睡着了,なな会把我带回去吗?」

想起了几天前美空直接把阿露露公主抱着走出了酒吧的画面,我们的调酒师小姐问道。

「我的话,大概会直接和纯那ちゃん在酒吧里过夜哦?」

「也是呢……」

「嘛,如果纯那ちゃん想要的话,我也可以把纯那抱回去哦?」

像是看穿了什么一样,なな接着说道,

「不过是回谁的家就不一定了呢♪」

「明明你回去的时候都是抱着み的,不是吗,なな?」

纯那看着吧台的猫,说道。

猫:所以说,为什么又扯到我了?

「我也可以让み换个地方哦?只要纯那ちゃん喜欢,我随时可以让纯那ちゃん体验到被公主抱抱着回家的经历呢♪」

「嗯……那我就下次再体验吧。」

到时候——你可别说我太沉什么的啊,なな。

纯那笑着想道。

评论(1)
热度(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