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宫夜雨@跑路了

雨宫夜雨/雨雲。
Singing In The Rain.
跑路去CPP(无差别同人站)了
因为首发lof,所以不会删文
因为跑路了所以头像换了,不想把hekoさん送我的贺图留给lof(哼.jpg)
夜時雨发文关我雨宫夜雨什么事

Day1(下)

开幕 

Day1(上) 


-Break

在纯那对着办公室的方向喊了几次自己Boss的名字却没得到回应以后,纯那就让猫继续躺在吧台上,自己到なな的所在地去了。而在那寂静的现场调酒师小姐目击到的居然是——なな的睡颜。

也就是说,那位酒吧的Boss在自己办公室的沙发上睡着了,睡姿还特别差……这回事。

纯那叹了口气,不过她有些庆幸这位boss现在的服装不会在睡觉的时候露出肚皮……不如说要是真的露出来了那就糟了。

「……なな。」

调酒师再一次呼唤了自己boss的名字,但回应她的只有なな微小的呼吸声。

「……。」

纯那盯着なな,明明现在应该把她叫醒,纯那却迟迟没有行动,反而像是想要(也不知道是不是下意识)不将なな吵醒一样,轻轻地抚摸了なな的头发,而我们甚至能从这位调酒师小姐的微笑中看出她在享受这个过程。

「唔……嗯……纯那ちゃん……?」

不过『不幸』的是,酒吧的boss还是醒来了,这也让纯那停下了手上的动作。可明明目的达到了,纯那也还是对なな说道:「抱歉,なな,把你弄醒了。」

「不,没关系的,纯那ちゃん……本来我也不该在这个时间睡着的呢。」

なな坐了起来,却在那之前用双手握住了纯那刚刚触碰自己的那只手,

「但是,纯那ちゃん的手,总觉得很舒服呢……嘻嘻♪」

「……なな的手也很温暖,很舒服哦?」

纯那直白地回复道。

「ありがとう,纯那ちゃん♪」

なな松开了双手,露出了微笑,

「那么,我也该好好地工作了呢。纯那ちゃん也要休息好哦,当然我不会介意纯那ちゃん在沙发上睡着的!」

「我可不是你,なな。」

「嘻嘻♪」

嬉闹之中なな走出了自己的办公室,坐到了吧台的后面,然后在一团毛球的面前一下子趴了下来,

『纯那ちゃん,有时候意外的天然呐……』

将通红的脸埋到吧台下,低声细语道。

「这次不要又睡着了哦,晚上会睡不着的。」

「到时候我就去纯那ちゃん家找纯那ちゃん吧,反正我们白天也没有工作。」

像小孩子一样的boss边说着玩笑话边向办公室走去,而纯那本来想回复「我也不是白天没工作就可以晚上不睡觉啊,なな也是。」可仔细想了想,她还是没有回答她的boss,只是在心里想到

(那我就随时恭候着吧,なな。)

『喵』

「……你醒了啊。」

纯那看向了吧台上发出叫声的三色猫,随后在接下来两声猫叫中,她听见了细碎的……人的声音,她对这种声音并不陌生,同时她也放弃了对接下来的来客说出欢迎词的想法。

不久后自动门终于好好打开了,而之前细碎的人声也失去了唯一阻碍,直接传入了酒吧内。

「所以你这个臭屁的自动贩卖机说谁是『被嫌弃的千金大小姐』呐呀?你这个『就算有存货也不会被人用的自以为是臭屁自动贩卖机』!」

(啊啊,果然又吵起来了……)

「好了香子,我们大老远跑来可不是想要在酒吧门口吵架的。快点进去了。」

「但是双叶はん!」

面对香子还没进行的反驳,双叶毫不犹豫地无视了反抗,拉着香子进了酒吧并对着吧台的方向说道:「星见,Suplex一杯!」

「那么花柳さん呢?」

「唔……Moonblast。」

「好的,还请两位稍等——」

于是纯那又开始调制这两人熟悉的『开场酒』,并在为她们端上的时候,刻意避开了某只猫趴着的地方……尽管那两杯酒确实处在了那只猫的视线前方。

「那么,花柳さん今天又是因为什么和Andrew吵起来了?」

纯那惯例地问道,尽管她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通常总是些很小但却不自觉让人(准确来说,是除了当事人以外的人)露出微笑的事情。

「那台破烂一听到妾身是从妾身家的派对里逃出来的以后就说『你真的不是因为嘴太臭了被家里人觉得会丢脸才被打发出来的吗?』,还一口一个『被嫌弃的千金大小姐』地叫妾身……你不觉得太过分了吗,星见はん!明明妾身在家里,姑且还会做出大和抚子的样子的!」

香子说着,还用力拍了下吧台,这使得酒杯里的液体出现了些许晃动,也让某只猫咪把目光转向了这位大小姐,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习惯了这种事情,这只猫并没有被突如其来的震动吓到炸毛,但还是流露出了惊愕的神色。

「嘛,花柳さん如果不说话的话,谁都会觉得是一位大和抚子呢。」

纯那直接了当地说道,她明白这件事不仅是因为香子和双叶初次在酒吧出现的时候,香子还身着和服,更是因为之前自己(还有自己的boss)受到香子的邀请去看了香子的舞蹈演出。而纯那的话,同样得到了大小姐旁边的『侍从』的认可:「对对,香子如果安静点的话还是可以好好地装成个文静的大和抚子的。」

「妾身就算说话了也可以好好地扮演大和抚子形象的。」

大小姐鼓起了半边脸颊,表露出了对这两人说法的明显不满

「但是说『妾身也差不多对扮成乖乖女的事情有些腻了呐……双叶はん,带上妾身出逃吧?』的人也是你吧,香子。 」

「唔……不对,这只是妾身觉得双叶はん肯定会途中退出,所以亲切地为双叶はん准备了一个『很好』理由而已——感谢妾身吧,妾身可是非常体贴的人呐,双·叶·はん~」

香子打开了随身携带的扇子,一边说道一边将扇子遮到了嘴前,露出了『哼哼!』的笑容,仿佛事实就是这样,而双叶给出的回应则是……拿手指敲了这位大小姐的脑门。

「唔……」

「每次都中途退出结果让我好找的人是谁啊,香·子·?」

「さ……比起这件事,星见はん,妾身想来杯Sparkle Star呢,和平常一样的那种……」

迅速将目光移开的香子立马想连着话题一起转移,于是很快向纯那点了第二杯酒。

「好的,那么石动さん还想再来一杯吗?今天的付款人是花柳さん的样子呢……」

纯那撇了眼付款信息上的姓名,像是在特别暗示一样(不如说,就是在明示了吧)说出了这句话。

「是这样的呢……」

领会了纯那明示的双叶顺手拿起了吧台上写有所有酒的名字与对应价格的菜单,没有一会儿以后就做好了决定,

「那么,星见,大杯的Cobalt Velvet。」

「好的,请两位稍等——」

纯那露出了与双叶相似的坏笑,熟练地将加满了原料的摇酒壶在手中摇晃了起来,并看向了付款信息的账单。

「等等,双叶はん!?你知道妾身这个星期的零用钱已经快……」

「如果你不在这几天自己被大学的那些同学邀请出去,说出了『那账单就全部由妾身包了呐!』一类的话,以你家的资产,你的零用钱可不会这么轻易见底的,香子。要知道,在我们平民中,你一个星期的零用钱已经抵得上一个月的工资,甚至高于。你也该吸取些教训了吧,香子。」

双叶毫不犹豫地对自己幼驯染的大小姐同时也是她作为雇佣保镖的被保护人更是她的大学同学的香子进行了说教,而纯那看到的像是这样的说教也不是一次两次了……但她这次真得不得不在心里感慨一下花柳家千金的阔绰……尽管她的阔绰在这间酒吧里的表现,目前只有将双叶的酒钱和自己的酒钱一起付了而已。想必这位千金大小姐,以后并不会和双叶以外的人到这种偏僻的酒吧,并把酒钱全部自己付了吧……毕竟,不管是从位置、规模还是氛围上看,这间酒吧可一点都不适合群体聚会。纯那只要像对待普通的客人一样对待她就好了,不过真要说的话,像香子和双叶这样的常客,纯那和她们的关系更像是普通的朋友一样。

「因为那些人只要妾身『稍微』说一下这样的话,就会立刻情绪高涨起来——「那样的人,你还是尽早撇清关系更好吧,香子?那些人,就和出席你家派对的大企业家们一样,看中的只是钱而已啊……」

「但是……双叶はん不也是被祖母雇佣来当妾身的保镖的吗?」

「……。」

(花柳さん……)

纯那沉默着露出了苦笑,她知道香子的学习成绩不差,也有着良好的身体素质,酒量也很好……但在意外的地方,不……重要的地方,却很不得要领。

「星见。」

「……还要再来一杯吗?」

看着刚刚因为被双叶沉默着把酒一口灌下去而变空的酒杯,有些小心翼翼地问道。说实话,她狠不建议客人在喝酒的时候这样喝……除非是一点都不烈而且无酒精的饮料。更何况,从职业道德上来讲,纯那不应该让客人喝醉(尽管她的工作就是把人灌醉)。

「大杯Beer,算我的账。」

双叶用没有起伏的声音说道。

「……好的。」

纯那真心地叹了口气,又一次开始进行她的工作,而她没有多出声,而且尽快地完成了双叶的点单。不出纯那所料,这位保镖果然又是一口闷,然后看都不看香子一眼就自己走出了酒吧。

「搞什么啊,区区一个双叶はん……」

「花柳さん……」

纯那在想要不要好好地给这位不懂人心的千金解释一下,而不是让她去追双叶,如果就这样直接让她追上双叶,恐怕这位大小姐也不会对自己的幼驯染说出什么好话来……但要是想让这位少女明白她到底说出了多么不适合的话,还是好好说出自己的看法吧,

「如果说……我是说,如果,你是出身在平民家里的孩子,而石动さん才是出身在富人区的千金小姐的话,嘛,虽然石动さん的气质确实不适合『千金小姐』这个词……但如果是这样的话,大概就算拿不出任何的雇佣金,只要你的祖母拜托石动さん当你的保镖,石动さん还是会不管顾身份地接受这个委托,成为你的保镖的。」

「……?」

「咳咳」

纯那清咳了两声,

「我是说,石动さん就算拿不到报酬,也一样保护你,在你身边的……这样说你明白吗,花柳さん?」

「唔……」

看着已经低下了头的香子,纯那继续说道:「所以,花柳さん,这件事还是尽早地向石动さん道歉为妙哦?而且……她现在还走不远……刚才石动さん摄入的酒精量,我想就算是那位石动さん,一时间也没办法做到完全清醒的才是。」

「……妾身……明白了啦。还有……星见はん,妾身和双叶はん明着说了今天是妾身请客,所以,刚才双叶はん的酒钱,必须算到妾身的账上……对吧?」

纯那露出了微笑,

「我明白了,还请客人您慢走——」

说出了她不常说出的送客词。

收拾完了刚才被端上的酒杯,纯那一下子放松了下来,坐到了可以让她在工作中稍微休憩的吧台椅上。而那只毛球看见客人都离开了,就明显露出了无趣的表情,又开始在它吧台上的据点入睡了。

(为什么这只猫这么爱睡啊……还是说其他猫也这样吗……不,是因为现在其实已经很晚了吗……)

纯那叹了口气,看向了背后的电子钟。

(也快打烊了呢……なな没有又睡着吧……)

纯那伏到了吧台上,现在这个吧台又变得干干净净了……虽然在一些细小的地方可能会有一些猫毛,但猫毛也改变不了现在这间酒吧绝赞冷清中的事实——除非自动门处传来声音。

……而事情就是这样刚好,纯那刚一这样想,自动门就自己打开了,一位面生的女性走了进来,让纯那迅速地回到接客模式。

「欢迎来到「这里难道是……酒吧吗?」

只不过她还是没能把欢迎词说完。不过这不阻碍她欢迎这位新客,毕竟……嗯,她已经习惯了。

「是的,虽然地方不大……也不热闹,而且也不会彻夜营业,但这里确实是接受认证的正规酒吧。」

「嗯……确实和其他的酒吧不同呢。」

女性一边走向吧台,一边四处环顾着,在她坐到了吧台椅上时,她的目光又被那团毛球吸引住了,

「真的是在各种方面都是啊……」

「确实如此……不过,我们的服务不会比其他酒吧差,也是事实。」

纯那冷静地说道,

「那么客人小姐,如何称呼?」

这算是纯那对新客人的惯例问题,毕竟来到酒吧的人(尤其是这间冷清而且偏僻的酒吧),很少会点了酒后什么也不说,喝完就走,而与客人们在酒吧停留时聊天,也是调酒师工作的一环,所以纯那通常都会问一问称呼方式(不管那是不是真名)……当然,今天早些时间来的某位怪盗小姐真的是特殊情况了。

「露崎……露崎真昼。工作是……记者。」

女性……真昼苦笑着说道,同时她头上那就像是猫耳一样的凸起也随之下垂。

(Cat Boomer……嘛,对于这家酒吧来说也算是很稀奇的了。)

「露崎さん吗……那么露崎さん想来杯什么呢?」

「嗯……我一直都觉得,为了纪念一位朋友而创造出的酒,非常素晴らしい,所以不管到了哪家酒吧,我都会点一杯……所以调酒师小姐——」

「Piano Man,是吗?」

「嗯!」

纯那不可能不知道这杯酒,但这杯酒对于纯那的意义似乎与这杯酒被创造出来的本意不同……但这些都是别的话题了,不论回忆怎么涌现,纯那都还是在工作……不过,纯那手上是在做着调酒的工作,脸上的表情却藏不住,而这点并没有被职业记者的真昼看漏,于是真昼说道:「调酒师小姐也很喜欢Piano Man呢。」

「……因为各种原因啦。好了,露崎さん,你的Piano Man。」

「谢谢,调酒师小姐……说起来,调酒师小姐要如何称呼呢?」

「星见。星见纯那。」

「那就是星见さん了呢……啊嘞,星见难道是那个星见?」

(果然记者的话还是会多少知道的吗……)

纯那一边在心里苦笑,一边摇了摇头。

「不,我和那个有名的星见没有关系。我就是我,星见纯那。」

这并不是说谎,或者说不完全是,至少纯那认为现在是这样了。

「这样吗……抱歉啊,星见さん。因为一般星见这个姓氏,作为记者总是会很容易联想到那个星见去……大概是职业病吧……」

真昼苦笑着说道,说实话,她的『猫耳』除了在刚才点单的时候明显动了动以后,就都是垂着的了。真的,纯那还是不明白为什么这个医疗副产物还能够反应出人的心情,不过至少这算是个了解人的新途径……当然,是对Cat Boomer限定的就是了。

「不,就算不是记者,大家都很容易联想到那里去的,请不要在意。」

纯那苦笑着说道。

「……嗯,谢谢,星见さん。」

看见那对凸起不再垂着了的样子,纯那继续发言道:「那么露崎さん这样的记者,为什么会到这样偏僻的地方?据我所知……我们这附近也没有什么能够写成报道的事情才是。」

「啊……诶都,其实我是在调查的途中来着……」

真昼顿了顿,问道,

「星见さん知道『怪盗starlight』吗?」

「最早出现记录的时间最早是距今约六十年左右,而最近的记录则是三十年前的,那位怪盗starlight对吧?」

原本纯那想说『其实那个怪盗starlight的三代目前不久刚刚还光顾了本店』,但怎么说呢,她总觉得自己不能向其他客人暴露这件事……当然,神乐光另当别论。毕竟,如果这么说了,就可能会被怀疑,而能证明这件事的证据,一是怪盗小姐落下的照片,二是酒吧的监控录像。前者已经被纯那好好地保存到了后方抽屉,后者则需要麻烦纯那的boss一下。更何况,纯那两边都不想拿出来,于是她做出了最标准的答案。

「准确来说,是『今晚又出现了』的怪盗哦!」

纯那能看见真昼的『猫耳』在说这句话的时候高高竖起的样子,看来真昼确实对这件事很兴奋,

「我是富人区出身的,从小时候起就听说了怪盗starlight的故事了……但是,我一直都只把怪盗starlight当做是传说……而今晚那个传说却又出现了!就在我的眼前!」

纯那很想问一下关于『就在眼前』这点,但她还没来得及出声,真昼就又继续她的话了,

「那个人,就算潜伏在黑夜中,也有着与名号一般闪耀的光辉……真的,非常帅气……」

但她其实只是个刚满18岁而且在酒吧里问有没有奶茶的女孩子……这样的事实纯那已经开不了口了,相反,纯那反而担心如果真昼真的和那个三代目见面对话了,真昼刚刚所说的一切都会幻灭。

「所以我也主动要求了怪盗starlight相关报道撰写地工作了呢……只是,我在跟着怪盗starlight的时候……一直到这附近了,却就这样跟断了……」

再次成为下垂状态的猫耳表明了真昼的心情,连纯那都在一瞬想说出真昼真的步了那位怪盗的后尘的话了,嘛,一瞬而已。

「真是辛苦啊……」

「嘛,记者的话,常常这样啦……啊,星见さん,我能来一杯这个酒吗?就是这个……Zen Star。」

真昼指了指写着本店提供的全酒种菜单最后一行,说道。

「嗯……好吧。」

虽然那真的是纯那不推荐的酒,但在这间酒吧,客人至上也是同样有效的话,这也让她在将酒从摇酒壶倒入酒杯并将酒杯推向真昼的时候,没能说出『请您慢用』。

(……也许露崎さん刚好是喜欢这种酒的人……我不该管这种事情的,嗯。)

「哇……这个味道……」

「很微妙……呢,我懂得。」

纯那忍不住想起第一次喝zen star的最后,她的zen star是委托某位帮她喝完的事情了。

这就是什么调料都等量的结果啊……

「我……大概还是不要再点这杯酒了……会更好吧……」

纯那点了点头,她非常赞成这个做法,非常。

「结果……还是没能追上怪盗starlight,而且我最近必须交一篇报道才行了……有些危险了呢……」

真昼叹了口气,随即露出了苦笑,

「这间酒吧真的让人很舒服呢……我刚才都差点忘记了这件事了。」

「因为那个吗?」

纯那指了指自己身后墙上的电子钟,得到的是真昼肯定的点头。

「常有人会这样呢。也不知道是不是我那位boss有意这样做的。」

如果说这是那位boss坏心眼的地点的话,那也还真是孩子气的恶作剧啊。

(不过,我并不讨厌她这点呢。)

纯那在心里想到,而就在这时

「啊……对了,星见さん,能让我在报道里介绍这间酒吧吗?」

真昼冷不防地冒出了这句话。

「……?」

纯那一时间没有理解,但很快她就反应过来这位记者小姐说的是什么意思了,

「不,露崎さん……这不是我说了算的,这件事应该要看我的boss「好啊,我答应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纯那身旁说出了这句话的人,就是

「なな!?」

我们调酒师小姐的boss了。

「真的吗!」

高高竖起的猫耳传达着真昼的喜悦,作为回应なな说出了更加干脆的话:「我可是很乐意看见自己的酒吧被报道登刊的呢♪请真昼ちゃん务必这么做哦!」

「嗯,我会加油的!」

纯那一瞬间有了自己被排挤在外面的感觉。



「那么我们也该打烊了吧,なな。」

纯那干脆地对已经坐在了吧台的上司说道。从真昼离开以后,なな就没有要回到办公室的意思了。

「嘛,不要心急啦纯那ちゃん。能最后为我来一杯Piano Man吗?」

「不争第一甘为最后吗?」

纯那问道。

「不,是『终峰效应』哦,纯那ちゃん♪」

なな笑着否定到。

「……你肯定不会付钱的,对吧,Boss?」

「但你肯定会为我上酒,对吧,我的调酒师小姐?」

「当然……」

纯那笑着做出了回复,随后熟练地将原料加进了摇酒壶,

「不过,我可不会再像以前那样,调出一杯什么都不是的东西了哦?这次,请好好享受我的服务吧,なな。」

就像,你以前为我送上一杯Piano Man那样。


Day2(上) 


评论
热度(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