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宫夜雨@跑路了

雨宫夜雨/雨雲。
Singing In The Rain.
跑路去CPP(无差别同人站)了
因为首发lof,所以不会删文
因为跑路了所以头像换了,不想把hekoさん送我的贺图留给lof(哼.jpg)
夜時雨发文关我雨宫夜雨什么事

Day4(下)

前篇:Day4(上) 

-Break

省去了向办公室呼唤自己Boss的工序,纯那索性将自己走去办公室的这一步也略去,虽然她确实很喜欢なな购置的懒人沙发。在她的Boss发现这点以后,倒是没有表露出任何稀奇。于是我们的这位酒吧Boss就和平常一样站到了调酒师小姐的身旁,看向了纯那(还刚好与纯那对上了视线),等着她的员工开口。

「……なな还真是明白我啊。」

「当然♪」

なな笑着说道,而回应她的是调酒师的微笑。

「なな是什么时候认识的梦大路さん……梦大路文さん的呢?」

这是纯那昨晚就该问的问题了,只不过在两位女大学生被三个人接走以后,她一时之间把这个问题抛到了脑后,在回去的路上又与自己的Boss说起了别的话题。正好刚刚梦大路的妹妹来了,便让这个问题又一次浮现在了纯那脑海中。

「啊……这是去年——我去烹饪教室的时候,位置刚巧在文ちゃん的旁边啦。」

「噢……说起来,确实去年有段时间的白天,なな连着好几天在同一时间出门呢……原来是去烹饪教室啊……嘛,なな的料理我一直都很喜欢就是了。」

「多谢夸奖♪其实我和文ちゃん不单单是因为这个就认识的,主要是因为——这个♪」

这位酒吧Boss拿起了那瓶被放在酒吧柜台上的柚子醋【大瓶ver.】,露出了很期待被继续问下去——就算不会被问也会继续讲下去的表情。

「柚子醋吗……没记错的话,梦大路文さん似乎非常喜欢柚子醋……」

而纯那则是选择了顺着なな的行动说下去。

「嗯嗯,文ちゃん对柚子醋的喜爱程度——就算说是狂热也不为过哦!不……也许还不够形容也说不定……」

(总感觉有点可怕了……)

纯那在心里吐槽道,不知道为什么脑海里浮现出了那位梦大路文把柚子醋当成饮料喝的画面……

明明柚子醋是调料啊……

「那天的烹饪教室,明明现场没有柚子醋什么的……可文ちゃん居然,自己带来了一瓶柚子醋,还不管原菜谱地加进去了——!」

还好,至少不是把柚子醋当汤喝……

「而且……居然——意外地美味!」

「诶……」

「于是我就去请教文ちゃん了♪结果就是——」

「……去年连着几天的晚饭都加了柚子醋?」

「对♪」

在纯那的脑海里,一些关于柚子醋的记忆被引导着复苏了。

当然,并不是说什么,なな连着几天的晚饭都是柚子醋全席宴……只不过是每天晚饭的料理都少不了柚子醋而已,纯那还是能接受的。

「然后我也就顺便着一起认识了栞ちゃん啦♪嘛,那个时候也只是稍微提了一下我有在开酒吧的事情啦,没想到栞ちゃん居然能找到这里呢,这也是一种缘分吧♪」

「嘛……」

与其说是缘分……不如说,这个城市真的很小吧。

但也许……还挺大的。

(毕竟,还有我的容身之所在。)

纯那在心里这样想到,不自觉露出了微笑。

当调酒师从休息时间再次进入工作状态以后,迎接她的就不只是让门口那台自动贩卖机目瞪口呆(如果ta有目和口的话)的事情,

「欢迎来……诶……?」

更是让纯那稀奇到自己打断自己没说完的欢迎词的情况了。

「花柳さん……居然没和Andrew拌嘴就进来了!?」

这是纯那在香子和双叶成为这里的常客以后,闻所未闻,前所未见的。从那台自动贩卖机和香子第一次碰上面的时候,这两位就像是天生八字不合一样,拌嘴的时候少不了,吵起架就靠双叶把香子拉走(只要双叶在的话)。

可今天……今天的香子居然对着那台自动贩卖机说了一句「妾身今天心情好,就不和你这样只会嘴臭还毫无人气的自动贩卖机计较了呐~」以后就走进了酒吧……

「到、到底发生了什么,石动さん……难道太阳真的要从西边出来了吗……!?」

「冷静点星见,太阳果然还是从东边出来的啊……!」

那位千金的同行者以几天前的亲身经历这么说道,而大小姐则是毫不客气地如往常般在吧台椅坐下了,仿佛没有听见那边两位正常人的对话一样地说道:「星见はん,妾身今天想要Sparkle Star——」

「啊、好的,老样子酒精加满对吗?」

又一次回归工作状态的调酒师确认道。

「嗯~」

「那么石动さん……」

「今天就普通一点吧……Beer就好。」

陪伴在大小姐身边的双叶,不知道是不是受到香子的影响,也从刚才的状态恢复了平常的样子。

「我明白了……」

不过纯那并不可能就这么把刚才看到的场景置之脑后,这个可比梦大路姐妹刚好和なな认识更让纯那震撼,于是她在一句「Sparkle Star和Beer一杯,请两位慢用——」之后,不是对当事人而是对当事人的同行者问道:「那么……到底是什么好事能让花柳さん心情好成这样的,石动さん?」

「啊啊……这是因为香子她「妾身离征服世界又进了一大步呐~」

以前就说过自己的目标是征服世界的千金大小姐抬起了头,话语里洋溢着自豪。

「具体来说呢?」

而我们的调酒师小姐是不会吐槽的,因为她知道这位大小姐口中的『征服世界』,百分之一百是认真的,而不是需要被吐槽的装傻。

「就是香子的后援会,会员破千了啦……」

双叶挠了挠自己的后脑勺,有些无奈地道出了真相。

「诶……学校里的后援会吗……总觉得像是在漫画和小说里才会见到的啊。不过这确实可以说是『进了一大步』呢,花柳さん。」

「ふふん—以妾身的魅力来说,之后花柳香子后援会的规模可是会进一步扩展的呢!到时候星见はん也可以免费入会的呐——「会长不是你好吗……别随便做出这样的许诺啊,香子。」

「啊哈哈……心意我领了,花柳さん。」

纯那苦笑道。

「嘛~只要星见はん愿意的话,妾身可是随时欢迎的……不过,妾身后援会的会长是谁来着……?双叶はん?」

香子尝试猜测答案,并对自己的同行者抛去了眼神,不过得到的回答却是「不、不是我……不可能是我好吗,香子。」

「妾身还以为双叶はん肯定会是妾身的头号粉丝呢……」

大小姐漫不经心地说道。

「就是因为我是你的头号粉丝,才不会是大学里后援会的会长吧?而且那位会长……不,这个就不说了。」

双叶叹了口气,不知真相的香子却没有在意这个细节,而是在自己的酒杯空了以后,对着纯那说道:「为了庆祝这件事,星见はん,妾身接下来想要一杯Piano Woman呐……然后再给双叶はん一杯Piano Man~」

「嗯。」

这不是香子第一次替双叶点单了,但纯那在应答的时候,她还是看向了被替点单的那位,而那位则是露出了无奈的表情,对着香子问道:「你会请客的吧,香子?」

「当然啦,双叶はん,妾身今天可不缺钱了呐——」

「那么星见,就按照香子说的来吧。」

「好的,请两位稍等——」

这么说着的纯那开始往摇酒壶里装各种原料,她在调完了那两杯颜色相同配方不同甚至连名字都在相互照应(虽然有一杯是后来改名的)的酒后,忽然间想到了什么。

不缺钱的千金大小姐,如果只是想要庆祝什么事的话,明明就可以组织一大波人去别的酒吧里狂欢——可结果却是和自己的幼驯染一起到了这种偏僻(门口还有会嘴臭的自动贩卖机)的小酒吧来,看来……

(花柳さん还真是喜欢石动さん呢。)

为了不让气氛突然改变,纯那只是在心里如此默默地说道。

送走了微醉的两位常客……是的,是微醉,不知道为什么纯那突然对这件事感到十分庆幸,也许是因为这几天在这里醉倒的客人果然有点太多了吧。

得出了这样的结论后,孤身一人站在吧台后(准确来说还有一只猫)的调酒师叹了口气。

「明明客人喝得多一些,酒吧的营业额才能上去一点呢……」

纯那对着猫(空气)苦笑道。

「こんばんは!」

于是突然地,自动门的响声与一个爽朗的人声一同袭来,以至于纯那又双叒叕没能说出完整的欢迎词。

……嗯,连欢迎词的『欢迎』都没能说出来。

果然这是什么诅咒吧。纯那在心里埋怨道。

不过来人似乎并非是为了喝酒而过来的客人,她的手上拿着一个快递盒,大概是来送货上门的……嗯?送货上门?到这个酒吧?

「那个……是快递吗?」

来人点了点头,露出了微笑「是大場ななさん的快递,请问她本人在吗?」

「嗯……她正在办公室里,不过我可以代为签收。呃……她买了什么吗?还是说是别人寄给她的……?」

调酒师尝试确认道,她总觉得不先确认一下就打开会有不好的事发生。

「嗯——这就不在我们的业务范围内了。不过这家快递确实是从一家宠物用品店里寄出的……」

好,不用拆开了。纯那果断地这么决定了,并确信要是拆开了,酒吧绝对会在短时间内出现各种麻烦,而今天的酒吧已经遭遇到了类似程度的麻烦了。所以为什么这个Boss会把这种东西的收货点定在酒吧啊?

「那么我可以来一杯吗?」

快递员小姐问道。

「当然可以……不过你的工作不要紧吗?」

调酒师反问了回去。

「啊啊不要紧,我今天作为快递员的工作只有刚刚那一件而已……那么调酒师さん,能给我一杯Piano Man吗?」

「好的,呃……南风凉さん。」

又一次靠偷瞄付款信息知道客人名字的调酒师回应道。Piano Man……最近这饮料难道流行起来了吗?虽然纯那一直都挺喜欢这杯酒的。

「您的Piano Man,请慢用。」

不知不觉连机械化的声音也恢复了的调酒师说道。

「嗯……我听说这里的调酒师会喜欢Piano Man,就试着点了一下……」

「?抱歉,您是听谁说的呢?」

被人知道了爱好的纯那问道。

「是真昼哦——」

诶……『真昼』是……啊,

「露崎さん的报道吗?没想到她连这点也会写进去呢……」

(唔……看来回头得去把那篇报道找来看了呢。)

「不,这种私人的事情是不会写进去的,至少我们报社是这样的。不过真昼和我提过,调酒师小姐和她一样也喜欢Piano Man……我就刚好记下了。」

凉笑着说道,没有等纯那回应便紧接着补充道,

「啊,真昼和我是从中学开始就一直同班……最后到现在都在同一家报社工作的朋友啦。虽然我还有其他的本职,就像今天这「猫粮到了吗,纯那ちゃん?」

「?なな,你不应该在办公室的吗?」

看着打断了客人说话的那位直接从正门走进来的酒吧Boss,调酒师突然发现了不对……与其说是不对,不如说是某件事……

「你又在上班时间偷偷溜出去了吗,Boss?」

带了一丝不满的声音让酒吧Boss都在一瞬僵住了表情,她好像没打算找借口,只是说道:「嘛……只是一小会儿啦……那么纯那ちゃん,猫粮到了吗?」并且试图将话题转移回去。

「……到了啦,就在刚才,这位快递员小姐送到的。」

似乎放弃了追究偷溜出去这件事的纯那叹了口气,将话题传给了吧台椅上的客人。

说实话,纯那早就习惯なな在上班时候的外出了,但她总是对这位酒吧Boss一句话都不说就从后门溜出去的行为感到不自在,虽然……嗯,她总会回来的。

「初次见面,大場ななさん?」

凉有些不确定地说道。

「嗯,是大場なな哦,凉ちゃん♪」

「诶、我的名字「我和你父亲可是熟识哦,凉ちゃん?」

「……是这样啊。我现在完全确认你是我知道的那位大場なな了……」

凉露出了苦笑……可纯那的心里却又一次无声地对自己的Boss问道

(你到底多大啊,なな……)

「那、我就先告辞好了……」

才坐下没多久,但已经把酒喝完了的凉又一次站了起来,而酒吧的Boss则是抢先了调酒师一步,说道:「欢迎下次光临♪不过下次可不要带枪来哦,凉ちゃん……★」

(?枪……?)

「啊哈哈……我会注意的……」

此时,纯那不知道的是,这位快递员(临时)小姐,已经打算绝对不再踏入这间酒吧了。

「那么纯那ちゃん,今天就早点收拾好回家吧♪」

なな拿起了快递盒,干脆地对纯那说道。

「……好吧,不过你可别给み加夜宵哦?不然刚买的猫粮很快又会被吃完吧。等等、なな,别在这里拆……」

遗憾的是——纯那的话还没说完,なな就已经把快递拆开了,随后一下秒那个花色的毛球仿佛真的化身为球一样冲向了……快递盒里的猫粮,一瞬用爪子把袋子击落、剖开……

以至于猫粮洒满了酒吧的地板。

「啊啦……」

「啊哈哈……」

笑容逐渐暗淡的调酒师的工作量增加了。

「喵。」

而肇事猫则是安乐地享受着新食粮。


次回:Day5(上) 

评论(2)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