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宫夜雨@跑路了

雨宫夜雨/雨雲。
Singing In The Rain.
跑路去CPP(无差别同人站)了
因为首发lof,所以不会删文
因为跑路了所以头像换了,不想把hekoさん送我的贺图留给lof(哼.jpg)
夜時雨发文关我雨宫夜雨什么事

Day2(上)

前回:Day1(下) 


虽说纯那知道会来酒吧的客人什么人都会有(我是说,在奇怪这个方面的人),但她确实是第一次遇见像现在这位客人一样,不等自动门完全开起来就自己手动掰开,然后一脚踏进来还给了纯那一种声势浩大(实际上只有一个人)还闪着光的错觉……的客人她还是头一次见。

「欢迎来到「这里是间酒吧吗!」

……好吧,纯那早就回答腻了这个问题,尽管她从未停下过回答「是的,这里是经过认证的正规酒吧。」并在之后问回去:「您想要喝点什么吗?」

「嗯……我不常来酒吧,有类似菜单的东西吗?」

「就在这只猫的左边。」

纯那干净利落地说道,她总觉得在对待这一类客人的时候,自己还是太过于机械化了,没什么人情味,嘛,纯那很难应对这样的人也是事实就是了。

「酒吧还会养猫嘛?」

「一般的酒吧……是不会的,至少我相信是这样。不过我的上司在捡到这只小猫以后就天天都会带来酒吧了,还说它也算是这里的员工……」

「员工?可是,这只猫只是在睡觉啊?」

客人歪着头问道。

「我的boss说,『猫除了可爱以外还需要负责别的事吗?』就变成现在这样了。」

说着,纯那叹了口气,因为在这只猫成为酒吧员工的前一日,纯那问了自己的上司「不考虑增加员工吗?」以后,这只猫就在次日被带来酒吧了。结果,员工是增加了,店内工作量不仅没少还多了件清理猫毛,真是有苦说不出。不过……事到如今,再让这只猫从酒吧消失的话,纯那也会不习惯吧。

「诶……总觉得很有趣呢!我也在工作室养只猫试试好了!……不知道美空会不会同意呢……」

「养猫开销还挺大的……客人你真的要养猫的话,我建议你专门买一个清理猫毛用的工具会好些。说起来,客人小姐你已经决定好要点什么了吗?」

「嗯,请给我一杯蓝精灵(blue fairy)!」

「好吧……」

纯那在熟练地让摇酒壶发出声音以后,将那被称为可以让人牙齿也变蓝的饮料倒入了酒杯。因为客人没有对酒精的要求,所以纯那并没有加太多的Karmotrine,毕竟她也不想让客人在店里醉倒。

「我还以为真的会出现精灵诶……」

「……这里是酒吧,不是什么童话故事里啊,呃……大月阿露露さん。」

纯那偷瞄了一眼付款信息上的姓名,说道。

「啊嘞,调酒师ちゃん是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的?」

(调酒师ちゃん……)

就在纯那还在对这个称呼感到无语的时候,这位眼里闪着星星的客人立马自己接了自己的话,

「啊我懂了,是付款信息吗?我记得在商店结账的时候会显示的来着,酒吧也会有啊……」

「嘛,酒吧也算是一种店,而且如果在酒吧不好好记录付款信息的话,各种方面酒吧都会很麻烦。」

「原来如此……那么调酒师ちゃん,你现在幸福吗?」

(话题是不是跳转得太快了!?)

纯那忍不住在心里吐槽道,但这个问题倒是有些问道纯那了。

「幸福与否,不仅要看是在怎样的前提下,而且也分为客观和主观上……我记得一本小说的主人公一生经历在旁人看来怎样都是不幸的,可在他本人看来,自己的一生却是圆满了的——所以「我想问的只是,调酒师ちゃん自己觉得自己现在作为调酒师的生活幸福不幸福哦,不需要那么复杂啦。如果不幸福的话,我也想知道理由呢!」

「嗯……这样吗……」

纯那露出了无奈的表情,看来她是没办法把这个问题推掉了,那还是不要含糊地回答好了,

「大概——是幸福的吧。至少现在的我,不需要在学业上和其他的人竞争,不需要因为自己只能是被挑选的一方而感到不安。我的工作很简单,而且一天的工作时间并不长。我和上司的关系很好……就算不是在工作的时候也会作为朋友一起出门,当然不会带上这只猫。工作的时候,如果来的是熟客,很快就能聊起天来。虽然经常只是一些平常的小事,但这就和与朋友谈天一样,总能从中获得快乐而来新客的时候,也可以当做是交一个新朋友……总之,我对我现在的生活很满意,也能称得上幸福……吧。」

「原来如此,ありがとうね,调酒师ちゃん!」

不知道在什么时候,阿露露已经用可以随身携带的小本子记下了纯那刚才说的话,这不禁让纯那想道,自己刚才的话难道值得记下来吗?可在她还没有说话的时候,这位话题跳跃得很快的客人又挑起了下一个话题。

「那么那么,调酒师ちゃん看书吗?」

「算是爱好吧。」

简单的回答过后,纯那已经准备好了迎接下一个话题的跳转了,但这次这位客人反倒是将话题延续了下去。

「那……调酒师ちゃん会喜欢实体书吗?」

这是个好问题。纯那心想。

在当今(公元207x年)的时代,电子书毫无疑问是主流,不少书店失去了实体店但仍然在网络上进行营业,更何况电子书不像实体书那样,会占空间而且会轻易损坏。这样一来实体书几乎失去了社会地位,政府甚至曾经试图让电子书完全取代实体书,结果遭到了严重的反对:一些民众发起了反抗运动。而现在,实体书的形式得以保存下来,并以普通的价格在实体店贩卖和在图书馆被借阅,那场运动确实功不可没。

而纯那则是与发动运动的人们立场一致,事实上,她也经常到图书馆去。在她看来实体书是书的一种重要形式,与单纯在电子屏幕上显示出的文字给人以完全不同的感觉,用一句话来说,那就是——

「——实体书,是浪漫啊!」

「噢噢☆调酒师ちゃん很懂诶☆果然实体书什么的最高了对吧☆对吧☆」

「对啊!」

调酒师小姐用不同于往日平静的声音震声说道,而与此同时因为这位调酒师小姐的音量,让调酒师本人都没注意到自动门处传来了声音 结果纯那刚注意到来了新客人准备说欢迎词的时候客人就先出声了。

「阿,露,露——」

「啊,是美空哒——」

(这是连让我被打断的机会都不给我了吗?)

在两位客人再会的时候,纯那在心里这样想道。

「抱歉,我们家的阿露露给您添麻烦了……」

「?」

刚进门的客人在走到吧台以后立马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呃,摁着阿露露的头向纯那鞠躬道歉,而阿露露则是一脸好像什么都不懂的表情。

「不,并没有造成太大的困扰……不过,在某个方面很累这点……也是真的……」

「该说这孩子太有精神了还是神经大条好呢……嘛,虽然我总是没办法对她生气这点也有影响……唔……」

「诶,在说我吗?我,很神经大条吗?」

听到自己亲友对自己描述的阿露露问道。

「……我可没听说过有别人会声势浩大地说自己是『方向音痴』以后,还会在桌子上留下一张『我去取材啦!』的字条自顾自失踪了啊,阿露露。」

美空深深地叹了口气,她从年幼起就一直和阿露露在一起了,知道『一般人不会这样做』,但也清楚『阿露露的话……有可能啊……』,所以她在看见字条以后就立马追了出来……一追就是一整天。

「抱歉抱歉……但是,我相信美空一定会来找我的,所以才会放心地跑出来哦!」

「那一开始就把我带上啊,我也不用在休息日奔波整整一天了啊……」

美空一下子趴到了吧台上,鬼知道这是她今天第几次为阿露露叹气了。

「……既然已经劳累了一天,要不要来杯酒放松一下呢,这位客人?」

因为从刚才开始就插不进话题的纯那,在这时候被那股比自家上司还关心酒吧生意的被动给驱使,问出了问题。

「嗯……这里是酒吧呢……」

美空挠了挠头,随后向纯那说道,

「那么,请给我一杯Sugar Rush吧。」

「好的。大月さん还想再来一杯吗?」

「我就……和美空一样吧♪」

元气少女笑着回应道。

然后元气少女就醉倒在吧台了,在喝完了一杯Sugar Rush以后,直接一头栽下去的那样。

「……我还是第一次见到醉倒得这么干脆连一个前兆都没有的人。」

因为突然倒下还以为人死了差点发出尖叫的调酒师小姐心有余悸地说道。

「连醉倒了的时候也不让人省心啊,这孩子……」

说着,美空把自己幼驯染戴着的眼镜摘了下来,

「知道吗,光是这样的平光镜,阿露露她就能在三个月内弄坏两个——因为她总是干些冒险的事,呢……」

「还真是不得了啊,大月さん……」

「嗯,真的很不得了。」

美空本想把平光镜收起来,却发现自己身上似乎并没有能够好好收纳平光镜的地方,就索性自己戴上了,

「上星期,她说想要体会被困在树上的猫的感觉,于是自己跟着猫爬到树上去了……结果猫很轻易地下去了,她自己却下不去。好不容易把她救下来了,她还说『不行啊美空,猫还没能被困在树上啊!』然后我立马说了『你把刚才的自己当做猫,再试想一下就好了吧』,她才终于放弃和再猫爬一次树的想法。」

「?一般人不会这样干的吧……」

「前提是——她得先是个一般人啊,调酒师小姐……」

(确实,一般人不会冲进酒吧就问调酒师一堆问题,而且话题还是跳着来的……也不会称呼一位调酒师为『调酒师ちゃん』。)

纯那在心里肯定道。

「但这些冒险的事情,也都源于她自己的热情呢……像是因为想要体验在太空漫步的感觉而准备去参加宇航员考核的经历也是有的——当然最后没有真的去啦。」

美空苦笑道,

「虽然我总感觉,如果是这孩子的话,说不定真的能做到呢……什么的。」

「真的能做到……难道说,大月さん其实是天才……吗?」

美空点了点头。

「她从小就擅长很多事情呢……啊,料理和认路请另当别论,这个……还是让我负责更好。但是……这样的她,在以前其实也不像现在这样……嗯……为了取材好像什么都会去做吧。」

「取材……?」

纯那终于注意到了这个词,似乎从最开始美空进来的时候,也提到过『取材』……可,取材是指哪一方面的取材呢?昨天来的那位记者也在这间酒吧进行了取材,可实际上不过是拍了几张照片(而且并没有把纯那照进去,这是纯那强烈要求的),又向酒吧boss问了几个问题而已。……嗯?刚才阿露露是不是不由分说地问了纯那几个问题来着?

「嗯,小说的取材。阿露露她啊,就是所谓的『网络小说家』……来着,从六年前开始呢。」

「诶……」

「而且她的小说人气也很高……最近她还争取到了出实体书呢,很了不起,对吧?」

「嗯,考虑到现在这个时代,能出实体书的作家可以算是少之又少了……我也很久没有增加书架上的书了。」

纯那叹了口气,说道,其实她在心里还是对那位大月感到了不可思议——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她并没有接触网络小说这一块,她没能表现出特别惊讶或钦佩。

「更多时候,是作家觉得实体书卖不出去而不出就是了。阿露露则是正好相反,觉得一定要出,就算只是一本也一定要出——而且她相信绝对会有人买……然后奇迹般地说服了出版社那边了。」

简直,她本人就是个奇迹啊……

美空这样说道。

「这孩子大概短时间内不会醒来了吧……我也早点把她送回去更好。……谢谢,调酒师小姐,愿意听这么多。」

「不,听这些也算是调酒师的工作。更何况,我也得到了我书架上可能会有新书被放上去的可靠消息呢,并没有感觉麻烦呢。」

纯那微笑着说道,

「欢迎下次光临。」

「我们下次会再来的,调酒师小姐。」

然后,美空在纯那的目光下把金发小女孩公主抱了起来,非常有余地走出了酒吧的门口。

(……叶さん,你在别的方面其实也很不得了啊。)


-Break


「なな有那种一直陪在身边的人吗?」

走到了办公室以后,纯那很直接地向自己的上司问道。

「嗯……纯那ちゃん?」

酒吧boss歪着头说道,却被酒保以为是没听清自己的话而又一次重复了问题。

「所以说,なな有一直陪在自己身边的人吗?」

「所以说,就是纯那ちゃん啊。」

而酒吧boss也很干脆地第二次回答了自己员工的问题。

「不是说我这样的啊……而且我和なな相遇,也才过了三年吧?没有更长时间的人了吗?」

「三年也算是很长的时间了哦,纯那ちゃん?至少在我看来,我已经纯那ちゃん认识了很——长时间了呢♪如果想要更长时间的话,我接下来也会待在纯那ちゃん身边的♪」

「那我肯定也会待在なな身边啊。」

面对なな的攻势,纯那不仅没被攻陷还反而毫不犹豫地将了一军回去……真有你的啊,星见纯那。

「但我问的是比起我曾经更长时间在なな身边的人,所以请不要再回答说是我了哦,なな?」

「唔……好吧。其实我有一个朋友,和我共事了三年之后,我又在她身边待了一年……因为特殊的原因呢♪现在算起来也有五六年没见面了吧……当然我和她并不「是前女友关系吗?」

在某位酒吧boss打算提前回答某个问题的途中,这个问题被干脆地问出来了,而なな则是因为这个问题突然回想起了什么。在短暂沉默过后,なな笑着说道:「嗯,是前女友哦♪」

「诶……这样啊。」

所以说星见纯那小姐,你的反应是不是太平淡了点?

「不吃个醋嘛,纯那ちゃん?」

なな问道。

「嗯——不,并没有那种感觉。确实作为なな的前女友,那个人知道我所不知道的なな,可现在的なな就在我的眼前……而现在比过去要更加重要——这句话还是なな你对我说的呢。所以,并没有吃醋的必要呢。更何况——」

纯那顿了顿,说道,

「你之后也会待在我身边这句话,不是说谎的,对吧,なな?」



续: Day2(下) 

评论(1)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