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宫夜雨@跑路了

雨宫夜雨/雨雲。
Singing In The Rain.
跑路去CPP(无差别同人站)了
因为首发lof,所以不会删文
因为跑路了所以头像换了,不想把hekoさん送我的贺图留给lof(哼.jpg)

Day2(下)

前回:Day2(上) 


完成交接工作的时候,なな把自己家养的猫也从吧台上带走了,至于这只猫会不会自己跑回吧台,纯那就不知道了。不过看来,至少她今晚已经不用再回应也许可能会出现的新客对于酒吧养着只猫的吐槽了,也许值得庆幸一下也说不定。

(那么今晚还会来什么客人呢……)

这样想着的时候,自动门打开的声音传到了纯那耳边,就在纯那想要说出欢迎词的时候,门口的客人就开始说话了。

「唔姆,酒柜,吧台,调酒师……还有酒吧常配的BGM——看来我没找错地方呢美帆,这里毫无疑问是一间酒吧哦?」

(看来我能省一次说明这里是经过认证的正规酒吧了。)

纯那想到。

「等等,八千代,可是这间酒吧,除了我们以外怎么看都没有别的客人了……真的是间酒吧吗?」

「网上也能查到这间酒吧的地址,而且你看,那里还站着一位调酒师小姐哦?客人少只是因为这个地方太偏僻了吧。更何况,客人只有我们两个的话,在别的方面可比在那些人满为患的酒吧要更安全对吧——」

「这样说也对……」

「这样的话就别一直站在门口了,快点进去吧♪」

「等、八千代,别推我——」

纯那看着这两人终于走到了吧台前,心想着这也许是个说欢迎词的机会,于是她在两人坐到吧台椅上的时候开口道:「欢迎来到「啊啦,这件制服不简单呢,美帆。」

(我就算换个时机也会被打断吗,这是什么诅咒吗???)

这是纯那任职以来第不知道几次觉得这是诅咒了,但没人能告诉她答案。

「不……我倒是没注意到这和我们这几天来看见的别的制服有什么区别……」

美帆看着纯那的制服,挠了挠头。

「看来美帆在服装观察的功夫上还不到位呢~」

八千代笑嘻嘻地说道。

「我和八千代不一样,不是服装设计专业的学生啊……」

「也是呢——那我就告诉美帆这件制服和普通制服的区别吧。首先是袖口处的纽扣,其他酒吧的制服都是只用一颗白色的纽扣,而且是最普通的纽扣,但是这件制服的袖口不仅有两颗白色纽扣,而且这两颗白色纽扣都有着星形的图案哦?」

「八千代还真是……一如既往地注意到了这种细节呢……不如说,太细节了吧……」

「啊啦,是这样吗?其实还有更细节的呢~你看,这两颗纽扣是不是有些微妙地不在一个直线上呢?」

「不不,看不出来啊……」

「但是这种细节,就能看出这是一件人工缝制的制服了哦?对吧,调酒师小姐?」

纯那忍着想要吐槽『这种地方谁看得出来啊!』的心情点了点头,毕竟……这件制服确实是她上司缝制的。

「还有哦,像是领口处有着用银线缝着的花纹,领带上有星星的样式……」

纯那试着看了一下这位注意到了可怕细节的客人的同行者,她现在和纯那一样一副想吐槽『倒是先说这些更容易看出来的事情啊』的表情。

「很明显这件制服的胸部改过大小,而且是从小改成大……嗯,确实,这位调酒师小姐是个巨乳呢~」

八千代满脸笑意地说出了这句话。

「八千代,你啊……」

「两位能点单了吗?我能告性骚扰了吗?」

纯那听见了八千代的话以后,露出了眼神死掉了一样的表情。

「啊啦,都是女孩子这样的话不算性骚扰吧还是说,我,要被抓起来了呢真可怕啊~」

可八千代并没有露出丝毫慌张的神色,反而话语中充满了轻浮,旁边的美帆则是捂住了八千代的嘴(虽然已经晚了),用很快的语速大声说道:「能来两杯Fluffy Dream吗!」

「好的……」

纯那打开了自己的摇酒壶后,美帆才放下了捂住八千代的手,松了口气。

「诶~美帆要请客了吗♪」

「不,平常的话无所谓,今天我是绝对不会请你的,八千代,一会儿回公寓了记得把钱补上。」

「抱歉啦抱歉,难得的休息日却让美帆陪我跑了一整天呢,如果我最后还让美帆请客什么的,那就是我太厚脸皮了——美帆的那杯也让我请了吧~这样好吗,调酒师小姐?」

「也就是说付款人改成你就好了吗,嗯……鹤姬さん。没有问题。」

纯那看了看刚被从『刘美帆』改成『鹤姬八千代』的付款人信息,说道。

「啊还有,我还想要一杯Suplex呢,拜托你啦,调酒师小姐~」

「我明白了。」

这是罕见的一次要调三杯酒的情况,不过并不难,就是有些耗时间。要是问手会不会酸,那只能回答『已经习惯了所以没问题』了吧。

「Fluffy Dream两杯,Suplex一杯,请慢用。」

但手确实有些酸,所以在将三杯酒上给两位客人的时候,纯那也忍不住松了一口气。

「谢谢啦,调酒师小姐~」

「抱歉,但八千代没有恶意所以……」

「那么调酒师小姐,能把你的制服脱下来吗我会很感谢你的哦

「哈?!」

愣了几秒的纯那连吐槽都先放后了。

「八千代你「那可不行!!!!」

接着就是在美帆想要说什么的时候纯那上司的声音突然震撼了整个酒吧仿佛连BGM都被她的声音没过。纯那往办公室的方向看去,她的上司已经冲出来了。

「纯那ちゃん脱下制服时候的样子是我的所有物!!!」

「这是什么时候决定的事情啊!?」

我怎么不知道有这回事!?

「就在刚才决定了!」

「啊?!」

「原来如此,八千代ちゃん是服装设计专业的大学生呢♪」

「嗯,因为课题是要设计出调酒师的制服,但是其他酒吧的制服都是那种机械生产的统一样式……所以很想再好好看看星见小姐的制服呢~还是说,大场小姐就是这件制服的制作者呢?」

在进行了简略的解释以后,纯那的boss一下子收起了刚才冲出来时候的汹汹气势,就像对待其他人一样和八千代聊了起来。

纯那倒是很累,而美帆则是在解释的时候耗费了很大的精力,要说累的程度,大概不输给纯那吧。

「说起来,刘さん和鹤姬さん是什么关系呢?没记错的话,你刚才好像说和鹤姬さん不是一个专业的……」

不过纯那还是试着挑起话题了。

「啊,我和八千代在高中就是同学了……就读了同一所大学以后,一起在大学附近合租了公寓……」

「而我是服装设计专业的,美帆则是负责穿的呢~」

似乎和なな完成了交流,八千代插进了纯那和美帆的聊天中。

「负责穿的……」

「八千代,这里至少要好好说是『模特』吧……」

「抱歉抱歉~」

啊……这绝对是在装傻。纯那这样想到。

「不过说到最近的服装设计……我记得网络新闻上有一篇提到迷彩纳米的「啊——只不过是歪门邪道之流啦,请务必不要使用那种东西呢~」

(怎么回事这种压迫感……)

明明只是想找到个新话题,纯那就被八千代用谜一样的压迫感(很神奇,她说话的方式和之前完全一样,但就是能感受到这样的压,仿佛视线中有ゴゴゴゴゴ的字样出现并围绕在八千代的身边……虽然并没有)。

「嗯,那样邪道的东西,纯那ちゃん也一定不要用哦?」

(嗯?怎么连なな也……)

「不,我不会用的。感觉看上去虽然好像穿着衣服实际上就是在裸奔一样……我可受不了。还是穿平常的衣服更舒服。」

为了让这种奇妙的ゴゴゴゴゴ从酒吧里消失,纯那对于二人的话给出了答复。

「我也是呢,比起迷彩纳米什么的,我还是觉得八千代做的衣服是最舒服的!」

刚才完全没受到那种压迫感影响的美帆也跟着纯那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那还真是我的光荣呢那,回去后就给美帆也做一件调酒师的制服吧

「今天已经很晚了还是早点休息来的好些吧,八千代。」

「没关系啦,明天早上我没课诶」

「我有啊……」

就在同居的两位大学生开始了日常(尽管纯那总觉得有种既视感)对话的时候,なな悄悄地凑到了纯那的旁边,而注意到了这点的纯那不自觉地低声问道:「怎么了,なな?」

「嗯~只是在想纯那ちゃん是不是也像美帆ちゃん那样,会觉得我为纯那ちゃん做的衣服是最舒服的呢……什么的。ね纯那ちゃん,你是怎么想的呢?」

酒吧的BOSS微笑着,用像是在耳语般的声音问了自己的调酒师小姐。

「我的话……觉得なな制作的衣服,是最出色的呢。愛がある……的感觉吧。」

「那可真是太好了呢,嘻嘻~♪」

在なな笑着的时候,纯那终于注意到酒吧的两位客人似乎已经安静了下来,于是她把目光转向吧台的另一侧……

「果然美帆也觉得是这样吧……」

是完全能听到声音的耳语,嗯,只是稍微压低了声音,然后凑到美帆耳边说话而已。

「嗯……确实——大场さん和星见さん的关系很好呢。」

「唔……看来美帆也没能领会到我这边的意思呢算啦——不过,爱吗……下一次我也把对美帆的爱情投入进去吧

八千代轻巧地说道。

而美帆则是看了看吧台的杯子,三杯酒杯现在只有一杯Fluffy Dream是满的……

「八千代,果然你又醉了呢。」

「啊啦,我刚刚说的话可是认真的哦,美帆?」

(不不,完全看不出来是不是认真的啊……)

纯那在心里想道。

「那么八千代,你该把最后一杯酒喝完了,时间已经不早了。」

「……真是无趣啊,就这么想让我醉倒吗,美帆?」

纯那可看不出这位女大学生有哪里醉了,脸也没有红,说话也有条理——但是醉态是十人十色的东西,也许这是鹤姬八千代独特的醉法,而能直接看出来的人就是刘美帆。当然,鹤姬八千代并没有喝醉,刚才说的话全都是实话的可能性也是存在的,不过这个问题的答案,纯那大概是不得而知了吧。至少纯那知道,八千代按照美帆说的那样做了:将一杯Fluffy Dream灌下,摇晃几下后倒在了吧台上。

「需要叫出租车吗……?」

纯那问道。

「嗯,还请麻烦你了,星见さん。」

「八千代ちゃん的路还很漫长呢。」

将两位女大学生送上了空中的士的酒吧boss一回到酒吧就是这句话。

「嗯?什么意思?」

而纯那则是很快地问了回去。

「恋爱,的方面啊,明明都说得那么直白了呢……美帆ちゃん还是觉得八千代ちゃん『只是醉了』而已……」

「也许真的是醉了呢?」

面对纯那的问题,なな露出了意味深长的笑。

「我可不觉得是那样呢♪」

「哈……」

收拾着酒杯的纯那目送了boss再次走进了办公室,大概今晚不会再发生なな突然冲出来的事情了吧。

(不过我脱制服的样子……确实除了なな以外没人看见过了呢……啊,自动门的声音。)

「欢迎来到……啊,天堂さん,好久不见了。」

「嗯,有段时间没见面了呢,星见さん。」

看见了今晚第一位(不出所料的话大概要是最后一位)熟客,纯那已经没有功夫去执着大概她也没办法说完的欢迎词,直接进行了寒暄。

「那么,今夜也请从Cobalt Velvet开始吧,星见さん。」

熟客——天堂真矢用她与平常无异,礼貌性的微笑说道。

「好的,还请稍等,天堂さん。」

也许多亏了真矢的点酒方式总是这样,纯那调制Cobalt Velvet的过程总是格外熟练。纯那不得不承认在真矢第一次来到这间酒吧时,自己为这位客人调酒一直有种紧张感,可现在她已经非常习惯,与这位常客的关系也确实等于朋友了。

「天堂さん最近没来,果然是接到了新工作了?」

纯那一边将调制完成的Cobalt Velvet推向真矢,一边问道,而真矢则是点了点头。

「至于我接到了什么样的工作——相信星见さん在不久后就会知晓了,现在就先保密吧。」

「嗯……好吧。不过天堂さん会接下来的工作也不难猜就是了。」

但这也只能猜出大致方向,再详细就不能靠猜了,还是等着那些预告片吧。

「说起来,今天み不在吗?」

「那团毛球正在我Boss的办公室里……毕竟我们也快打烊了呢。」

说不定到办公室去看看,就会看见那团毛球正趴在酒吧boss的身上睡着——什么的,

「不过天堂さん平时似乎并没有怎么关心み,今天是……?」

「最近认识的朋友有在家养猫的兴趣,所以想要稍微了解一下,仅此而已。」

「这样啊……我还以为天堂さん会成为这里的熟客是因为那只猫呢。」

「猫可是哪里都有的。」

真矢说道,

「同样,在这座城市里,酒吧也是数不胜数。」

「那么,为什么天堂さん选择了这间酒吧?这里不仅地理位置偏僻,员工也……嗯,不算上なな的话就只有我。也几乎不会提供上酒以外的服务——虽然我也不知道别的酒吧会不会提供别的服务。」

这是实话,并不是纯那在损自己的工作地点,嗯,不是。

「星见さん还真是说出了不留情的实话呢。」

「嘛……」

「不过,既然星见さん问起来了,那我就该好好地回答呢——在那之前,能给我一杯Brandtini吗,星见さん?」

(好吧,天堂さん还是按老样子来。)

所以纯那也只要与以往一样就好了。

「您的Brandtini,请慢用。」

「多谢,星见さん。」

在接过了推向自己的酒杯后,真矢毫无预兆地开始了讲话,

「也许要多亏了大场さん呢。」

「なな吗?」

真矢点了点头。

「按照星见さん的话来看,因为这间酒吧偏僻,所以很少有客人,即使有,也常常是像现在这样,只有一个客人在的情况。这给了客人很大的自由感——当然,我也是受益者之一。」

「这样啊……」

「然后是内部设施,就算是现在的酒吧,飞镖和街机一类的,也很少见到了,这为酒吧内部添了一份怀旧感。而在这同时,大场さん并没有布置桌球这种经典……而且高雅的设施,反而让酒吧脱去了一种金钱的俗气。」

(其实なな以前说过街机只是她的兴趣……而飞镖只是为了让酒吧像酒吧一点……不,还是别说出来了好。)

纯那一边在心里想着,一边继续听真矢的解释。

「最后,同样也是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酒吧的音乐——其他酒吧刻意要让客人情绪高涨,总是在放一些非常吵闹的BGM,但是这里的音乐只是把气氛调节到让人觉得舒适而已。嗯……说不定,意外适合醉倒呢,星见さん。」

看着真矢意味深长的微笑,纯那没有管点播器的音乐其实是自己调的这件事(而且纯那怀疑真矢完全知道这件事),很干脆地说道:「今晚已经醉倒了两位客人了,说实话,我并不想看见第三位。」

「啊啦,看来下次我应该早点来呢。」

「为了醉倒?」

「这可就是个谜了,星见さん。」

真矢顿了顿,说道,

「不过正是因为这些,我才会在没有接到工作的日子,不远千里地来到这个小巷子里。那么,星见さん,最后能为我调制一杯Bleeding Jane吗?」

「我想也差不多该到这杯酒了。」

毕竟,这是天堂真矢的结束酒。至今为止,纯那从没看见过真矢会在没点到这杯酒的情况下离开酒吧,也未曾见过这位演员在喝到这解酒的饮料前便醉倒。也许这是真矢的职业素养,也许只是真矢对自己的规则。总之面对这位熟客,纯那只需要与以前一样为她服务就好了。



次回:Day3(上) 

评论(2)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