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宫夜雨@跑路了

雨宫夜雨/雨雲。
Singing In The Rain.
跑路去CPP(无差别同人站)了
因为首发lof,所以不会删文
因为跑路了所以头像换了,不想把hekoさん送我的贺图留给lof(哼.jpg)
夜時雨发文关我雨宫夜雨什么事

Day5(上)

前篇:Day4(下) 


站在吧台后的纯那正在想办法去无视放在酒柜上的特大瓶柚子醋,因为如果不这样的话,她大概是抑制不住想要吐槽的心情吧。

……再怎么说那瓶柚子醋的存在感也太强了,作为调味料,它显得与酒柜上的其他酒格格不入,而且不知道为什么放着的地方特别、特别显眼,就像是故意要给客人看的一样。

至于为什么纯那不去把那瓶柚子醋放到别的地方去……呃……因为这瓶柚子醋是被她的上司满脸笑容地放到酒柜上的。更加荒谬的是,那位酒吧Boss居然还毫不犹豫地……把柚子醋添进了菜单的瓶装饮料栏里。

(这到底有什么意义啊!?难道真的会有人点柚子醋当饮料吗?!)

纯那还是在心里这么吐槽了。

不过话是这么说,这种情况的出现,应该也有昨晚结束了满地猫粮的清洁工作后,两人都忘了还有瓶柚子醋在酒吧的原因吧。

但好在今天没有快递会寄猫粮过来,纯那也没有睡过头而赶路过来(还遭受晕车之苦),(有些遗憾的是)なな也是以普通的装束而非酒保制服来到酒吧。这些和平常一样的感觉给了调酒师小姐些许安心,要是接下来也……

「你好!ひかりちゃん的照片在这吗?」

硬扒开自动门的客人在走进来之前先这么问道了。

所以说欢迎词已经说都说不出来了吗喂?喂?喂?好歹让我把『欢迎来到』说完好吗!

「你好……这里并不是失物招领所,而是一间酒吧……」

「但是……唔……我是……那个……」

对着『陌生』的客人,纯那直截了当地说道……不过她还在试着回想什么,虽然这位客人对她而言比较面生,但这个声音却像是不久前听过的一样……

说起来,纯那好像前几天才反应过来一次『ひかり』是谁的名字来着吧……

……。

「难道说是……怪盗starlight小姐?」

纯那从简单的推测中得出了答案,并尝试向本人验证,不过从被问人一瞬的冷颤中,纯那已经确信了自己答案的正确性了。

「呃……我不是怪盗starlight哦?我的名字是、爱城华恋哦,调酒师小姐……只是普通的大学一年级生,怎么会是那位怪盗starlight呢……对吧?」

话说得很有道理可……

「你是不是忘记了你说过自己刚满十八周岁了,怪盗……不,爱城さん?要说年龄的话,也是能对上的——而且我对记声音还是挺有自信的……」

「啊——但是我真的不是怪盗star……」

「是吗,不是啊……」

面对华恋的死不承认,纯那顺着她的话说下去,而手却伸向了酒吧吧台后面的抽屉,取出了几天前某位客人落下的照片,说道,

「那真是太可惜了,还以为能把这张照片还给怪盗starlight小姐了……看来只能让这张神乐さん的照片再在抽屉里躺一会儿了……」

话毕,纯那还叹了口气。

「唔……那张照片是……」

(奏效了呢。)

看着表情僵在了的华恋,纯那在心里不自觉地升起了一丝自豪,看来自己的方式选对了,接下来如果顺着这条路走下去,纯那也应该能达到她的目的了。

「刚才爱城さん说是要找照片的吗?不过这张照片的主人到现在都还没有再出现,并不是爱城さん要找的照片才对……」

「呃……我……」

「爱城さん?」

纯那用正经的语气叫了动摇中的华恋,仿佛是店里的人在普通地关心客人一样。

「唔……唔……我就是……怪盗starlight……」

(赢了!)

纯那在心里暗喜道,随后对第二次来到酒吧的客人说道:「那么怪盗小姐,欢迎来到「啊,现在还是叫我爱城吧。不是在工作中,被这么叫比较危险啦……」

……。

「好吧,爱城さん。」

终于又找到了时机说出欢迎词,但还是被无情打断的调酒师苦笑道。

「那么这是您要的无酒精Sugar Rush,还请慢用,爱城さん。」

「啊、啊,嗯,谢谢,调酒师小姐……。」

华恋的表情并不如之前作为怪盗过来时一样明朗,不如说,与进门的时候相比,她的表情似乎带有更多的不安。当然,这和照片已经没有太大关系了,因为那张照片在华恋坐下之前,纯那就已经好好地还给了华恋,但华恋收起照片后还是选择了坐下……而不是直接离开。

「那个、调酒师小姐……」

甚至,华恋在酒被推向自己以后,都没有动酒杯,就又一次开口了,

「『这个』,能作为封口费吗……?」

「?」

一介普通的调酒师小姐并不经常听到这种词,以至于她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这位并不普通的怪盗小姐在说什么,

「呃……爱城さん,再怎么说把酒钱当封口费……而且我们也不会出卖客人的信息……」

「诶、一般来说酒吧不都是那种情报贩子「我们只是普通的酒吧,我也只是个调酒师而不是情报贩子……倒是别把现实和虚拟混为一谈啊……」

纯那叹了口气,她也不是第一次遇见这种以为酒吧酒保就是情报贩子的人了……嗯……不过上次的那位也许不能说是个人?

算了……那已经不是重点了。

「所以……调酒师小姐不会把怪盗starlight的正体说出去吗?」

华恋问道。

「不会啦……虽然最近的客人里确实有记者一类……但我们酒吧还是有原则的,如果我随意把客人的秘密暴露出去,我们酒吧的名声也差不多该扫地了。」

纯那顿了顿,说道,

「更何况,这种信息对我而言的作用不大……我只是希望过着安稳生活的一介调酒师罢了。」

「诶……那酒钱……」

「在调酒满足了客人需求而且不存在任何差错的情况下,本酒吧不提供退款服务。请您好好享用,不享用也没关系。」

坚持原则而且对酒吧生意十分上心的调酒师流利地说道。

「好吧……但是调酒师小姐和ひかりちゃん认识吗?我记得,刚才调酒师小姐说了『神乐さん的照片』……明明我只说过『ひかりちゃん』而已…… 」

「爱城さん意外地会注意细节啊。」

明明连照片丢在这里了都到今天才找到。

「我是怪盗嘛!如果不注意各种细节的话,很容易被抓住的……上一代的怪盗starlight是这么教我的!」

被一介普通调酒师察觉了正体的怪盗小姐笑着说道,

「所以,调酒师小姐是真的和ひかりちゃん认识?」

不过她还是把话题拉了回去,而得到的回复是调酒师的点头。

「神乐さん是我们这里的常客。爱城さん和神乐さん又是什么关系呢?」

如果纯那没有猜错的话,华恋就是光以前提到的『想要见的人』……而纯那得到的回答则是

「ひかりちゃん是我……从小一起长大的,非常重要的人。」

原来如此,因为是『从小一起长大』,所以才不会被『用陌生的眼神看待』吗?……不不,也许是因为这位爱城小姐不会用那种眼神看人也说不定——至少纯那在第一次见到华恋的时候没有那种感觉。

该说是太天然了……还是说什么呢……

就在纯那进行短暂思考的时候,华恋的话却也继续了下去。

「但是……突然有一天,ひかりちゃん就在我面前,消失了……。」

「……。」

这将纯那的思考引向了另一个方向,也让纯那除了沉默以外,不知道该怎样去顺着说下去。

「最开始只要过一会儿,ひかりちゃん就又会回来了……第一次回来的时候,ひかりちゃん凭空着出现,然后一下子倒在了我身上……」

「被吓到了吗?」

「嗯……其实有些安心了啦,因为ひかりちゃん也回来了嘛……。」

华恋苦笑着挠了挠后脑勺,

「之后ひかりちゃん消失的次数越来越多……」

在手心的感触突然消失,也不是一次两次了……

「我最后一次见到ひかりちゃん,已经是两三年前了……」

随着这句话的结束,华恋的酒杯空了。

「所以……爱城さん当怪盗,也是为了能找到神乐さん吗?」

纯那则试着对话题进行续杯。

「那个原因也有啦——但是更多的原因是……啊不行,这是机密的……抱歉调酒师小姐、不能告诉你……」

「没关系,爱城さん。那么,爱城さん想要再来一杯吗?」

纯那问道,这次她换来的是客人的摇头。

「我不能喝太多啦……」

「虽然你刚才也没有摄入酒精就是了。」

调酒师直言道,

「不过清醒些也是好事。」

也不用在喝醉以后迎接宿醉之苦。

「嗯……啊、对了调酒师小姐,要是见到ひかりちゃん的话,能联络我一下吗?这个是我的……「华恋……?」

「……。」

「……。」

一个人的出现使得两个人就这么在原定一瞬僵住。

「呃……神乐さん,欢迎来「ひかりちゃん!!!!!」

(行吧行吧,我习惯了我习惯了!)

纯那看着那位原本已经站起来准备离开的怪盗一把抱住了总之凭空出现的时间旅行者(随后空气里弥漫了一种感人的……还是该说lovelove的氛围),在心里这么抱怨道。

最后这两人,被纯那以「要秀恩爱的话倒是别在店里啊……」给催促着出酒吧了。

顺便一提,某位才刚来没多久的神乐临走的时候还留了一句「要说秀恩爱……星见さん和大场さん也差不多……」

但被纯那无视了。

而在短暂宁静之后,自动门处再次传来了声响。

「欢迎来到「抱歉,能让我躲一下吗?我正在被跟踪……」

「Boss——能让客人躲进你的办公室吗——」

纯那干脆利落地朝办公室方向问道。

「这边请♪」

特意从办公室走出来的なな说道。

「Merci!」

随后并不是第一位为了躲避什么而进这间酒吧的客人,被友善的酒吧Boss带进了办公室。

而再接下来发生的事直接震撼纯那了。

自动门被打开后,一群人……真的就是一群人一下涌入了这间小酒吧——

(我敢说我们酒吧绝对没有过这么多人……至少在我任职的这几年来是这样。)

没有说出欢迎词的纯那,看着这些迷失了目标后,还是无视着纯那(还有一只猫),自顾自地在酒吧四处观察……好吧,纯那能看见有些人对老式街机露出了稀奇的表情,还有的人对积灰的的飞镖感到了……无语。

不过纯那的观察并非是只看见了这些,以结果来说,这些人几乎人手一台相机(当然并不都是能看出是相机的款式),衣服也全是普通的便服……再结合一下前面那位客人的说辞,纯那不难得出结论……

(「狗仔」……吗……)

又是那种感觉好像只会在新闻里提到的词呢。纯那想。

不久之后,吧台被一个人敲了敲——嗯,要是纯那没猜错的话,大概目的不是点酒,但作为调酒师,纯那还是像面对客人一样问道:「您有什么需要吗?」

「刚才西条克洛迪娜有进来吗?就是一位浅亚麻色长卷发的女性。」

纯那摇了摇头,虽然她不太知道『西条克洛迪娜』这个名字,毕竟她不怎么关注明星什么的,但既然要让客人躲下,那她必须这么做。

「啧,跟丢了吗……真没用。」

这句话真是想让纯那抄起摇酒壶就往这个狗仔混账头上打,但一向冷静的调酒师小姐并不会克制不住自己,而这句话结束以后,刚刚涌入酒吧的人全都转变成了一股怨气,然后识趣地离开了。什么酒都没点。

「……。」

纯那呼了一口气,对着办公室方向说道,

「Boss,那些人已经走了哦——」

「纯那ちゃん你看♪」

纯那的话才刚结束,なな就探出头来将一块签名板展示给了自家员工看。

「呃……这是……」

「签名啊,刚刚克洛ちゃん在办公室里给我签的呢♪」

(你已经叫上昵称了啊,なな……不,该说真不愧是なな吗……)

看着满脸喜悦的Boss,调酒师在心里想道。

「毕竟你们帮了我,这种小事不算什么的。那么,调酒师小姐……能给我一杯Piano Woman吗?」

克洛摘下了刚才一直戴着的墨镜,笑着说道。

自然,纯那的回答是「当然可以了,西条さん。」

「原来如此,西条さん是因为乔装被认出来了,才会变成刚才那样的啊……真是辛苦了。」

调酒师又一次想起了这间酒吧全是人的场景,那种违和感与对克洛遭遇的想法一同让她露出了苦笑。

「原本我只是想出门散步,但那些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跟在身后了……怎么甩都甩不掉,我也不想被他们知道住址,就一直和他们绕到现在了。真的是,那些媒体明明连我出演的作品都没有好好看过几部,却自称喜欢我……还想以此套近乎来套走我的各种信息呢。真希望他们能够做些正经事——而且也不应该只把目光放在我身上才是……」

克洛叹了口气,而纯那却想起了这间酒吧的一位常客,于是她对眼前的人气明星问道「西条さん对被媒体瞩目是怎么想的呢?」

「这很正常,我与一些只靠炒作才能火起来的人不同……我在舞台上的耀眼,几乎是无人可比的——而我一开始也把受到关注当做是被认同的表现……不过稍微了解了以后,我发现那些追着明星和演员的媒体记者……不……那些狗仔不过是一通笑话而已,什么都代表不了。」

克洛摇了摇头,

「甚至只是徒增苦恼而已……」

「嘛……」

各种意义上,纯那确实能感受到这种苦恼,至少她不想再看见那些礼貌都不懂的狗仔了。

「嗯……我也差不多该回去了呢。本来就是为了甩掉他们才会一直到现在还没回家,也不知道我家的那只猫现在怎样。」

克洛起身,吐了一口气。

「啊、这样的话要走这里的后门吗?那些人说不定还在门口待着也说不定呢♪」

接着那位似乎已经把签名板用什么特殊手法保存好了的酒吧Boss,又一次从办公室里探出了头。

「Merci,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なな。」

(果然已经连名字都叫上了啊……嘛,毕竟是なな。)

在心里叹了口气的纯那,惯例般地说道「那么,欢迎下次光临,西条さん。」

「当然,我还会再来的,我还挺喜欢这里的呢。」

于是克洛在用手势向纯那告别后,跟着なな去了那个平时除了开店前和打烊后以外的时间,总被なな用于偷溜出去的后门了。

然后……

然后,调酒师的休息时间到了。


次回:Day5(下) 

评论(3)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