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宫夜雨@跑路了

雨宫夜雨/雨雲。
Singing In The Rain.
跑路去CPP(无差别同人站)了
因为首发lof,所以不会删文
因为跑路了所以头像换了,不想把hekoさん送我的贺图留给lof(哼.jpg)
夜時雨发文关我雨宫夜雨什么事

Day6(上)

前篇:Day5(下) After That Day(4~5) 


要说纯那作为调酒师以来最感到尴尬的场景,那就是像现在这样,明明客人来了(而且还是以前来过的客人,而不是像栞第一次来的时候那样),自己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对方也一起沉默着走到了吧台前,酒吧中除了点播器在播放的BGM以外只有一些稀碎的声音。

可这大概并非调酒师小姐现在感到尴尬甚至有些羞耻的原因。

「那么星见さん,能给我一杯Marsblast吗~。」

「倒是吐槽啊!」

没被吐槽才更羞耻好吗!震声发言的调酒师在心里补上了后半句。

「不……吐槽也不是我的工作嘛,是吧,星见さん~。」

八千代笑着说道,

「不过刚才我也有些吓到了呢,星见さん居然会发出那种声调的「啊啊啊啊啊我知道了我知道了请不要再提了不要再提了!!」

急忙打断了客人没说完的话,我们的调酒师小姐开始用比平常更加迅速的动作将原料加进摇酒壶中,不过还请安心,她没有一个不小心加多,完美地将客人点单的Marsblast完成,倒进了酒杯里。

「ふふん……星见さん这样不就激起了我的好奇心了嘛~★到底是什么事情会让星见さん连最基本的欢迎词都会变成那样呢?啊、难道说是正在想一些什么工作时间不该想的事情吗?还是说……」

「不是,绝对不是。虽然不知道鹤姬さん你要说什么,但我能肯定绝对不是鹤姬さん你想的那样。」

某种意义上读懂把微笑常挂在脸上的人的表情的调酒师阻止了八千代进一步臆测。不用说,要是让八千代把后半句话说完,纯那肯定会吐槽的。这种要装傻的样子我们的吐槽役调酒师可见多了(嗯哼!)

「嗯~真是遗憾呢——」

不过被打断装傻的八千代从来不会因此失去微笑,毕竟她不是没被另一个人打断过。

「那么真正的「说起来,刘さん今天没有来吗?」

假装没听见追问的调酒师小姐又一次打断了客人的话,并且试图转移话题。当然我们的八千代小姐没有那么不识趣,虽然她也没有直接回答调酒师的问题,而是改为抛出了另一个问题。

「星见さん知道『扭蛋』吗?」

「诶……没记错的话,是现存的『怀旧』物品里,最火爆的那个?」

和酒吧里的街机一样,都需要投币才能玩,但相比街机来说,耗电量比街机小,也不会太占空间,因此普遍度比街机高得多……这是没接触过扭蛋的一介普通调酒师对于扭蛋所存的粗略印象,要是再详细一些,纯那也知道扭蛋是以投币来进行随机购买的放在蛋状塑料壳里的玩具这件事。

「嗯嗯,就是那个……而美帆她从以前开始就是扭蛋的爱好者了呢~」

八千代故意停了下来,似乎在等待着纯那顺着说下去。

「呃……也就是刘さん她现在……」

而调酒师小姐完美地回应了。

「Bingo~。美帆她现在正沉溺于对新扭蛋那如无尽般的追求之中——大概现在也还在扭蛋机前蹲着吧~★所以我就利用好这个机会来酒吧了呢♪」

「哈啊……可这样刘さん不会担心吗……」

纯那可是现在都还记得当时八千代在酒吧倒下的情景……虽然说那天酒吧里有两个客人都倒了。

「嗯……关于这方面啦——」

「?……!鹤姬さん!?」

纯那又一次亲眼看着酒吧的客人把烈酒一口气灌下去……了半杯。所以说,喝酒也不该这样啊……

「嘛嘛,放轻松啦星见さん……虽然我不擅长喝酒,但非常擅长喝烈酒哦?因为每次和美帆去酒吧我都是点烈酒呢……上次我也点了一杯Suplex对吧?」

看起来没什么变化的女大学生淡定地说道,

「倒也不是喜欢烈酒就是了呢ww」

「那为什么还总要点烈酒啊,鹤姬さん……」

调酒师开始吐槽了,只不过松了一口气让她吐槽时候的气势大削,变成了普通的提问。

「嗯嗯,这是个好问题哦,星见さん~♪」

喝了半杯烈酒的八千代竖起了右手的食指,

「答案就是——烈酒好装醉啊~。」

「……?哈?」

然后就把调酒师弄愣了。

「总有需要人卖傻的时候对吧,星见さん?只是我刚好都需要在酒后装一装而已哦?只是我刚好经常把装变成真的呢~。嘛、其实也有真的醉了以后断片的事情……但不成问题♪」

面对调酒师的疑问,八千代故意不指明自己的意思进行着解释。

「呃、其实是怎样,鹤姬さん?」

而寻求答案的调酒师进行了进一步提问。

「我上次说了『对美帆的爱情』这样的话了吗?类似的话我可是在酒后对美帆说了不少次呢~不过美帆总是『不领情』……每次都觉得我是喝醉了以后『无差别』地对人这么说——明明我只对美帆这样啊……真是令人烦恼呢……」

八千代叹了口气,随后低语道,

「也许是因为美帆以为我一直喜欢的是别人吧……嗯……」

「……?啊?」

「喵?」

一人一猫同时发出了疑问的声音。

啊,别误会,这猫只是刚好醒了而已,它可没一直在听着……大概。

「不……嘛,我高中时候有位关系很好的学姐啦~。」

「不不……到底是关系好到什么程度才会被这样误会了啊……」

「喵喵。喵喵喵。」

连猫都开始附和调酒师了,可这位女大学生还是一副游刃有余的样子。

「因为……我和那位学姐交往过啊~。」

「……」

「哈!?」

「喵!?」

不知道是不是纯那听错了,她刚才好像听见办公室那边传来了什么声音。不过并不是什么掉到地上声响,而是打开了抽屉取出了什么的声音。

……那位酒吧boss要干什么?

「嘛嘛,也就交往了一年以后就分手的程度啦~。连床都没上过呢~。」

「这、这样吗……」

(我……我也许以后要多少回避一下恋爱话题……)

在自己还是学生的时候将一切恋爱机会全部避开,顺便现在也没有恋爱经验的调酒师在心里默默想到。

「啊啦,这个表情……星见さん还是处女吗?」

「鹤姬さん……你想被告性骚扰可以直说。」

「啊~怖い——」

嘴上这么说着的八千代毫无反省的样子,似乎她已经确信自己的猜测了,于是她又将话题扯了回去,

「不过我现在也和那个前辈有联系,也许美帆是因为这点也说不定呢~。嘛,要说我没有念旧情什么的当然是说谎的……但现在我想要交往的人是美帆这点可是千真万确的哦。」

「那你在没喝酒的时候向刘さん告白不就好了吗?」

纯那叹了口气,安抚了下猫(其实只是摸了摸猫的头)。

「嗯——可是我怂啊~」

「?你说啥?」

「喵?喵喵?」

怎么想你都更像是会直接强上的那种吧?……好吧,这是偏见。纯那在心里否定了自己的想法。

「我,其实意外地纯情呢~。……开玩笑的啦~。对方可是美帆哦?如果强上的话,关系不是会变得更糟嘛~。」

(你难道会读心吗,鹤姬さん?)

「很多事看表情就能知道啦~,星见さん。」

「哈……我的想法都写在表情上?」

不会吧……

「只说刚才的表情的话,可是很好读的哦?嘛、如果对方不是美帆(和自己同居了几年的友人)的话,我说不定真的会强上呢~」

「说好的纯情呢……」

「那是只对美帆啦~。」

八千代毫不客气地这么说道,也不想想这话要被自己的同居人听见会是什么反应。

「还真是区别对待啊……」

看起来猫已经缩回去了,而纯那还在尽自己的吐槽职能,虽然已经完全没有吐槽的气势了,

「说起来,鹤姬さん还要再来一杯吗?」

调酒师似乎终于想起了自己本职应该是调酒师而不是吐槽役了……不,两边都是本职才对吧。

「嗯……那就再来一「★☆♪☆★♪」

话还没说完,八千代就被自己的手机铃声打断了。

话说……这个铃声是不是有点迷。

「是美帆呢……」

仔细考虑了一下后,八千代还是在纯那的面前接起了电话。

『……』

「嗯……我在……」

『等等!你在酒吧吗?我听见背景音乐了……』

「啊哈哈,果然美帆没有辜负我的期待猜出来了呢~。」

只听清了对方一句话的纯那在心里想着,这人绝对是故意让对方听见的,但出于这位客人在打电话的原因,她没有吐槽出来。

「嗯……不用来接我也没关系啦~。」

『……』

「啊哈哈……美帆还真是爱操心呢。明明我还没醉。」

『不行!我现在就去接你!』

「……挂断了诶。」

「你现在还要再来一杯吗,鹤姬さん?」

调酒师问道。

「我还没给美帆发位置呢,她还找不到这里……所以我现在就给她发一下好了~。要是我真的倒了还没把位置给她的话,可能美帆会把整个城市的酒吧都跑一遍呢。不过在那之前能再给我一杯Piledriver吗~?」

「……你不会是想在刘さん来之前把自己灌醉吧?」

纯那猜测道。

「也许是醉倒呢~。」

八千代笑着说道。

……

而她真的醉倒了就是后话了。

(刘さん,真是辛苦你了……。)

于是在送走了醉倒的八千代以后,不知道是不是错觉,纯那就一直听见笔在纸上刷刷刷写字的声音……话说,现在比起写字更多是打字吧。也许和纸质书一样……是种浪漫?

不对不对,她到底在写什么啊……

(突然就很想喊休息了……不不不,时间还没到呢。振作点,星见纯那,下一位客人进来的时候可不要犯同样的错……)

「欢迎来到「こんばんは、星見さん。」

啊,是日常被打断。

开始因为这点庆幸的调酒师继续了接下来的问候:「こんばんは、天堂さん。今天也是Cobalt Velvet?」

「当然。今晚也请多多关照了,星见さん。」

非人气女演员自然地在吧台前坐下,回应着调酒师。

(啊……一如往常呢。)

好像把什么忘了并且有在努力把什么抛到脑后的调酒师想到,接着马上被

「说起来,星见さん,那个是……?」

把忘掉了的东西重新提起来了。

「啊……呃——那是……柚子醋。」

调酒师如实回答道。

「不……抱歉,星见さん,我刚才没注意到柚子醋……」

『Boom』,纯那仿佛听见了这样的一声响,为什么自己要哪壶不开提哪壶?

「我想问的是……关于那张签名。那是星见さん的东西吗?还是大场さん的?」

呼。调酒师松了口气,看来酒吧的熟客并没打算吐槽那瓶没被她注意到的柚子醋……

「那是Boss的东西。刚好昨晚西条さん到办公室里躲了一会儿,Boss就趁机向西条さん要了签名……」

恢复平静的调酒师开始往摇酒壶里添加原料,说起来,她还挺少在调酒中和客人聊天的呢……与其说是新鲜,不如说感觉有点怪怪的。

(对啊……一会儿要是开始摇晃了,就会听不清天堂さん在讲什么了啊……)

可我还挺喜欢摇晃摇酒壶的声音来着。

「是吗……正好是昨晚吗……看来我真是错过了好事呢。」

「我倒觉得天堂さん昨天没来是件好事呢……」

「是因为跟踪西条さん的那些媒体记者……不,这里应该再准确一些说,是『狗仔』吧。」

真矢推测道,虽然她的语气肯定到让人不相信她只是在推测,而纯那则是借着这句话结束以后的空隙让摇酒壶作响,将酒倒入了酒杯中,推向了真矢。

「就是那样哦,天堂さん。……那些人一下子涌了进来,最后什么也没点就出去了……」

而且自己还被骂了一句,想想就来气。

「那些人只对可能出现的明星八卦感兴趣,对安静地坐下来喝杯酒可不感冒。」

不会像我这样。喝着酒的熟客仿佛在这么表达着。

「但西条さん可没给过他们机会……现在不会,以后也不会呢。」

不知道为什么,真矢的话里好像有份自豪?

「我也感觉西条さん不是会传出什么八卦的人……」「就算有,也一定是捏造的。」

真矢笃定地说道。

「看来天堂さん很了解西条さん?」

调酒师问道。

「我前段时间的工作中,对手戏就是和西条さん一起的……那虽然是我与西条さん的第一次共事,但我在更早以前就在关注西条さん了。顺便一提,我家里还收藏着西条さん作为童星出道的影像。」

「原来西条さん是童星出道的吗……」

「星见さん还真是不了解这方面的事情呢。」

真矢难得露出了苦笑。

「因为以前都没怎么想接触啦……」

调酒师叹气道。

「嘛,毕竟星见さん看起来甚至没去过几次电影院呢。」

「……好吧,这是真的。」

纯那叹了口气,她以前用在娱乐上的时间可能太少了,不……真的太少了。虽然现在她白天没有工作,而她甚至有早起的好习惯,不会缺少用在娱乐的时间。当然,去图书馆绝对是娱乐。至少对于纯那来说绝对是。

「不过这么说来,天堂さん其实是西条さん的粉丝?」

「可以这么说,但并不完全是。」

真矢将空了的酒杯放下,继续说道,

「西条さん一直是被我作为目标的人。而与她的同台……是我一直在期待着的。虽然这个期待已经被实现了,但我不打算就此止步。」

不断精进,永远向着更高的顶点……这才是我作为演员一直不变的信念。

「原来如此……」

「说起来,星见さん如果有时间的话,愿意和大场さん一起去看电影吗?」

「?为什么突然说到这个?」

「嗯……因为我刚好拿到了之后要上映的电影的双人券。不过很『刚巧』,同一场电影另一位有双人券的人邀请了我。所以我在想,不知道星见さん或者大场さん愿不愿意收下这张电影券呢?」

真矢顿了顿,露出了微笑,

「而且,我原本就是想来送这张电影券的呢。」

「啊哈哈……我相信Boss会很乐意收下的。至于我……就算收下了,也只能邀请なな了呢。」

送两边都没差的感觉……调酒师苦笑着想道。

「嗯……就由星见さん来收下吧。」

「行吧,天堂さん……那么你接下来是要……」

「嗯,Bleeding Jane一杯。今晚还是多保持些清醒好呢。」

好的好的,一如往常。

调酒师转过身去,熟练地将这杯醒酒饮料调配完成,推向了熟客。

话是这么说,调酒师大概是忘记了两件事了,

而这两件事……


后篇Day6(下) 

评论(7)
热度(5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